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營高官所犯,非平庸之惡
2019/12/17 10:40:38瀏覽3825|回應10|推薦31

別以為犯了「平庸的邪惡」,犯了平庸之惡,就沒有涉嫌犯罪。

想想看,堂堂內政部政次陳宗彥,僅管是在三天前的周六假日,卻敢在公開場合宣稱「政黨票投給小黨,都是浪費」,要求原住民婦女,「看到民進黨,蓋下去!看到蔡英文,蓋下去!」要是不小心蓋錯章了呢,「那就多蓋一下,變成廢票就好」。

別以為陳宗彥只是一個人,只是單純違反行政中立,觸犯《選罷法》和《公務員服務法》。不,他是在遵循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一個月前、1111日的政策指示,連說詞都全文照搬,「政黨票投給小黨,都是浪費」。

然則,陳宗彥只是偌大行政體系下的一顆「螺絲釘」,可以身不由己嗎?

顯然有他這種想法的,看似至少還包括吳釗燮、徐斯儉、謝長廷、徐國勇等高官。這當中。有的涉嫌唆使楊蕙如網軍害死一位外交官,有的乾脆跑到澳洲去,和假共諜王立強,一前一後的各自出現在媒體專訪的畫面上。這幫人難道都是「螺絲釘」?

實際三年半來,府院黨盡皆淪為蔡英文個人御用的家奴,簡直可以拿「楊蕙如們」、「陳吉仲們」、「林佳龍門」、「陳宗彥們」來統稱了──隨便哪一個名稱都行,都適用於整個現行體制下為所欲為的腐敗官員。

難道蘇貞昌就無辜,可以置身事外嗎?

或許這幫綠營官奴,應該看看漢娜‧鄂蘭分別論辯審判納粹戰犯阿道夫‧艾希曼的兩本名著,《平庸的邪惡》以及《耶路撒冷的艾希曼》,就會知道正是在這場由聯合國同意舉辦的大審中,不管納粹這位殺人魔王聲稱自己只是一顆「身不由己的螺絲釘」,乃至漢娜‧鄂蘭因此誤認他只是個「普通人」,所犯僅屬「平庸的邪惡」,卻也不能不承認艾希曼的確犯下令人髮指的罪行。

為什麼這位曾受希特勒迫害,又以研究「極權主義」聞名的猶太裔哲學家,非淌進這混水不可,以致爭議連連到讓自己聲名受損?

「因為我對這個人很感興趣,」漢娜‧鄂蘭說道:「可在以色列進行的整場審判中,我發現艾希曼並不特殊,到底只是像你我一樣的普通人。」

半個世紀後,另一位德國哲學家貝蒂娜‧斯坦尼斯,在大量閱讀艾希曼身後逐漸披露的,多達上萬件的筆記、日記、相關演說等文字記錄後,赫然發現艾希曼哪裡只是「平庸之惡」,所有的屠殺罪行,艾希曼不但知情,甚且很多都是他一手主導。

在其中一頁筆記中,艾希曼坦承消滅猶太人是「上帝使命」,說道:「倘若真有1030萬個敵人被殺了,那我們也算盡到責任了。」

貝蒂娜‧斯坦尼斯感慨,漢娜‧鄂蘭真是被艾希曼在法庭上的表演給愚弄了,但自己絕不會怪罪於她。

「大家浪費太多時間在找驚人的新資料,忘了查看那老早存在的許多記錄。」她如此說道:「而我只是對謊言感到有趣而已。」

換句話講,所有政客和野心家為了掩飾罪行,講的各種蠢話、笨話和謊言,無論如何透過精彩的表演,包裝得人皆信其所申辯,最終還是逃不過真相的顯現,讓他們在時間這一歷史法庭中無法遁形。

「蔡英文們」以為自己逃得掉嗎?

別以為「楊蕙如們」、「陳宗彥們」頂多只是平庸的邪惡,遠遠不是。

中選會的主委李進勇,要小心了,你絕不是一顆「螺絲釘」,人民的眼睛正在注視著你,敢作票就別後悔,千萬嚴守獨立機關應有的中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31285198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8 01:18
https://youtu.be/uSvkeuZ6cvg

綠媒體連拍攝韓國瑜造勢場,都要做手腳,故意拍攝成人少氣勢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18 06:36 回覆:
綠媒什麼都假。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7 23:51

我不認同#6樓這句話,"彭文正一直在網路上攻蔡女的假論文,彭很明顯只是演員,他背後有人"

這是對彭文正的羞辱,他是因為不願意像其他名嘴被摸頭,不聽話,節目才被關掉,

如果他願意像鄭xx,周xx,他也發大財了.

我認為我算綠的, 從小看自由時報的.....呃, 社會娛樂版長大 ,

但是這次真的看不下去,蔡政腐真的是爛到爆,我是看事情,不是看顏色.

我支持韓, 但是如果韓以後和蔡一樣爛, 我也會唾棄他.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18 06:35 回覆:
多謝補充。

北方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7 23:21

百姓無知總統無

http://classic-blog.udn.com/charlie999/131289755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18 06:34 回覆:
謝謝北方望兄。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7 22:37

一位監察委員今天已提醒中選會莫作票和國民黨提防被作票了

-------------------------------------------------------------------------------------------

人渣黨和蔡女一定會做票,這是不用懷疑,一定會發生的事

「作票」和「奧步」不同,錄音帶走路工兩顆子彈周子瑜大腸花之亂都是「奧步」,為了就是迷惑選民是非使其投錯人。但「作票」不一樣,「作票」是明明多數選民都給韓市長,但中選會卻弄虛作假更改選舉結果...

我認為韓市長現在聲勢開始止跌回升,楊蕙如和1450現在已成過街老鼠,蔡女三天兩頭回高雄顧票,遊覽車貪吃蛇和便當長城綿延不絕,「奧步」和「抹黑」已經多到數不完了,可是一點用都沒有,連昨天一個翻版周子瑜的波特王,都被韓市長輕易破解,這都證明蔡女現在內心急的像熱鍋上螞蟻...最後蔡女只能用作票,她也只剩作票這條路

這也是我始終擔心韓市長的選情,因為中選會和邱義仁都是蔡女的人,這跟破解假共諜和炒房砂石場這些奧步不同,這是裁判直接由蔡女的走狗來當,韓市長要怎麼鬥?

網友也都看出來了,所以之前才傳出中選會要用油性印泥的風聲,大家都很警覺,也希望韓陣營和國民黨要有效應對,問題是韓陣營要怎麼應付這種事?

面對中選會作票,除了人渣黨有人自願當「深喉嚨」,根本無招可破... 

那人渣黨有人願意當「深喉嚨」嗎?

從彭文正一直在網路上攻蔡女的假論文(彭很明顯只是演員,他背後有人),到呂秀蓮出來反蔡,到昨天喜樂島批評蔡花國家資源請網紅吹捧自己,一系列看下來,人渣黨內部也不是鐵板一塊,試想蔡女若真連任,賴、鄭、林之流就永遠沒有出頭機會,再也別想選總統... 

我知道韓市長做事光明正大,不屑搞拉一派打一派,合縱連橫這種權謀伎倆,可是成大事不拘小節,私底下何妨和這些綠營反蔡勢力接觸,知道一些內情也好,一旦111當晚人渣黨作票成功,就大勢已去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18 06:34 回覆:
彭文正在民視的節目,被蔡英文拔掉,而且是受到非常羞辱的情況下,就此結下血海深仇。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7 20:59

以前未領票, 需要公開人數, 去年改為" 無需"公佈未領票人數,

這是作票前奏嗎? 還可以更扯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17 21:24 回覆:
一位監察委員今天已提醒中選會莫作票和國民黨提防被作票了,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7 19:55
空心菜竟然敢嗆韓國瑜喊「政治政治,經濟歸經濟」,臺灣綠腦袋也覇凌挺韓國瑜的商店啊!
https://youtu.be/lFlnRNx3SEo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17 20:11 回覆:
她在講廢話。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7 17:08
田英奇兄文章分析過了,DDP越來越像以前KMT,如果那套手法有效,KMT會垮嗎?DDP專學別人壞的地方而青出於藍,沒藥醫了!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7 13:39
https://youtu.be/WmBUbGzLNmo
疑似楊蕙如的另外一家影子公司被扒出來了!
這家品原顧問有限公司跟易始股份有限公司的電話及地址竟然近年曾經一樣,而且投標展示用的資料也一樣,也同樣標得過中央、臺北、屏東的案子。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17 14:28 回覆:
品原和品觀點,都有個品字。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12/17 11:45

票給小黨當然浪費。

不過票給小人才是真真實實的浪費。

給台灣人選票,就是浪費台灣這個土地。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17 11:51 回覆:
還是尊重選民的決定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