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挺韓很歡樂,罷韓氣若游絲
2019/12/21 10:02:05瀏覽4204|回應16|推薦40

今天下午,挺韓的庶民群眾將與罷韓的綠營團體直面對決,一邊代表「愛與包容」,一邊代表「恨與報復」;一邊代表歡樂,一邊代表愁苦;一邊不須動員,民眾完全自動自發,一邊如果不靠遊覽車和便當,簡直召集不了上萬人。

兩邊會參加的人數,到底各自有多少呢?

韓陣營的潘恆旭昨天說了,預估會有30萬人,人數一定會多到讓大家為之震撼。今天一早的媒體則表示,昨天和今明兩天的高鐵幾乎買不到票,高雄的飯店和民宿全告客滿。有位網友把話講得更直白,在他搭乘客運南下的車上,滿滿都是韓粉,人人滿臉笑容。

至於決定全程參加遊行的韓國瑜,則在昨晚的臉書上表示:「無論大家為了什麼目的來到高雄,都請放下仇恨的眼光,感受一下港都的美好。」

反觀發起罷韓行動的綠營那一方呢,在地綠委趙天麟老早跳出來唱反調,希望黨中央踩剎車。把話講白了,他心中有數,這是一場不可能贏的戰爭。麻煩就麻煩在,和他有同樣看法的,不單是中南部輔選人員,甚至擴大到雙北,都在擔心影響民進黨的選情。

這種氣勢已輸大半,形同氣若游絲的景象,簡直就像唐代詩人所講的,「山僧不解數甲子,一葉落知天下秋」,也符合我引用過禪宗典籍的那句話,「隔山見煙,便知是火;隔牆見角,便知是牛」。哪還需要點人頭?

回頭再講挺韓的遊行路線,主辦單位顯然有其苦心深意,以起點的「神農路」,直接扣上中華文化以農立國的遠古傳承;終點的「微笑公園」則象徵,「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天下為公。你能說,這是巧合嗎?

當然不是,這是韓國瑜訴諸全國民眾,「莫忘世上苦人多」,唯有「台灣安全,人民有錢」,才能幫中華民國找到出路,讓2300多萬鄉親一起微笑。

講實在話,那些鄙夷韓國瑜是草包的綠營權貴和名嘴,這輩子讀的中國古書和西方哲論,只怕都沒有他來得深透。比如《心經》就不講了,《易經》呢?

中國有「三易」,伏羲出「歸藏易」,神農見「連山易」,到得文王進而為「周易」。以此呈現的畫面是,先有漁織,復有耕樵,乃至弦歌不輟到今天的台灣。所謂的「漁樵耕讀」這句成語,直揭台灣本土文化的最早淵源。

特別是末了一個「讀」字,暗指書不但要讀廣讀專,甚且要讀透,代表了孔孟以降,朱子百家以降,東哲西科無所不包的華夏精髓。

而這一切都從《易經》而來,告訴世世代代的子孫,人要隨時而易應機而易,固不可亂法;亂法失其本位,則凶。但也不可固守、執著於本位,須臨機應變,方卜之為吉。整個《易經》的精神,其實和《心經》是相通的,此即佛陀所講「隨順眾生分別相,於第一義而不動」。

民進黨不懂這些,才會想用「反滲透法」恐嚇台商和台灣人民。倘若這一招行得通,今日的天下仍屬大秦帝國。不是嗎?

人的天性即在離苦得樂,放眼古今天下無不如此,此所以有族群、社會和邦國之建立。否則你能講古來追求的理想,只是在「離樂得苦」?很不幸,這正是蔡英文、陳菊、蘇貞昌這幫人在幹的事──拿著「芒果乾」當選票提款機,哪怕冤死一位外交官,眉頭都不帶皺一下。

這就是今天挺韓與罷韓壁壘分明的畫面,無疑顯示,要民生樂利者,請站在韓市長這一邊。至若意欲心懷愁苦、遺憾終身?請記住《法華經》一句話,「三界不安,猶如火宅」。躲都來不及了,不是如此嗎?

截至中午,挺韓人數已超過30萬!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221001063-260407?chdtv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3132548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1 16:44
怎麼總是少了一則回應?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1 17:08 回覆:
UDN主機有時不正常。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1 15:57
現在下午三點三十分,韓國瑜在微笑公園演講結束,下台接受聯訪後離去了!但是挺韓遊行的群眾還在路上走,有的剛通過中途加油點,還沒完全進微笑公園。
這次的火力展示完全輾壓罷韓遊行,不但人潮洶湧,而且氣氛歡樂,猶如巴西里約嘉年華會遊行。反觀三民自媒體剛剛竟然喊出罷韓三十萬人,真的是不改詐騙集團本色,而且他們遊行隊伍大都走半變道路,除了前端隊伍較激昂,其餘的就較沉寂低迷,除了喊罷免顧臺灣相關口號,實在沒有太大熱情。

如果連這樣民心都下架不了蔡英文及民進黨,那就代表這國家有更多人民是智慧淺福報少,那未來受苦受難也是因緣果報的必然,所謂禍福無門唯人自招,我們有識之士只好轉進,先明哲保身以俟來賢。如果明年能下架蔡英文及民進黨,那還可以繼續努力奮鬥,力挽狂瀾護航下一代,畢竟這是民主自由時代,惡勢力是不會死絕的,因為這世間是欲望所建構而成,因此有陽光的地方就一定會有陰影,正邪交鋒永遠不會止息。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1 16:02 回覆:
我也覺得罷韓喊30萬人,簡直笑死人。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1 13:56
https://youtu.be/VEUUyRdUtB8

明年一定要下架這群不認同國旗,而且只是虛晃中華民國臺灣的這個政府,快把整個國家敗掉了!

這次爆發的力量,是泛藍加部份中間及泛綠大匯流,如果還拉不下傲慢、貪腐、專權、反民主的空心詐菜英及綠共黨,未來要再有這種機緣及力量,恐怕就等很久很久了!然而中華民國是撑不了那麼久了!
歷史上但凡正邪強烈對決,若是正義方落敗,那將會迎來長時間的黑暗時代,如漢室完全敗亡後之西晉至五胡亂華;西羅馬帝國滅亡後之黑暗時代,都將會發生文化浩劫及生靈塗炭。因此這一次必須全力以赴把韓國瑜送進總統府,藍軍在立法院要過半,才有可能振衰起敝,撥亂返正重還治世。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1 14:19 回覆:
謝謝安心兄!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1 11:51

便當遊覽車當神咒招兵買馬?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

不知道蔡十八這招還靈不靈?不過她也別失望,九成的民調等著她,可以和金小胖比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1 12:35 回覆:
說得好,呵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