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不見的台灣,看得見鬣狗
2019/12/09 12:21:38瀏覽3774|回應10|推薦24

卡爾維諾是義大利後現代主義的小說大師,如果連他往生後陸續出版的遺著算進去,平生大概寫了將近20本小說。其中,最為人稱道,但其實沒幾個人看得懂的,當屬1970年出版的《看不見的城市》。

書中第6章第5節,馬可孛羅向忽必略大帝敘述〈城市與死亡之二〉的經歷。卡爾維諾寫道:「在我所有的旅行裏,從來沒有像在阿瑪達一樣涉險深入那麼遠。」為何如此說?

因為位在衣索比亞心臟地區的這座交通重鎮,其實老早死透。馬可孛羅在碼頭和漁貨集市看見的水手、老漁夫、裝卸工人,以及在陽台上忙碌的小女生等等,一個個如真似幻。

「那個小女生嗎?」賣菜的小販對馬可孛羅說道:「她是我的祖母。」

其實,那小販也是行走在天空下的幽靈。阿瑪達這座城市的所有人都死了,沒有人看得見它。最後,馬可孛羅告訴中國這位皇帝:「這意味著我也已經死了。」

言下之意,聽他講東遊記的忽必略,當然不是活人。

如果講卡爾維諾這本小說的主題,虛幻的城市、虛幻的天空、虛幻的建築,以及虛幻的記憶、死亡、欲望、符號等等,那就像歌曲反覆詠嘆的主旋律,指出再如何輝煌的大廈,如何漂亮的街衢,都抵不過可憐的人心,被鬣狗給一再吃乾抹盡。

不幸的是,卡爾維諾書寫的各種虛無,正重現在當今的台灣──語言是可被踐踏的,文字可輕易被變換,歷史可以被變造,事件可以被扭曲,真相可以被顛覆,民調可以被交易,乃至百分之九十的媒體可以被收買。

所有這一切光怪陸離的現象,如今的台灣,都只為蔡英文這一人、民進黨這一貪腐集團而服務,都在集體「霸凌一個人」,黑死韓國瑜,以及他的家庭。

然則,所有這一切光怪陸離的現象,其實老早出現過,出現在193040年代,墨索里尼恐怖統治的義大利,卻是卡爾維諾童年的經歷、青年的經驗。那是他深愛的祖國啊!到得中年之後,他只剩下一點點的「記憶」,逐漸淡出,似近實遠,恍兮惚兮,死亡的聲音卻越敲越響亮。

回顧消逝的百多年,不少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都講過類似的這一句話。

「我們要捍衛記憶,唯有記憶,才可維護人類既有的文化和文明,才可抵禦率獸食人的暴政。」

是啊,倘若中華文化被去除了,各地宮廟被推倒了,中華文明被消滅了,請問,仍在這塊土地活著的人們,大家還剩下什麼?你以為吳濁流的小說,是台灣本土文學嗎?錯了,本質仍是中國的。所有自命為「本土」的作品,無一不是。

悲哀的是,言者諄諄,聽者藐藐,都不願「記得」,所有不公不義,所有苛政猛於虎,都戴上一頂名叫「民主」的帽子,都通過「選舉」的方式。殊不知那幫打著台獨旗號的鬣狗,永遠只想讓嘴巴吃上幾口腐肉,塗滿紅豔的鮮血。

我們都知道,非洲草原上這批陰毒而凶殘的掠食者,向來都是母鬣狗在當家,號令一出,眾皆跪倒匍伏。可憐的公鬣狗從來沒有地位可言,只負責打雜和協同作戰。當然,還包括狗咬狗一嘴毛的爭奪交配權。

這就是民進黨完全執政三年半的現象,沒有人看得見台灣了,只看見偵騎四出的鬣狗隊。

有朝一日,萬一你看見那個黨主席的頭被鐵門夾斷時,請不要學他,學他嘲笑被夾傷手指的國民黨女立委。我們一定要哀傷,畢竟毫無地位的鬣夠,仍然是一隻鬣狗,何必幸災樂禍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31204707

 回應文章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0 16:04

我常在銀老這邊擔憂韓市長的選情,事實上,我相信基層庶民大多數都是支持韓市長的,儘管中間選民搖擺票和年輕人支持韓的可能不是多數,但是絕大多數老百姓,已經痛恨蔡女到了極點,蔡女和人渣黨每天黑韓頂多讓搖擺票和年輕人不投韓,但是不可能讓人去投給蔡女

但是我還是認為韓市長要當選,機率非常低,不是韓市長和人民有什麼問題,而是蔡女一定會搞奧步和作票,而韓陣營對此根本一點辦法都沒有

人渣黨逼大專院校一定要1月10讓學生考完試,甚至還徵召年輕人當監票員,對台商台生百般刁難,不加開班機,台商現在已經買不到機票明年回台...昨天韓市長抽號,中選會的嘴臉,大家也看得很清楚

最可怕的是,蔡女已經請邱義仁出馬操盤選舉,這就是公然要開始作弊了!現在蔡女在民調上遙遙領先(不論真假)於是選舉結果,蔡女可以順理成章地利用中選會作票,中選會計票都是用電腦統計,就算人民在各開票所睜大雙眼監票,票數彙整統計都在中選會做,最後的數字都是由中選會統計公布,李進勇和邱義仁他們如果在程式上動手腳,把結果做成蔡女大贏,韓陣營根本連驗票的正當性都沒有

因為蔡女就可大言不慚說民調是準的,如此一來連任的正當性都不容質疑,還可倒酸國民黨...現在蔡女在中選會都已經安插了自己人,要動手腳作弊一點都不難,蔡女連博士論文都敢作弊,還有甚麼不敢做的呢? 這個不是我在杞人憂天,大家也都心知肚明,這是一定會發生的事!

今天是12月10日,明天是12月11日,距離明年111,就只剩一個月了,至今韓陣營還是在不停抵抗1450和黑韓產業鏈的攻擊,王淺秋局長前幾天加入競辦,才總算有一點反擊的跡象,可是只剩1個月了,韓陣營還是沒有談及如何避免人渣黨搞奧步和作票,我相信韓市長當然有想到這點,可是這是根本不可能改變的困境

現在就好像韓市長和蔡女比賽,蔡女這邊是球員兼裁判,比賽結束了,蔡女吹哨判自己贏,韓市長怎麼跟蔡女鬥?

最近韓市長接受訪問,一直有記者問韓市長選後要不要選國民黨黨主席? 連昨天韓市長和張院長連袂上趙少康的節目,趙都問韓這個問題,這都是在看衰韓的選情,韓市長如果不幸飲恨,他回高雄後,接下來的市長任期肯定是坐困愁城,人渣黨一定會趕緊殺絕! 那韓市長唯一的出路,就是取得國民黨主席一職,才能在政壇繼續維持他的能量... 昨天韓市長對這問題,也是沒有正面回應...

我覺得至少,韓陣營在這一個月,至少要趕快發聲提醒人民中選會有可能會作弊作票,並警告中選會不要輕舉妄動。韓市長曾說過,「五顆核彈」是國安系統有人私底下告訴韓市長,韓市長才有所準備,所以我們只能希望,中選會內部還是有人良知未泯,能告訴韓陣營一些黑幕,這樣韓陣營才有辦法見招拆招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10 16:27 回覆:

請放心,民進黨的奧步,除了綠的,只要投過票的,都知道。

別以為韓競辦沒準備,事實上連到時負責監票的,都在各地方召集了,只是不能先講。

要有耐心。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0 10:20
韓辦不是有人太蠢,就是有內賊
這種貼圖苦肉計,為何警方(或媒體)會知道?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10 11:29 回覆:

他說是韓粉,你就信?

一直發現您從不看內文,進來就講些有的沒的,讓人突兀。


洛克兄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0 02:05
只有這麼一件事情是最絕對重要的,所以說了很多遍: 相較於日本對臺灣民主國155萬人的大屠殺, 中華民國這中國人來臺灣, 什麼白色恐怖, 只不過小菜一碟, 再和平不過了;  當年228事件就是倭鬼耗奴搞的綠色恐怖, 中共是第二中國人, 也沒管過臺灣一秒鐘, 還沒綠共可怕!  民進黨這批 日本鬼耗奴 綠色共產才是最殘暴真正的敵人,  必須把這批日本鬼耗奴趕出臺灣回日本去!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10 06:19 回覆:
了解。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9 20:47
【村長詹江村】12/07專訪:綠網 軍的血鍵盤⌨️,揭開網軍如何無刀 殺人之謎? ! #宅卡啦 · 詹江村
https://youtu.be/Go7z0Hv1Ebc

原來大版蘇處長不是第一個被綠網軍霸凌的受害。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10 06:19 回覆:
當然不是。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9 20:28
https://youtu.be/_N8ry4iaf28
影片09:30起,目前就讀臺東大學碩士班腦麻女孩黃筱智,現身說她因為挺陳學聖及韓國瑜,卻在網路及學校被霸凌,希望韓國瑜當選總統後,把被民進黨弄丟的臺灣最美的風景---人情,找回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10 06:17 回覆:
為黃小姐的勇氣喝采!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9 19:34
https://youtu.be/qHi1GwphmYc
黃暐瀚有播放以往抽號次時影片,依慣例都會喊吉祥話口號,並不會被喝斥或制止。
但是,今天在中選會抽號次,韓辦人員在現場喊吉祥話,被監察人喝斥制止,但是隨後賴清德抽號時,賴清德自己當場也喊吉祥話口號,監察人卻悶不吭聲,這就是一個不中立的預兆,韓國瑜競辦及所有支持者要提高警戒,尤其要努力爭取監票資格,而且今年選務人員特別用了很多新住民,他們就很容易聽命受操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09 20:13 回覆:
中選會?嘿嘿!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9 14:22
坦白講以前對「鷹犬」二字是只知其義,心底上則是沒啥感覺的,因為那大都是古代,或專制獨裁國家才有的產物,但是前天看了外交部長及內政部長的嘴臉後,就真的觸動我的心,讓我心底直接浮出那兩字。
現在還在驚呼,真的好大隻,我好怕!

難怪現在的臺灣民主政治,對大陸的吸引力不大,因為大陸是無尾鱉,臺灣則是粗皮龜,真的是大哥不笑二哥、二哥不笑麻子哥。而且論無恥不要臉心狠手辣,耍賴皮搞詭計陰謀陽謀,綠腦袋還真的不輸七十年前共產黨,難怪現在臺灣有了綠共黨的稱呼。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09 14:36 回覆:
民進黨的師父是切‧格瓦拉,切‧格瓦拉的師父是毛澤東。這一算,就知道民進黨是中共的徒孫輩。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9 13:14
韓國瑜在高雄市十個月施政成績,請大家盡量轉傳周知

看見不一樣的高雄(1)
https://youtu.be/0mrgjCnmV7I

港都政績 十月傳奇
https://youtu.be/jrPR5w6juds

高雄市政府與興達電廠達成最新協議
https://youtu.be/FZxtYmR23pI

韓國瑜施政總整理
https://president-han.tw/%e6%8c%81%e7%ba%8c%e6%9b%b4%e6%96%b0-%e9%9f%93%e5%9c%8b%e7%91%9c%e5%b8%82%e9%95%b7-%e9%ab%98%e9%9b%84%e5%b8%82%e6%94%bf%e7%b8%be%e7%b8%bd%e6%95%b4%e7%90%86/

韓國瑜國政報告精華版
https://youtu.be/CLNhUzLb1X4

韓國瑜競選總統政見,點擊藍色字體可聯結至詳細說明。
https://president-han.tw/%e9%9f%93%e5%9c%8b%e7%91%9c%e7%b8%bd%e7%b5%b1%e6%94%bf%e7%ad%96-%e6%94%bf%e8%a6%8b%e5%85%a8%e9%9d%a2%e5%95%9f%e5%8b%95/

https://donate.richtw.tw/
韓國瑜發售競選募款小物,請大家轉傳周知。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09 13:59 回覆:
拜托大家幫忙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