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票投韓國瑜,日日是好日
2019/12/27 10:37:24瀏覽4981|回應16|推薦28

韓國瑜三天前參加的「博恩夜夜秀」,截至此刻只不過53個小時,觀賞人次已達320萬。相較今年4月的蔡英文,足足花了8個月始有350萬點閱。換句話講,蔡在年輕人的吸引力上,明顯已被韓國瑜超越。

就點讚的14萬人次而言,對比踩讚的6.2萬,相差超出2.2倍,足見年輕人透過這博恩秀,發現自己被90%的媒體給誤導了,民進黨都在帶風向,搞假新聞,原來韓國瑜根本很有料,哪裏是草包。

有韓流起風,就會引發「外溢效應」,據《聯合報》報導,連日來不管接受網紅「志祺七七」專訪,或到華山特區參加青創座談,沿路總有不少年輕人主動攀談和合照,韓國瑜總是來者不拒。

「讓人感覺台北的年輕人,對韓的態度也開始出現變化。」

這就是韓國瑜一貫帶給大家的「甜、爽、笑、樂」,反觀蔡英文在兩場政見會上的表現,如同這四年民眾選出年度代表字的「苦、茫、翻、亂」──臉色苦,眼迷茫,手翻稿,內心亂。身為總統者尚且如此,難怪會被菊、蘇給架空,國家豈能不大亂?

回頭再講博恩秀,有位瑜伽老師看完最後15秒的盤腿PK 後說,韓國瑜最先盤起雙腿,是「身段要柔軟」;接著盤腳而挺身,「努力站起來」;最後的盤腿用膝蓋行進,「勇敢走出去」。

換句話講,韓國瑜只用短短15秒的身教,就表達出他如何對應這一年來鋪天蓋地的黑韓產業鏈,也藉機點化在場90%的青年韓黑,人生難免挫折,怎麼辦呢?

「身段要柔軟,努力站起來,勇敢走出去。」

這種機會教育,是年輕人在課堂上學不到的。現在不花一毛錢,不用交束脩,韓國瑜化繁為簡,統統都貢獻出來了。

但不只如此,韓國瑜還引用《康熙字典》的「和」字,點出他如何帶領中華民國的心訣,人民要和諧相處,國家要和平安定,國際要平等往來。倘用他一直在修行的佛法來講,即為《祖庭事苑》強調的「六和敬」──身和同住,口和無諍,意和同悅,戒和同修,見和同解,利和同均。

這六和敬,用在政治上,就是現在人人朗朗上口的「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大方向和小細節呢,身為政治人物,要在身、口、意上自我期許,對人民平等自持,對政黨尋求共識,對政經文教等國事,須一碗水端平,務必做到均衡分配。只有做到這些,才能達到目標。

所以,千萬別認為韓國瑜只會插科打諢,往往他信口一句話,都出自他在《心經》和禪宗修習上的精髓。

果然台灣能做到這個「和」字,好比《碧巖錄》就有這麼一宗公案,謂之「雲門好日」。抄錄如下:

雲門大師垂語云,十五日以前不問汝,十五日以後道將一句來!自代云,日日是好日。」

所謂「垂語」,指的是雲門文偃禪師在晚上開大堂,對眾人的開示。可他這一問,15日以前的事情就不問諸位了,有知道15日以後的光景嗎,會的講講看?因為這是應對禪機的「大參」,眾僧要嘛你看我我看你,要嘛低頭不作聲。老和尚見狀只好自答,日日是好日。

如果是把學僧單獨找進方丈室,考問修行入不入道的「小參」,雲門的回答就要看個人根機的深淺了。

拿到當今來講,時逢歲末,請大家不防自問,俱往矣,就不講了,明年起又是如何?

舉目滿天星,人心豈無智?票投韓國瑜,日日是好日!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3139850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7 15:43
民進黨當然要喊「不能輸」,因為輸了就不能再用國家資源入侵校園、媒體、壯大網軍打手、豢養肥貓。
https://youtu.be/IwZO3THsIqI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7 16:16 回覆:
隨他們去。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7 12:54
六和敬是來源於《雨勢經》中的六慰勞法。這是緣起摩竭陀王未生怨鞞陀提子(囚禁父王使令餓死,後來懺悔皈依的阿奢世王)要攻打跋耆國,先派雨勢大臣去問佛陀此去能否打勝仗。佛陀告訴雨勢大臣,之前有教授跋耆國七不衰法,跋耆若有實行,則跋耆國必勝不衰,然後就故意問一旁的阿難,之前教導跋耆國要做的七不衰法,跋耆國有無實踐執行,阿難回答說有,佛陀就告訴阿難,如此則跋耆國必勝不敗衰。

雨勢大臣離開後,佛就召集諸比丘大眾,除了再說七不衰法,又再教授六慰勞法。

世尊復告諸比丘曰:「今為汝等說六慰勞法,汝等諦聽,善思念之。」
時,諸比丘白曰:「唯然。」
佛言:「云何為六?以慈身業向諸梵行,是慰勞法,愛法樂法,令愛令重,令奉令敬,令修令攝,得沙門,得一心,得精進,得涅槃。如是慈口業、慈意業。若有法利,如法得利,自所飯食,至在鉢中,如是利分,布施諸梵行,是慰勞法。愛法樂法,令愛令重,令奉令敬,令修令攝,得沙門,得一心,得精進,得涅槃。若有戒不缺、不穿、無穢、無黑,如地不隨他,聖所稱譽,具善受持,如是戒分,布施諸梵行,是慰勞法。愛法樂法,令愛令重,令奉令敬,令修令攝,得沙門,得一心,得精進,得涅槃。若有見是聖出要,明了深達,能正盡苦,如是見分,布施諸梵行,是慰勞法。愛法樂法,令愛令重,令奉令敬,令修令攝,得沙門,得一心,得精進,得涅槃。我向所言六慰勞法者,因此故說。」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7 13:25 回覆:
謝謝補充。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7 12:32
謝長廷又回國了!卻說民進黨黨是他提出的,來戳韓國瑜,不過林正杰去年接受訪問時,說民進黨黨名是他取的,謝長廷那時候怎麼不吭聲。

導報記者(以下簡稱「記」):30年前,民進黨成立時,您扮演什麼角色?

林正杰(以下簡稱「林」):民進黨的名字是我取的,當時就是想進行一些議會鬥爭、輿論鬥爭和街頭抗爭。因為民國初年的時候,梁啓超將民主黨、共和黨、統一黨合併改建成進步黨,以制衡國民黨;我當時想,我們也是跟國民黨對著幹的,乾脆就效仿梁啓超取名民主進步黨。當時民進黨就是為了反對「戒嚴」、反對國民黨的一黨專政,追求民主價值。

https://www.facebook.com/kikuChen/posts/10155749754607405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7 12:39 回覆:
可笑極了,謝長廷當年還是國民黨派去黨外團體臥底的。這在當年,還是頭條大新聞。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7 12:03
照中選會說法,罷韓市長要滿一週年才開始,也就是以前連署書都是作廢的
而電視新聞說最近就要呈連署書

不知道何者是正確?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7 12:09 回覆:
中選會是依選罷法說的,尹立當然違法。

別人有對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7 10:49

韓國瑜穩當選。

就怕民進黨搞奧步。

選前10天通過反滲透法,不就是設個局給你跳?重演周子瑜事件,讓年輕人都跑去投票,票投給民進黨?

這選前十幾天,日日要防,民進黨所有的動作,都要小心是陷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7 10:59 回覆:
防奧布已是韓陣營日常。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