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可證偽的蔡英文迷幻藥
2019/12/13 11:48:31瀏覽4450|回應6|推薦28

昨天下午,遠航突然在無預警狀況下,宣布停飛。但說停飛,只是好聽,根本屬於「倒閉」,因為董事長張綱維離奇神隱了。同時人間蒸發的,還有民航局長、交通部長、金管會主委、行政院長,以及那位 「這個國家」的總統。

這種情況,本質上就像楊蕙如直間接逼著害死一位外交官那樣,人民的生命及財產,都不在蔡政府和民進黨關心之內,都無動於衷;因為有錯是蘇啟誠和國民黨的錯,有錯是張綱維、遠航員工和所有消費大眾的錯。

這是最近三年半來,在台灣屢屢發生的現象,從所有政府高官,到百分之九十的媒體,都像吃了蔡英文的迷幻藥,都在欺騙人民,暗示蔡英文「不可證偽」的永恆性,不容質疑

膽敢挑戰者,就讓英粉、謝系和新潮流豢養的綠營網軍大舉出動,抄你的家滅你的族,甚至動用國家機器收拾你。這樣的例子,最早有楊秋興,後來有王幸男,最近則是賴清德,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至於被私底下恐嚇掉的庶民們,因為沒有名氣,當然不值得媒體報導。

為什麼要強調英語稱之為「Falsifiability」的「不可證偽」?

這總結自人類文明發展的慘痛經驗,歐洲長達千年的黑暗時代就是這麼來的,只有神學士、教士才享有《聖經》的詮釋權。到了上世紀的馬列共產主義、法西斯教條,乃至納粹滅族主義,更是變本加厲。

西方政治哲學家為此說了,容許人民證明政府諸多政策、政治人物諸多理念,乃至即便一句話,可能是虛假、偽造、扭曲和篡改的,方可符合理性,也才可稱之為「具有科學性的論述」。

即便如此,由於人們的認知時移而事往,所有議題都只能暫時存在,必須交由大眾取得共識。是故此一「Falsifiability」,在語義上又可譯之為「可否證性」。

這就是為什麼卡爾‧波普爾,這位活躍在上世紀的英國偉大哲學家,要在其名著《開放社會及其敵人》,嚴厲警告世人:「所有不加限制的權力,都會被濫用到極端危險的地步。」

準此以觀,民主體制就不是政治上的「絕對真裡」,只能是必須可供否證的「暫時性相對存在」。但這一西方國家普遍認可的民主觀念,到了台灣就變成民進黨可以「完全執政」和「完全負責」的笑話。怎麼可能呢?

事實證明,蔡英文這三年多來講過的話,哪裏是蠢話和謊話?只見在朝官員視之為煌煌聖旨,今天要哪個看不順眼的官員滾蛋,明天那個人的辦公桌就清空了。至於媒體,既然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是NCC決定,那換成自己的奴才去約束,不就萬事OK了?如她宣稱不認得楊蕙如,顯係沒把死了一個外交官放在眼裏,百分之九十的媒體不都幫著遮掩,所有的火力都用來攻擊在野的國民黨,以及韓國瑜?

這就等於向全世界發出特別鮮明的一記信號,在台灣執政的蔡英文,是不具「可否證性、可證偽性」的,因為她固然完全執政,但絕不負責。

殊不知這一放諸四海而皆準的政治哲學原理,其實只是用不同的語言,重述佛教的「空性」。

生活在西元二世紀印度的龍樹尊者,在《中論》如此說道:「因緣所生法,我說即是空;亦名為假名,亦名中道義。」

既然民主要以政黨主張、人民選票為「因」,以各種發生的時事為「緣」,才會有誰執政的「果」,當然存在會產生變化的「可證偽性」。以台灣而言,也就證明蔡英文的貪腐、蔡政府的無能、民進黨的野蠻,終究都只能是一場空。除非蔡英文永遠不會死,但那樣活著,也不過是一具行走在黑暗中的幽靈罷了。

製造迷幻藥者,本身也會中毒。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31235394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3 15:23
https://youtu.be/46mx655tpMc
影片中12分鐘起。
針對民進黨砲轟張善政講選舉地下賭盤的事,黃暐瀚在影片17分鐘起有播放影片,證明十一月時,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在政論節目大談選舉地下賭盤,而且說蔡英文贏五十至七十萬票。這種做賊喊捉賊的雙標黨不倒,國家一定不會好!!!

另外,在民調封關前,現在這些玩弄民調的媒體,應該會有一波民調大變化,除非他們以後不想再玩民調了!所以真的不用再理會民調了!理性努力往前衝就對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13 16:02 回覆:
我是看都不看的。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3 15:06
今天很多泛藍在檢討張善政失言,連黃暐瀚也在評論,但是黃暐瀚講的是理想狀態,張善政應該不要去提蔡英文沒生小孩的事。但是泛綠並沒有以理想狀態在從事政治及選舉,就像泛綠有人出來批評用草包抹黑韓國瑜嗎?沒有!
一般都說藍綠惡鬥,其實是綠鬥藍的很厲害,藍的被逼到回擊,但是藍的卻是蠢拙軟爛,撿到槍,也打不準或走火打到自己,甚至膛炸自傷,根本只會被鬥趴而已。整個世界現在已是物慾橫流的狀況,人性已回去君子之風的世代,因此不理想狀況會一再發生,惡性循環將不會停止,因此每個有識之士對這種小瑕疵,就不必太苛求自己人了!評論員可以用理想的標準來評論,但是我們在現實中奮戰的人,畢竟不是完人,所以寧可抓大放小,出點小錯當作情緒的宣洩就好,以免把自己及親人朋友伙伴逼瘋了!也不要搞到失去自己風格及準頭。韓國瑜目前就是這樣,走回自己的路線了!

泛綠就是硬拗到底的死性子,因此要臺中人向林佳龍道歉,要高雄人向陳菊、向臺灣道歉,這種流氓政黨不讓它死透,是不會洗心革面的,所以最適合讓它做在野黨監督政府,被監督的執政黨絕對會提升清廉及效能。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13 16:01 回覆:
綠營只是在轉移卡神的焦點。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3 13:02
上個月開始花二十億收購土產花生,只因為農會心血來潮開放進口一斤三十元的花生,造成盤商不願以四十元收購土產花生。而且現在收購的土產花生,因為沒有配套措施,竟到處亂載亂塞,用資源回收車載運,又臨時存放在紙廠倉庫,這根本很容易被污染,也很容易受潮變質,甚至產生黃麴毒素,連台大教授都貼文砲轟。這些個官員真的關在象牙塔好官我自為之,不但常常捅婁子,還浪費人民血汗錢亂補貼亂收購,不久前才收購幾百萬斤柚子放給它爛,現在又這樣搞,要叫農民閉嘴好綁選票,真的是無良政府。
這些錢拿來救助貧困弱勢,都還有剩了,而且也可以減少自殺人數及案件。
https://youtu.be/JbPD41zNoBU

https://udn.com/news/story/10759/4221452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13 13:23 回覆:
陳吉仲根本不懂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