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要藍營旺,槍口別對內
2019/11/16 09:26:17瀏覽4708|回應27|推薦28

經文:〈是故空中……〉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39 

我每天清早五點鐘起床,簡單梳洗後,一定先禮佛。至於讀經、禪坐,都是日日進行的老習慣。到得晚間,不禮完佛不能就寢。為什麼要這樣做?

《華嚴經》云「心、佛、眾生,三無差別」,《觀無量壽經》則曰「是心是佛,是心作佛」,到得菩提達摩乾脆講一句,「心外無佛,佛外無心」。故清晨拜佛,用以約束自己這顆宛如野馬的心,不要衝撞犯過失。晚上禮佛呢,檢點自己這一天有無清淨。

此所以我寫政論,點評時事,難免會罵人,實在不得已。比如前天我不客氣的批評了羅智強,結果把自個兒給賠進去,何嘗不難受?

佛門有句話,「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讚僧」。這意思是學禪的別罵學密、學淨的,反過來也一樣。同屬佛陀子弟,你罵我我罵你,那還傳什麼佛法?同樣的道理,外界每批評國民黨不知團結,觀諸這一次的「不分區立委提名之亂」,都給民眾什麼觀感,還能指望下架蔡英文?

我當然了解黨內青壯派務求改革之殷,可不都讀過《論語》這句話嗎,「及其壯也,血氣方剛,戒之在鬥」?這個「血氣方剛」,就是《大乘起信論》講的「住相無明」,要大家學會「忍」,學會「無住」,不讓一時的無明怒火,住進自己的內心。

退一步講,讓他二、三子又何妨?改革不能躁進,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你們這樣急著趕走吳敦義,換成任何人都會跳腳不是?難道不會想,我以前也是改革中人,怎麼現在倒變成內奸外寇了?

逼人太甚,雙方沒有不談崩的,結果倒楣的是你們這些吼得最大聲的人嗎?沒錯,最倒楣的就是在前線為黨賣力打拼的謝龍介,本來排名第12,你們一爭倒爭成了第15,實質第16。寧非事與願違?希望羅議員好好想一想,你是真心挺韓挺黨呢,還是為自己?勸你一句,別再上趙少康的節目了,近墨者黑。

當知選舉是一盤大棋,要懂得分主從,辨識孰重孰輕,重點在挺韓當選總統,其它都在次要。就讓吳主席這回好做人又有何妨?忍!

看看謝龍介,莫名其妙被搞成第15名,有一句怨言嗎?真不愧是韓市長的好兄弟,不但感謝黨中央看重,還大氣喊一聲,「送我進立院,我就先選黨主席,再支持韓國瑜總統兼黨主席!」。這才叫有勇有謀有大智慧,化危機為轉機,全方位都照顧到了,能不振奮藍營支持者的心?

再說吳敦義,把自己降到第14名,這可是現任的黨主席啊,你以為他是在要韓粉保駕?或許吧。但更大的用意是在告訴我們,他和韓國瑜同在一艘船上,絕對不分彼此。至於質疑為何排名非在謝前面不可,這還用說嗎,論資論輩敢做此主張者,不是在害死龍介兄?

為什麼看不懂這樣的布局呢?

黨內的青壯派,請記住,這世上沒有什麼永遠保鮮的觀念,今日主張「改革以進」者,往往日後淪為人皆攻之的「墨守成規」。史書昭昭,歷來分明。

這在《心經》謂之,「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韓國瑜講過的宇宙秘密都在《心經》中,也在於此。

請記住任何職缺都是一時的,不分區嘛何必爭短期,何況做都沒做,焉知不行?重中之重在把人民擺心中,做到這一點就無我,就不會兩敗俱傷。至不濟何妨給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若要藍營旺,槍口別朝內,否則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3088486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園裡的橘仔熊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8 11:10

看到版主本文的標題,心裡的大石又放下了~幸好有人的想法跟我一樣 ^^

個人也是覺得再吵下去,就是授人以柄而已,好讓對手發動媒體輿論~群起而攻之等級的攻擊。

當年的「換柱」似乎也是這樣的操作手法,K黨不可不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8 11:50 回覆:
謝謝。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22:59
詹江村已經開砲了!今天去領表參選立委,不禮讓陳根德了!本來初選已完成,就應該提名詹江村,卻棄初選改徵召陳根德,這根本就不合理不合初選規定,而且陳根德的紀錄又不好。幾個月前陳學聖也被搞到禮讓吳志揚,換到較艱困選區去拼哩!
往好處想,其實這樣也可以讓韓粉情緒有所宣洩。目前看起來,國民黨是無法過半了!因此友韓勢力可能要自己開幹,把自己友軍的席次拉高,這樣反而可以刺激投政黨票給國民黨,看能不能推謝龍介進立法院,至於區域立委一大堆馬朱王郭台銘人馬的,就不在乎他們了。

案重初供,第一次的名單,吳敦義才是真正的在安全名單邊緣,這一次名單是放棄了,公開所說的只是場面話,吳敦義也並非真的想去當立法院長,他也知道黨主席最多到這一任而已,他只是在還人情,以及維持黨內表面團結,因為至少朱立倫、郝龍斌都在布局2024,也考量郭台銘會捲土重來,而馬英九、連戰及王金平都在安排自己的人馬。
所幸韓國瑜是很有韌性,現在就靠老天保佑中華民國,及韓國瑜、謝龍介努力拼,看能否創造奇蹟,再多衝出六席不分區立委。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8 06:18 回覆:
大家一起努力。

北方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22:33

槍口該轉了-吳敦義的從善如流2-請以同樣的標準,檢驗蔡總統喬的名單

http://classic-blog.udn.com/charlie999/130884383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8 06:17 回覆:
謝謝。

UCC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19:37
了解銀老的一片苦心,但是吳敦義太過離譜,滿腦子只在計算他的立法院長,而且是在選戰的最後關頭。
已經70餘歲了,還是做過副總統的人,實在讓人噁心。

*****************
韓國瑜再砲轟不分區:不能不面對或戴面具騙人

2019-11-17 17:29聯合報 記者劉宛琳/台北即時報導
*****************

這讓人想起去年選戰末期的「母豬說」,小弟認為吳敦義就是在扯後腿,而且韓總是了然於心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7 20:50 回覆:
忍一忍,先讓韓當選再說。

UCC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13:06
韓總終於也忍不住也說話了。
吳敦義吃相難看,沒有羞恥心😑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7 13:42 回覆:
韓只對事不對人。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12:24
frank060606你真的有夠〝條直〞耶!
你的看法都不會實現的。藍營意見不但不會一致,而且分歧多端,人民意見也一樣,藍營名嘴更是不一。不僅藍營如此,其他黨派及中間選民也一樣,所以不要期待會有一呼百應平天下的聖人出現了!只能耐心、愛與包容去折衝協調,及自我提升克服困難突破障礙,而這正是韓國瑜優所有政治人物的長處。不必定要高智商天才、高學識、名門豪族權貴、大富饒財,但是要耐心、愛與包容,也就是IQ、AQ、EQ、MQ都優良。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10:01
安兄,
我的立場很簡單,我希望黨中央意見一致,民眾意見一致
如果做不到,乾脆組藍營名嘴聯盟,以後任何提名,請這聯盟參加意見
畢竟,名嘴的影響,遠大於黨中央的判斷

然後,總統提名初選,同時主辦不分區立委初選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09:36
宋已確定要參選,郭也確定要挺宋,所以現在來評宋郭應不影響韓的選情,是福是禍由天做決定,版主也應不會反對評論宋郭

近日看央視播出明末張獻忠
(由於中共對此歷史對清朝,張流寇均採負面看法,因此無意識形態的問題)

1,張獻忠最後二役先後敗給明軍與清軍,敗給清軍後,張實際已被消滅
2,洋蔥開始,張在死前寫下遺囑,望餘眾加入明軍抗清

多麼感動人,臨終不忘抗清保明

今日政壇有鱉三二人連寇都談不上,已非朝廷國民黨對手,不思反蔡保國民黨,卻連手挺蔡欲滅國民黨

宋情猶可原,郭就是世紀大鱉三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7 13:40 回覆:
我只能說你離台灣真的遙遠,宋情猶可原?變色龍一個!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09:29
frank060606 你如果是新聞深喉嚨的例常通告名嘴,你也是臺灣名嘴啦!你真的常常搞不清楚關鍵因素ㄋㄧㄝ-。

最新的分析,友韓的勢力區域立委提名,幾乎被卡光了!有的只是少數舊人如許淑華等。而不分區立委則幾乎全被排除在安全名單外如謝龍介等。所以就算韓國瑜當選總統,不只被黨外障礙,也會被黨內卡,所以謝龍介反彈很大,既然如此,反正都被障礙,才會考慮放棄不分區立委,就讓黨內舊勢力摔掉,以後才好內部改革。

洛克兄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03:29
菜陰蚊要把臺灣賣給日本做賤次殖民, 2015到 和李鴻章簽約的前日本首相孫子家,簽了怎麼樣賣台的什麼密約啊?日本開始和在臺灣的鬼耗奴聯手賣台了,從東京電視干涉台灣選舉內政剪輯假新聞來黑中天可以看出端倪.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7 06:24 回覆:
三文已拜讀,謝謝洛克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