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為何如此邪惡?
2019/10/24 11:05:59瀏覽5709|回應19|推薦38

經文: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29

我們生而為人,一輩子乃至一天24小時,都在「行、住、坐、臥」中打滾。可很少人問,我們拿什麼來和外界對應?答案只在這六個字,眼耳鼻舌身意,佛教稱之為「六根」。好笑的是,我們天天在用,但日日不知,除非這六根有一根生了病,否則老會疏忽它們的存在。

不然請自問,你忽然快樂,忽焉煩慮,這些感受都出自哪裏?還是這六個字,六根的眼、耳、鼻、舌、身、意。

我們把這六根用之對應外面的環境,眼見為色,耳聞為聲,鼻嗅為香,舌嚐為味,身著為觸,意感為法。兩者加攏即成「十二處」,因此召喚出眼識的「見」」,耳識的「聞」,身觸的「覺」,意感的「知」等六識。

我們日常說的「見聞覺知」,其典故即出於此。

把這六根、六塵、六識加總而成的「十八界」,正是我們看到的整個世界。你看不到的,無法感受和覺知到的,其實形同不存在;就算存在,對我們來講,也毫無意義。就像你問西方宇宙學家,黑洞裏面是什麼,大爆炸前的奇異點發生了什麼事,他們的答覆往往是「不知道」,因為時間不存在,相對論到此失效,量子論也一樣。

此即我一再講的「心生一切法」,有人才有宇宙,否則什麼都沒有。

同樣的,沒有庶民老百姓的感同身受,台灣存在嗎?這一觀點,實在也是《尚書》講的「天視自我民視,天聽自我民聽」。沒有這個「我」,天在哪裏?但有這個「我」,這個眼耳鼻舌身意,用之得當則福,用之不當則禍,此所以《太上感應篇》說道:「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有人就有家庭、族群、社會和國家。有國家,就有政治。但政治,在空間影響很大,在時間則速度遲緩。等到你發覺身受其害,天下早已大亂了,畢竟鮮少有人即時感應「大風起於青萍之末」的。

拿台灣來講,人民要求的,其實很簡單,無非身心輕安,家庭和樂,子女可受正當的教育。有這些,台灣才存在,中華民國才存在。至於蔡英文嘴巴中的「台灣價值」,連她本人都不敢講是否有意義可言。

要不,問問蔡英文,做到哪一點了?身為總統而不恤民命,寧非邪惡到極致?更可怕的是,她彷彿一具「格言錄音機」,說什麼「和平不是靠卑躬屈膝換來的」,簡直就像個行屍走肉講廢話。

蔡英文不是三天兩頭往廟跑嗎,居然敢講「拜廟也是總統行程」?可她不知道菩提達摩的《血脈論》老早警告了,「聖人求心不求佛,愚人求佛不求心」。你天天拜廟又如何,願意讓在台灣犯下一屍兩命殺人案的陳同佳順利入境投案嗎?在她的腦海裏,被害者不過就是隻雞或鴨而已。她要的是勝選,而非國家主權和公理正義。

這個女總統是徹頭徹尾的冷血動物,即便愚蠢到讓人瞠目結舌,她還是像一具錄音機叭啦叭啦個不停,反覆誦唱小學生都知道的人生格言。然則蔡英文的邪惡從何而來?來自一念無明的貪和癡,來自她的猜忌和多疑,一條路走到黑,要看到所有台灣人貧苦交加,才能趁心如意。

年輕朋友們,請體會真正的快樂,絕非來自政治上的權勢和富貴,真正的幸福來自心靈上的恆享平靜和清淨。

所以觀世音菩薩苦口婆心的勸告我們,要學就學開悟的智者,不對自己的身心有妄念,遠離眼耳鼻舌身意等六根帶來的苦受和樂受,此之謂「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

一旦照見五蘊皆空了,保證你的喜悅感會源源不絕。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3027497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5 09:22
一個兇殺犯陳同佳,搞得如此難看,各部門都有各的說法,好有一比,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荒腔走板,全都走了調。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5 09:36 回覆:
沒錯。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高舉看板「代天上爸謝市長」 韓國瑜惹哭網友了
2019/10/25 06:54

韓傾聽之旅,即是效法觀世音菩薩的聞聲救苦精神。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025000024-260405?chdtv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4 21:42
https://youtu.be/-LhOaGpoFdI
影片31:00,呂秀蓮說LSE曾承認在1991頒發給斯里蘭卡總統的兒子學位,是安慰獎。

https://youtu.be/nWJVPNRAOWI
影片中36:00
倫敦大學高級法律研究院IALS圖書館 說明沒有收藏蔡英文論文,也沒有建檔在目錄,所以是沒有收到過蔡英文的論文,堅稱不可能會遺失送來的博士論文,如果曾經收到論文而遺失,也會在目錄檔註明遺失,不會完全沒有任何記錄。
所以英國時間10月8日,LSE圖書館新聞聲明中,說當年應該有送蔡英文的論文給倫敦大學高級法律研究院IALS圖書館的說法,等於被打臉。
而LSE圖書館目前只有當年論文的目錄,也沒有當年的論文,至於LSE圖書館說論文當年會先送到倫敦大學的議會大樓圖書館SENATE HOUSE LIBRARY,及再轉送到IALS圖書館,則也都沒有蔡英文的論文。但是與蔡英文同期的其他三位法學博士的論文卻都完整存在,甚至同期其他總共105位博士都沒有蔡英文的問題,只有另一位涉及抄襲而被除名。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5 06:47 回覆:
這事只能等她下台,一併追訴了。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4 17:16
昨天一大票媒體斷章取義黑韓無極限!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1024/1564377.htm
3000m高山廣設升旗台? 韓國瑜:我昨天就說不可能了
2019年10月24日 16:45
記者許宥孺、莊智勝/雲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傾聽之旅」24日來到雲林台西安西府參拜,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韓國瑜針對昨天答允的「3000m以上高山廣設升旗台」一事作出詳細解釋,直指自己當時就直言「難度很高」,「我們能做的,是把年久失修的升旗台考慮整修、整理乾淨,其他一定看狀況,不是想到哪就做到哪!」
現場記者提問,針對高山廣設升旗台一事,有山岳協會認為不可行,甚至還作出批評;對此,韓國瑜則認為,「媒體報導可能不夠完整!」韓國瑜解釋,昨天座談會中,這位支持者相當熱愛中華民國,可能又有爬山的嗜好,因此才會提出這樣的構想,希望在海拔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能夠豎立國旗,「但是我當場就回答了,台灣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200多座,要每座都蓋一個升旗台,那是不可能的!」

「熱愛中華民國非常好!」韓國瑜指出,現在能夠做的,就是看看山區中有沒有已經蓋好的升旗台是年久失修、破損的,「我們可以把它整修、整理乾淨,如果要每個山都蓋,還要考量森林景觀、路線、水土保持等問題,這個難度太大了,我們一定要看狀況,不是說想到哪就做到哪,不是這個意思!」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4 18:53 回覆:
把綠媒當垃圾吧。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4 16:42
那個取人家草包的姓吳的爛咖
五專一年級都唸不完,只有一肚子壞水
還敢罵人碩士是草包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4 16:47 回覆:
這人很愚癡,不值一提。

地球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4 16:21
從其小時生長的環境,以及長大所處的環境,我懷疑她是反社會人格,怎麼會有"人",面對一屍兩命兇殺案,想的還是自己的權力?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4 16:46 回覆:
她的反社會人格,非常嚴重。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4 15:52
https://youtu.be/lVzlkrucRdw
黃暐瀚專訪蘇起教授

蘇起鄭重否認媒體謠傳的有反對韓國瑜訪美,更沒有說怕韓國瑜回答不好美國的提問。
蘇起說他很欣賞韓國瑜〝鐵漢柔情〞的人格特質,因此主動幫他忙,願意擔任國政顧問,而且將來也不會擔任公職,因為他七十歲了,只想好好退休。他說,博士當領導人後,容易自以為是,反而不適合當領導人,像美國柯林頓、歐巴馬,也不是博士。領導人的人格特質,比知識、學位更重要,領導人主要是要會用人、管人。

有誰比蘇起、杜震華、馬凱、張善政及國政顧問團百多位學者更知識藍的?連這些學者都支持韓國瑜了!那些罵韓國瑜是草包的人,才是真正不識貨的草包,才會把鑽石當玻璃,把蔡金光黨當財神爺。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4 16:45 回覆:
謝謝。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4 15:20

這是我的看法,35年以前就和魔鬼交易,從此以謊言度生的人,又是一路順風藉著暗獨與明著去中國化的手段,打著反中華民國的旗幟大發利財的人,又恰好碰到一位愛虛名的總統,延路打了八年,一直騙,先是騙得空心菜的美名,挾著暴力小英的霸氣,用三隻小豬獲取選舉經費,終於可以(應該是國家出錢)請法國廚師吃大餐,坐防彈車,出入有護航沿路交管與空軍一號,該繳的保護費不會捨不得給,該分官的不會因年老而少給。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月薪九萬給的更是爽快,只要是自己人,大家有份。治國堅守一原則,騙!於是民調永遠可以大幅領先,媒體可以攏斷,要民眾聚會造勢可以動員大批遊覽車與便當。對政敵有東廠,有臥底,於是所向無敵,無往不利。只要是錢能辦到的事,都可以談。

這樣的人能當上總統,真的不能怪人民,干願做,歡喜受。不過他的貴人絕對是馬英九、朱立倫,當然王金平只是花錢就可以解決的。有時候敵人才是你最好的朋友不是?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4 15:25 回覆:
綠媒是最大共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