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送台!蔡英文棄守主權
2019/10/22 11:01:32瀏覽4369|回應16|推薦37

經文: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28 

韓國瑜提到《心經》時,特別強調「宇宙的秘密,都在這神奇的260字裏」。可這神奇的秘密在哪裏?

倘在我們的身,在我們的心,不能稱之為「秘密」,況乎「神奇」。因為這一點,非但人盡皆知,往往習以為常,把自己身體當成「真實的我」,拿「心意識」的作用,視為「如假包換的我」。

問題在於,如果把這屬於色蘊的「我身相」,執著為「真」。那別說今天的我,理當見到昨天的我,容或一秒鐘前的你,也看不見一秒鐘後的你。畢竟從生理學的觀點而言,細胞無時無刻新陳代謝,你的頭髮會掉,汗毛分分秒都在更替。你在下一秒的所見,漫說是自己了,街上的行人已轉換,山河大地也在變化中。

正因我們這身心遠非以真實而存有,故「色不異空,色即是空」,屬於「我心相」的受想行識等四蘊,也一樣不可能永遠不變。

這樁神奇的秘密告訴我們,不但心生一切法,我們活著的每一個當下,自己本來就是「嶄新的人」。再透過眼、耳、鼻、舌、身、意,感知到色、聲、香、味、觸、法,以此形成的眼識、耳識、鼻識、舌識、身識、意識,都是生鮮的。

從這裏,表面講是五蘊,細分則為眼、耳、鼻、舌、身、意等六根、以及隨之引發的六塵和六識。根塵合起來,叫「十二處」,再把六識納入,即稱「十八界」。

想做到整個世界,整個宇宙,全皆平等,煥然恆新嗎?觀世音菩薩告訴我們,不可以緊抓一秒鐘前的妄想和念頭,否則煩惱和痛苦如影隨形。哪怕貴為總統和首富也逃避不了生老病死苦、愛別離苦、怨憎會苦、求不得苦、五蘊熾盛苦。

由此可知,心有多大,眼界有多寬,天地就有多廣。可你的眼界要是細如針孔,抱歉,你只能看到台灣。再細,只剩一黨、一家、一人之私了,視界最遠只到鼻尖處。

即便如此,你還只想看好看的,聽好聽的,不惜威逼利誘媒體只能黑韓國瑜,不准對你有任何一句批評,操弄出來的民調必須永遠高過那個韓禿子。那你的眼、耳、鼻、舌、身都白長了,你的心齷齪不堪。

你們以為我在譴責誰?

沒錯,就是蔡英文,以及甘願淪為奴隸,聽任她予取予求的府院黨,居然為了自身選舉利益,對躲在香港,身涉潘曉穎一屍兩命的主嫌犯陳同佳,意欲來台投案,明顯以「莫須有」的理由拒收。到這地步,她仍寧可放棄犯罪屬地主義的司法管轄權,棄守口口聲聲要維護的中華民國主權,也在所不惜。

請大家捫心自問,蔡英文還可自居為「總統」,能是人嗎?她知道什麼叫「人命關天」嗎,何況是被害女子懷有5個月身孕的一屍兩命?

或許蔡英文以為自己可以永遠在位吧,可歷史老早警告,所有的獨裁者都難逃一死,眼會潰爛,耳會碎裂,鼻會分解,舌會腐蝕,身會腐臭,意必飄散如灰。

最終留下的,只能是世世代代千萬民眾的咒罵。

說到底,人生不過百年,政權必然更替,蔡英文還能享權多久?如果她一意蠻幹到底,小心,台灣流行現世報。福也好,禍也罷,惟人自召。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3022462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2 18:43
「長子袁克定偽造《順天時報》,使袁世凱誤以為日本人支持其稱帝」,是一則廣為人知的近代史典故。不過,此事的史料基礎並不堅實。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istory/4zkr86v.html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2 18:48 回覆:
東森壹代三民自等綠媒,是小英貪腐共犯。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2 18:10
民調公司豈只墮落,還會把人分屍
今天綠民進公司,蔡英文又大勝韓18%
蔡支持率50.8%

樣本數1072

那麼x/1072=50.8%
X竟然被分屍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2 18:22 回覆:
她也知道是假的。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國慶委託做民調 竟被問「數字要配合嗎?」
2019/10/22 17:55

看民調公司有多墮落!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022003246-260407?chdtv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2 16:49
其實去年8月才發生永和分屍案,美國人在臺灣殺加拿大人,政府還大會周章從菲律賓押嫌犯回臺灣審判,而陳同佳是自願要自己搭飛機到臺灣投案,根本無關司法合作,也無關反送中的逃犯條例修改,也無關政府與政府關係,就只是一個通緝犯會突然現身機場,警方就加以逮捕而已,結果政府竟然要禁止通緝犯搭機到臺灣,真是太可笑,太窩囊了!

而且,有外勞在臺灣殺外勞,甚至外勞在海外漁船上殺外勞,也都是在臺灣審判,也沒有送回去外勞母國接受審判,而蔡政府現在卻要香港政府自己審判就好,但是香港又沒有域外管轄權。這個真的菜政府。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2 17:00 回覆:
我講過很多次了,打從她從政以來,一向很冷血。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2 13:22
「積聚皆消散,崇高必墮落,合會終離別,有命咸歸死。」

所以韓國瑜常常講,他再過幾年也就掛了,希望能替下一代留下好的基礎,才不會愧對下一代。畢竟上一代有為我們這一代留下好的基礎。反觀蔡英文狂灑幣,走不出去,經濟又起不來,黨內搶食國家資源,把七十年代留下的家底都掏空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2 13:42 回覆:
是啊,只有韓看得透做得到。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