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青年論壇反映的現象
2019/10/28 09:47:48瀏覽3925|回應15|推薦31

經文: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31

昨晚,韓國瑜和張善政在台北舉辦「青年論壇」,到場的年輕人只有100位。會場分成「YES」和「NO」兩區,當主持人問是否聽到身邊有人「討厭韓國俞」時,幾乎在座者都站到「YES」區去。

雖如此,台上的韓國瑜就是有這勇氣和智慧,敢於面對年輕人口氣辛辣的提問。正如他一直在身體力行的,不要害怕艱難,要勇敢走出同溫層。

但這可能是主辦單位應韓國瑜的懇託,想多聽反對方的聲音,因此邀來都是不喜歡他的青年。

現在,讓我們反問蔡政府和民進黨,敢讓蔡英文和年輕人直球對決,問他們相同的問題,是否聽到身邊親友「討厭蔡英文」嗎?相信那幫青年,仍會站入「YES」區。

這一點,正是蔡英文遲遲不敢面對的。

即便如此,哪怕雙方加總出現在會場多達200位的年輕人,仍不足以代表全部。因為只要關心國際問題者無不皆知,從歐美到日韓,年輕人投票率頂多只到三成。對政治漠不關心,老早成為民主體制的重大隱患。

讓我們假設,倘若明年投票日,蕭敬騰和五月天各在北高舉辦全天演唱活動,你覺得年輕人會往哪邊跑?

這正是美國主流傳媒最近紛紛抱怨的,年輕人關心政客的外遇風流史,遠遠超過後者提出的重大政見。這樣的問題,同樣出現在台灣青年身上。要不問問他們,現在的英國首相是誰,法國總統何名何姓,敢說極少有人答得出來。

你以為1450也好,綠營青年網軍也好,真會出現在明年大選日的投票所?

回過頭來講,拿我個人而言,別說年輕時對政治的態度如何了,即便到了本世紀千禧年,我都快50歲,對各種政治議題一樣無感,平常研讀的只涉文學、歷史、宗教和宇宙科普書。周邊同事和朋友談的也是電影,而非政治。

現在呢,我兩個孩子對政治也敬而遠之。

上台大心理系的女兒告訴我,念理科的根本不談選舉議題,會鬧事的都是極少數,而且集中在文科。至於準備明年大學學測的兒子,就算上網了,也忙著和遠在澳洲或馬來西亞的朋友用英語交流。據他說,他們什麼都談,唯獨不碰政治,因為遙遠得就像太空中的黑洞。

這是30歲以下的各國共相,30歲以上的呢,年齡越增,出現精神官能惡疾的人口越多,多到以美國而言,竟有將近一半的人數,不是患了憂鬱症,就是為各種心理症狀所苦。可為之煩惱和痛苦的,率皆出自工作、理財和感情上的壓力,極少是因為政治而求醫的。

台灣很少人知道,1986年的美國加州,就像台灣的韓國瑜,也出現了一位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名叫拜倫‧凱蒂,當地人尊稱為「開悟者、發光的人」。30多年來,她從自家住的沙漠高原小鎮出發,風塵僕僕於歐美各國,仔細聆聽各地庶民百姓的抱怨和訴苦,建議他們勇於質疑自己的大腦,學會觀照自己的內心。 因此獲益者,難計其數。而這樣的觀音心法,一直與日俱增的擴展開來。

可從她出版的《一念之轉》,以及另兩本分別和《道德經》、《金剛經》對話的書本內容來看,凡所苦悶和傷心的社會大眾,論其病癥固非出自政治,但也無一不拜自資本主義的民主政治體系,以之形成的龐大精神壓力所賜。

這同時也是韓國瑜提出,「大學或碩士班至少要出國遊學一年」的原因之一。

你不到人家的社會去觀察,就不知如何往內看,看自己的內心。

畢竟政治上的善惡,全繫乎人心之一念。年輕人若不勇於質疑自己的大腦,學不會觀照自己的內心,如何可能「度一切苦厄」,解自己於倒懸之中?

足見韓國瑜提出的各項政見,皆以「愛與包容」為出發點。

反觀蔡英文呢,既不敢和年輕人對話,至今有提出過未來四年的一項政見嗎,一項就好?心懷仇恨和報復的人,總是非常懦弱,頂多得逞於一時,卻只能一直往後退。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3038767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8 12:10
https://youtu.be/OyuqDfLNd38
大學四年級理工科女生的call in。

又有一個白韓的視頻。
這支影片講的還真好。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8 12:18 回覆:
謝謝安心兄。

野狐之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8 12:02
銀老
理工科的大學生,光一堆專業課程,就夠忙了。有時候,報告、小考、大考和實作課程,就忙的沒多少休息時間。除了極少數的狂熱者,大多懶的去管那些議題。

我最欽佩韓國瑜的地方,就是越是否定他的人和事,他越去挑戰面對。這種人當領導人,台灣才有機會突破。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8 12:17 回覆:
是啊,的確如此。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8 10:37
不到臺灣不知道文革還在搞,只是臺灣文革是假的,抗議也要到立法院吹冷氣,紅衞兵會這樣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8 10:51 回覆:
太陽花根本是騙局。

阿柴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8 10:17
年輕人是被民進黨分化教育下的產物,誰沒年輕過,也知道無腦等於年輕,讀過幾年書還是無判斷力,這叫無腦,有些人一輩子無腦,他一輩子都很年幼無知吧.其實不用討好無知年輕人,我也不會去討好我孩子,他怎麼做判斷,後果自己去承擔.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8 10:23 回覆:
當然,不遇挫折不會成長,我們都如此。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