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力挺韓國瑜,恢復特偵組
2019/12/19 10:25:42瀏覽3956|回應7|推薦28

平心而論,法務部長蔡清祥多少知所節制。當他得知蔡碧仲這位政務次長,居然公然介入立委選舉,在前天的臉書力挺蕭美琴,立刻當面告知事情的嚴重性,要求「謹言慎行」。

但這只能算是蔡部長的消極作為,嚴格而言,他真奈何不了蔡碧仲。畢竟誰都知道蔡英文一手把持人事大權,只要能幫她贏得連任,哪怕殺人放火,都算些許小事,眉頭皺都會不皺一下。

雖然如此,跡象顯示蔡英文不是不知道胡作非為,會換來什麼下場。

這就是為何昨晚第一場政見會中,韓國瑜義正辭嚴的主張恢復特偵組時,「這個政府」的總統會臉色變得極其難看,足見她並非不清楚自己的大小官員,都在貪贓枉法。

中國禪宗有句話,「隔山見煙,便知是火;隔牆見角,便知是牛」,典出南宋初期的《人天耳目》和《碧巖錄》,可謂家喻戶曉。這話的意思是,你遠遠望見山上在冒煙,不免好奇是否失火了;看見自家牆外突然出現兩隻角,立馬斷定有一頭牛正在路過。

換成今天,這話意指20165月蔡英文剛上台,立馬裁撤特偵組,就能知道蔡英文打算讓「自己人」大撈特撈了。此外,當她要求國安單位用天價買下德製防彈轎車時,就能斷定她準備走上獨裁者的道路,不得不防範於先,畢竟她的生命比尋常百姓更加寶貴。

凡此說明,整個蔡政府的貪贓枉法,率皆出自預謀,都在效法明朝末年的李自成流寇,一旦佔領北京城,豎起「大順」的旗號,就開始放任部眾淫人妻女,搜刮百姓一瓦一鍋,乃至前朝遺臣的金銀財寶。

「凡烤夾百官,大抵家資萬金者,過逼二三萬。數稍不滿,再行嚴比,夾打炮烙,備極慘毒,不死不休!」

這段錄自清初計六奇所書《明季北略》的一段記載,和昨天國產署浩浩盪盪,去「破壞」韓國瑜岳家砂石場的猙獰嘴臉,有何區別?同樣都是強盜,卻假藉「依法行政」的名目,殊不知李自成當年也自稱「代天行道」呢!

難道國產署官員不知自己正在為虎作倀,株連和大選毫不相關的韓國瑜岳父一家人嗎?知道的,但不敢不奉令行事,這就是漢娜‧鄂蘭所謂的「平庸的邪惡」,卻也是當代語言符號學大師安伯托‧艾可指出的「貪贓枉法」。

在《倒退的年代》這本書中,艾可收錄了一篇題名為〈野狼和羔羊:貪贓枉法者的修辭術〉的長文,是這麼為「貪贓枉法」下定義的:

「在侵害人民利益的情況下,為了從中牟取私利,不惜濫用權力,凌駕法律許可範圍,乃至修改、篡奪和重製不為其所適用的諸多法律條文 。」

這位同時也是舉世尊崇的小說家、哲學家因此說道:「這種貪贓枉法的政權,會無所不用其極的將罪行合理化,利用各種霸凌手段強迫被害者同意,甚且尋求許多幫兇為他們背書。」

想想看,總統府的公然走私洋菸,在蔡英文一聲令下,北檢不就辦成她口中的「超買」,硬是搞成「緩起訴」的重案輕辦?一個利用旗下民進黨1450網軍逼死外交官的楊蕙如,北檢不也在抓小放大,而身為總統的蔡英文有要求查辦吳釗燮和謝長廷嗎?

這還不說從一例一休、老人年金以降的諸多惡行,乃至陳明文在高鐵遺失的三百萬元,還包括陳菊主政高雄多年的平空負債3000多億元,種種貪贓枉法簡直罄竹難書。

這就足以證明蔡英文的「司法改革」,只是在剷除異己,好讓整個司法檢調成為這個政府貪贓枉法的共犯。此所以,蔡清祥對明顯不法的蔡碧仲又能怎麼辦,能不一起落水的變成幫兇?

可古來有句老話,道是「言者心之聲」,說不定蔡部長反映的正是所有檢察官的心聲,甚且民心若大旱之望雲霓,都希望韓國瑜當選,重新恢復特偵組,行此金剛霹靂之作為,徹底掃除蛇鼠一窩的蔡政府和民進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31307262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9 22:39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4236879

韓國瑜1月4日新北造勢確定取消 集結1月9日凱道大造勢
2019-12-19 16:28 聯合報 記者劉宛琳/即時報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0 06:12 回覆:
贊成。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9 21:48
空心詐菜英臉皮真的有夠厚,竟然敢批韓國瑜吳敦義歧視及物化女性,她狂蹭的館長,常常公然三字經五字經,也常常講黃段子,她去給波特王用雙關語撩來撩去的,還說總統可以被撩,她自己等同鼓勵男人歧視女性、物化女性,破壞她主張的性平等。

難怪獨派要罵她是詐菜英,經過昨天的政見發表會,正式認證空心詐菜英名號。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0 06:12 回覆:
的確。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9 21:17
空心菜擁抱的李登輝,在二十七年前就密通中共領導人了!民進黨現在應該先用國安五法調查李登輝。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4237391
張榮豐認了! 27年前與曾永賢奉命密會陸國家主席
2019-12-19 20:15 聯合報 記者林則宏/即時報導
曾在前總統李登輝主政期間擔任兩岸密使的國安會前副秘書長張榮豐,19日在臉書發表一篇緬懷前總統府資政曾永賢的文章中透露,1992年9月3日他與曾永賢在北京與時任大陸國家主席的楊尚昆會面時,楊尚昆曾說,「我們應該不談兩岸是什麼關係,先搞一些實際的事。」

曾永賢於今年12月3日以97歲高壽仙逝。張榮豐稱曾永賢是他人生的三大導師之一。1988年1月13日前總統蔣經國過世後,李登輝接任總統大位,當年9月李前總統組建總統幕僚團,他和曾永賢就是在幕僚團的大陸小組初識。


張榮豐說,李前總統在宣布終止「動員戡亂」體制前,為了在統獨爭議及兩岸之間建立一道防火牆,因此制定「有條件、有階段,沒有時間表」的「國家統一綱領」,以落實「不爭論統獨、全力進行民主改革」的策略。

除建構國統綱領這道防火牆外,面對兩岸之間「實質敵對」的關係,如何進一步維持一個薄弱互信的穩定關係,以保證台灣民主改革順利進行,就有賴於建立一個有效的溝通管道,並隨著民主進程,逐步讓溝通管道制度化,並受民意監督。

在此一背景下,1992年初,曾永賢透過關係和共軍總政系統取得聯繫;1992年8月31日在時機成熟下,張榮豐與曾永賢銜命,由台灣抵達香港,經澳門過拱北關後進入珠海,由當時共軍總政聯絡部長葉選寧派員在關口接待。

9月3日16時20分在葉選寧安排下,曾永賢與張榮豐見到時任中共中央對台工作小組組長,也是大陸國家主席的楊尚昆。見面地點在「國際友好協會」楊尚昆的辦公室。

張榮豐表示,楊尚昆這次談話有幾個重點:

一、我們應該不談兩岸是什麼關係,先搞一些實際的事。
二、先建一個渠道,可以彼此交換一些看法。現在雙方沒有渠道,就有許多謠言,就有許多政治騙子,這樣的人不少,都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嘛。

三、雙方傷感情的話少說,吹牛皮的話也少說,天天罵娘,朋友就交不成了嘛!

四、你們從美國買F-16戰機,沒有必要嘛…不過台灣外匯多,你們的錢要怎麼花,我們也管不著。

五、希望我的這些意見,你們回去向李先生表示,以後有什麼事就找他(手指著葉選寧),我們都稱他葉老闆。

張榮豐說,這次北京之行,開啟了兩岸長達八年之久的私下溝通管道,直到2000年政黨輪替後才正式中斷,其間經歷過95、96年解放軍的飛彈演習、99年的「特殊國與國關係」等事件,這個管道也起到部分減少誤判的作用。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0 06:11 回覆:
謝謝告知。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9 12:22
白蘿蔔蹲完,黑綠蘿蔔蹲。
換蔡英文開始爆雷了!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19 12:29 回覆:
沒錯。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9 12:19
請廣傳這部影片。

大家出發吧!
https://youtu.be/DosbNjEgwxk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19 12:27 回覆:
大家一起來!

莫軍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9 11:56

當初蔡英文一上台後就廢除「特偵組」,就知她心裡在盤算啥…無奈台灣人民還看不清她這種人…台灣除了有貪污總統缷任後還能趴趴走的,也出了一個無能總統以詐騙手法騙取政權外,還能有什麼?唉!台灣人能不能正常點?選出一個正直、苦民所苦的總統呢?

我很讚賞韓國瑜昨天的電視政見發表會的論述,沒想到他會提到「特偵組」,這個早已被人遺忘的「懲奸除惡」機關,尤其是被蔡英文廢除了,就再也沒人提起了…

只能說:韓國瑜,讚!好樣兒,令人讚賞!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19 12:19 回覆:
我昨晚也為之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