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群豬狗正在統治台灣
2019/12/07 10:12:51瀏覽14181|回應13|推薦38

喬治‧歐威爾絕對不會料到自己寫的《動物農莊》,又名《一臉豬相》,居然會在死後69年,在他一輩子從沒到過,也可能不知道的台灣,演得如此繪聲繪影,既叫好又叫座。

想當初,完成於19442月的這本書,可是屢吃英國多家出版商閉門羹的。

一位出版商回信說:「老兄,你犯了政治錯誤,戰爭打得如火如荼,英國正需要史達林那位老兄幫忙。」

另一位,把話講得更直白:「恕我認為,拿豬影射領導階層,一定會觸怒當道,特別是像蘇俄這樣難搞的政府。」

透過這兩句話,就可知道這本書是在揭發史達林的恐怖統治,同時諷刺英、美政府竟理盲濫情到不惜引狼入室。

可你以為二戰後的民主世界會從中吸取教訓嗎?從來沒有過。

這種形同感染愛滋病的悲劇,此後從歐洲一邊蔓延到東北亞、中國大陸,也橫行於中東、非洲、印度、東南亞,一邊則跨過大西洋,讓拉丁美洲諸國應聲倒下。蕞爾台灣,豈可倖免?

比如75年後的今天,英國出版商講的前面那句話,形同蔡英文叫賣的「芒果乾」;後面呢,現在的府院黨如假包換,只要把名稱改一下就行了。

「恕我認為,拿豬影射台灣現在的總統府和行政院,一定會觸怒當道,特別是像民進黨這樣難搞的政府。」

在歐威爾的原著中,只有爬著走的,才叫「菁英」。被趕出農莊的人類,則屬於賤種的「庶民」。

這是根據牠們用「民主投票」通過的七大憲章,對人類直接貼上標籤就算數。

舉如「凡靠兩條腿走路的,視為仇敵」,「凡有翅膀,會用四條腿爬著走的,都是好朋友」,「所有動物不能喝酒」,「動物不能傷害動物」,「所有動物一律平等」,其它還有不能穿衣服、不能睡床鋪之類,都在規範之列。

可若不小心,被人類抓到農莊外,怎麼辦?大家心照不宣,直接開除豬籍,一口咬死不認得哪隻豬。誰說那傢伙是豬的?

換成這兩天發生在台灣的場面,簡直如出一轍。

身為總統的,當然要拒絕承認綠營網軍領袖之一的楊蕙如是好朋友,顯然因為後者的翅膀被台北地檢署給拔掉了。既然楊小姐連動物都不是了,沒有資格講平等!

此所以,哪怕網友都拿著多年前「兩人相見歡」的照片打臉了,總統府仍舊硬拗到底,強調「有照片不代表認識」。

接到這項隔空召喚的指令,身為黨主席者哪敢不出面附和。但為了區別,不得不改一下原文,改成「認不認識,主觀感覺很重要」,一府一黨像在玩接龍。

果然這話剛一出口,立馬升級,不再是豬或狗了,座位從經濟艙升等成商務艙,從此住進總統的肚子內,變成一條蛔蟲。

這真是讓楊蕙如情何以堪,發現自己竟然置身在群豬群狗喊打的人世間了。問題是,被總統定位為賤民的人類也不承認。

「你哪是人啊,你是照妖鏡!要不,我們問問外交部長好了,這總成嘛。」

這一照就照出外交部長,居然非人非豬非狗,而是縮頭烏龜一族,整天大門不敢出的躲在自己辦公室內,唸叨著:

「怎麼樣,老子就是六不主義,不戰不和不守,不死不降不走。夠硬氣吧?」

現實如此,讓我們一起恭喜台灣同胞,自願當豬當狗者,盍興乎來?「1450」出缺了,每月工資最少10000元。

相信我,重賞之下,必有勇豬!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3118626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8 14:10
蘇信兄喜歡用「借人頭一用」的典故,卡神被謝八力和蔡18借用人頭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08 17:52 回覆:
卡神是碰到佛地魔,謝和蔡當場變木偶。

洛克兄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8 01:31
鬼耗奴名詞解釋:  殺了155萬臺灣國人的倭大鬼子,助日的本土二鬼子, 吃臺灣米仍然在賣臺灣的日本遺孽老鼠,殖民皇奴。
臺灣不是這批鬼耗奴的, 這些人沒資格說台獨.  日本軍國鬼秏奴殺了臺灣155萬人, 民進黨這批人自認是他們的後代, 要把臺灣送給日本, 所以承襲日本如在刺刀尖挑死嬰兒般殺人的暴虐;  護臺灣主權,必須要把鬼耗奴把這群人趕出去,滾出臺灣.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08 05:55 回覆:
了解。

北方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7 22:40

精英階層的反省

http://classic-blog.udn.com/charlie999/131191348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08 05:54 回覆:
謝謝老哥分享。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7 20:41
韓國瑜發售競選小物募款,請大家轉傳,踴躍認購。
https://donate.richtw.tw/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07 20:48 回覆:
謝謝告知。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7 16:37
台灣自從有了個民進黨,就開始沒有是非黑白了!下架民進黨是唯一解決台灣困境的途徑。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07 16:39 回覆:
一起努力。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7 16:32
銀老說得好,希望庶民團結,拉下法國菜權貴假博士。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07 16:39 回覆:
好久不見了,一向好。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7 15:10
擔心及煩惱不能改變結果,只有盡心盡力做正確的事、創造適當的緣,才能成就自己期望的結果。韓國瑜目前就正在這樣做,無數的庶民也正在這樣做幫韓國瑜,更何況不是只有地上的人正在這樣做幫韓國瑜,上面也很多正在幫韓國瑜,而且早在四年前就已經在佈局力挽狂瀾了!所以才會引導罷投國民黨,讓國民黨慘敗,促成韓國瑜在去年出頭天,以至今日競選總統。
這一局很重要,如果仍然不能逆轉邪惡勢力,讓蔡英文繼續執政,那不只中華民國玩完了!連臺灣也將遭遇重大劫難,到時候就遍地哀鴻了!所以大家卯起來盡人事吧!聽天命的部份,就不用想太多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07 15:23 回覆:
正是如此。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7 14:34

我真的很不想面對現實,但是韓市長明年當選的機率,非常渺茫,機率幾乎是零

不是韓市長有什麼問題,也不是庶民不挺,而是人渣黨絕對不能輸,它們會動用各種奧步和作票,僥倖贏得大選,「以數千仁義之師,安能敵百萬殘暴之眾?」... 更糟的是,人渣黨甚至不用作票,只要動用媒體和網路祭出芒果乾和黑韓產業,年輕人和中間搖擺票靠過來就夠了

我承認,民調灌水很兇,韓蔡絕不可能50趴對19趴差距這種大,但是韓陣營之前內部做民調,韓差蔡還有6趴,但是差一趴還是輸,我認為最後韓市長應該是以不到50萬票的差距惜敗,就跟2004年一樣

韓市長面對的內憂外患,大家都已經談的很多了,我很佩服韓市長修佛帶來的意志力,讓他面對這種必 輸的局面還是這種沉穩,他一直很勇敢去上各種黑韓的節目,謝震武、 之前上平論無雙和于美人李正皓之流同台,昨天他也去沃草路論壇,未來還要去博恩,後兩者都是挺民進黨的側翼...

可惜,做這些努力都是自討沒趣,年輕人已經被芒國乾洗腦了,我看了一下他昨天在沃草的節目,底下年輕人,幾乎都是用訕笑輕蔑的眼神看著韓市長,這是最糟的狀態,年輕人不是恨韓黑韓,他們壓根就把韓當笑話,無論韓說什麼,他們都是不信的,就像不論蔡英文說什麼,我們都聽不進去一樣,年輕人,甚至40歲以下的世代是不可能投韓的,只盼望楊蕙如事件可以讓這批人至少不投蔡,不過我覺得很難,只要媒體在操作一下香港,這些人還是會含恨投蔡

我本來很擔心韓市長敗選後該怎麼辦,各方勢力一定會把韓陣營趕盡殺絕,不過蔡英文一旦連任,台灣也完了,覆巢之下無完卵,我又何必擔心韓市長本人呢...

雖然韓市長會落選,我還是會投他一票,無怨無悔,等明年111一過,台灣會比現在更慘,大家就自求多福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07 14:47 回覆:

悲觀至此,徒呼蒼天?於己於人,了無益處。

何不轉念,讓心清淨?一燈千燈,同見光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07 14:59 回覆:

何妨問自己,你這些感覺是從哪來的?沒有這些感覺,你會怎樣?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7 14:24
豬狗是可愛的動物
狗打架,打到對方認輸即止,狗不吃狗肉

民進黨是蛇鼠一窩
蛇打架打到對方死掉,還要吞嚥到肚內,蛇吞蛇,實在恐怖

外交官不是政敵,卻被搞到自殺
香港暴動五個月,死了一些合比例的自殺,自然死亡
民進黨說港警殺二千多人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07 14:40 回覆:

沒聽過狗咬狗一嘴毛?

實際上豬為了爭食也會互咬。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7 13:18
https://udn.com/news/story/120854/4209221

2019-12-06 10:06 聯合報 記者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
「卡神」楊蕙如網軍爭議持續延燒,民進黨急切割關係,連總統蔡英文被問及楊蕙如,也說不認得。不過有網友翻出2008年台灣社主辦「830百日怒吼大遊行」照片,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與小白狗玩耍,並與狗主人楊蕙如聊天。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現在楊蕙如好像瘟疫,連蔡英文都說不認得,真的可笑,不要忘了Google很厲害。
賴士葆說,現在提到楊蕙如,綠營都說沒有關係,其實關係匪淺,2011年時,楊曾說過,游錫堃曾在四年前找她選立委,當時的黨主席是蔡英文,2012立委選舉,楊有參加立委初選,楊蕙如是道道地地、正港、如假包換的民進黨員,若初選過,楊就是民進黨的立委候選人,這層關係怎麼拿得掉?

黨主席會不認識立委初選人?這個黨主席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空心菜!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07 13:31 回覆:
所以卓主席別嘴硬,遲早蔡英文也說不認識他!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