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群豬狗正在統治台灣
2019/12/07 10:12:51瀏覽14182|回應13|推薦38

喬治‧歐威爾絕對不會料到自己寫的《動物農莊》,又名《一臉豬相》,居然會在死後69年,在他一輩子從沒到過,也可能不知道的台灣,演得如此繪聲繪影,既叫好又叫座。

想當初,完成於19442月的這本書,可是屢吃英國多家出版商閉門羹的。

一位出版商回信說:「老兄,你犯了政治錯誤,戰爭打得如火如荼,英國正需要史達林那位老兄幫忙。」

另一位,把話講得更直白:「恕我認為,拿豬影射領導階層,一定會觸怒當道,特別是像蘇俄這樣難搞的政府。」

透過這兩句話,就可知道這本書是在揭發史達林的恐怖統治,同時諷刺英、美政府竟理盲濫情到不惜引狼入室。

可你以為二戰後的民主世界會從中吸取教訓嗎?從來沒有過。

這種形同感染愛滋病的悲劇,此後從歐洲一邊蔓延到東北亞、中國大陸,也橫行於中東、非洲、印度、東南亞,一邊則跨過大西洋,讓拉丁美洲諸國應聲倒下。蕞爾台灣,豈可倖免?

比如75年後的今天,英國出版商講的前面那句話,形同蔡英文叫賣的「芒果乾」;後面呢,現在的府院黨如假包換,只要把名稱改一下就行了。

「恕我認為,拿豬影射台灣現在的總統府和行政院,一定會觸怒當道,特別是像民進黨這樣難搞的政府。」

在歐威爾的原著中,只有爬著走的,才叫「菁英」。被趕出農莊的人類,則屬於賤種的「庶民」。

這是根據牠們用「民主投票」通過的七大憲章,對人類直接貼上標籤就算數。

舉如「凡靠兩條腿走路的,視為仇敵」,「凡有翅膀,會用四條腿爬著走的,都是好朋友」,「所有動物不能喝酒」,「動物不能傷害動物」,「所有動物一律平等」,其它還有不能穿衣服、不能睡床鋪之類,都在規範之列。

可若不小心,被人類抓到農莊外,怎麼辦?大家心照不宣,直接開除豬籍,一口咬死不認得哪隻豬。誰說那傢伙是豬的?

換成這兩天發生在台灣的場面,簡直如出一轍。

身為總統的,當然要拒絕承認綠營網軍領袖之一的楊蕙如是好朋友,顯然因為後者的翅膀被台北地檢署給拔掉了。既然楊小姐連動物都不是了,沒有資格講平等!

此所以,哪怕網友都拿著多年前「兩人相見歡」的照片打臉了,總統府仍舊硬拗到底,強調「有照片不代表認識」。

接到這項隔空召喚的指令,身為黨主席者哪敢不出面附和。但為了區別,不得不改一下原文,改成「認不認識,主觀感覺很重要」,一府一黨像在玩接龍。

果然這話剛一出口,立馬升級,不再是豬或狗了,座位從經濟艙升等成商務艙,從此住進總統的肚子內,變成一條蛔蟲。

這真是讓楊蕙如情何以堪,發現自己竟然置身在群豬群狗喊打的人世間了。問題是,被總統定位為賤民的人類也不承認。

「你哪是人啊,你是照妖鏡!要不,我們問問外交部長好了,這總成嘛。」

這一照就照出外交部長,居然非人非豬非狗,而是縮頭烏龜一族,整天大門不敢出的躲在自己辦公室內,唸叨著:

「怎麼樣,老子就是六不主義,不戰不和不守,不死不降不走。夠硬氣吧?」

現實如此,讓我們一起恭喜台灣同胞,自願當豬當狗者,盍興乎來?「1450」出缺了,每月工資最少10000元。

相信我,重賞之下,必有勇豬!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3118626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7 11:35
銀兄,動物農莊不只在政府機構,民間,小至民間私企、集合住宅社區都有同樣的情形。之所以存在的原因之一要看一下漢娜‧鄂蘭的 The evil of banality —— 未身受其害的人都不吭聲。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07 12:06 回覆:
是的,我親戚就領教過。

別人有對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7 11:02

陳水扁執政八年,民進黨幹的那一套人民並沒有忘記。

蔡英文一上來就說要發展網軍,找到唐鳳去管臉書,下場大家都知道。

卡神這回被法院認證是1450的首腦,聽說她還不過是蔡網軍的三支之一,小case。

最近鬧得兇的論文門,讓我們看到蔡英文的真面目,為何一直是空心菜,道理明顯了。

由此可見騙術治國是這三年半來的縮寫。

令人擔心的是我們國家的年輕人都被錯誤的課綱帶領下,人人成了太陽花,個個學習香港暴民。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畢竟連蔡英文這位總統都把國家改名為中華民國台灣。反送中成了大家唾棄中共光明正大的說詞。台灣的未來,在這群年輕人身上,人都會老,時間到了都會消逝,這群接棒的年輕人,他們的生活該如何去保障,他們不懂。我認為吳敦義也不懂。國民黨的迂腐與固執,才是造成蔡英文荼害人民的助力。

侯友宜前幾天和韓國瑜說勸他不要放棄,這是甚麼意思?

這是一場庶民與權貴的戰爭。民進黨的壞,好像權貴們還吞忍得下。

媒體一面倒的抹黑韓國瑜,人民被洗腦,這是一場國家機器對抗庶民的戰爭。

得民心者得天下,這句話,不知是否是真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07 11:13 回覆:
要有信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