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送台!蔡英文棄守主權
2019/10/22 11:01:32瀏覽4370|回應16|推薦37

經文: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28 

韓國瑜提到《心經》時,特別強調「宇宙的秘密,都在這神奇的260字裏」。可這神奇的秘密在哪裏?

倘在我們的身,在我們的心,不能稱之為「秘密」,況乎「神奇」。因為這一點,非但人盡皆知,往往習以為常,把自己身體當成「真實的我」,拿「心意識」的作用,視為「如假包換的我」。

問題在於,如果把這屬於色蘊的「我身相」,執著為「真」。那別說今天的我,理當見到昨天的我,容或一秒鐘前的你,也看不見一秒鐘後的你。畢竟從生理學的觀點而言,細胞無時無刻新陳代謝,你的頭髮會掉,汗毛分分秒都在更替。你在下一秒的所見,漫說是自己了,街上的行人已轉換,山河大地也在變化中。

正因我們這身心遠非以真實而存有,故「色不異空,色即是空」,屬於「我心相」的受想行識等四蘊,也一樣不可能永遠不變。

這樁神奇的秘密告訴我們,不但心生一切法,我們活著的每一個當下,自己本來就是「嶄新的人」。再透過眼、耳、鼻、舌、身、意,感知到色、聲、香、味、觸、法,以此形成的眼識、耳識、鼻識、舌識、身識、意識,都是生鮮的。

從這裏,表面講是五蘊,細分則為眼、耳、鼻、舌、身、意等六根、以及隨之引發的六塵和六識。根塵合起來,叫「十二處」,再把六識納入,即稱「十八界」。

想做到整個世界,整個宇宙,全皆平等,煥然恆新嗎?觀世音菩薩告訴我們,不可以緊抓一秒鐘前的妄想和念頭,否則煩惱和痛苦如影隨形。哪怕貴為總統和首富也逃避不了生老病死苦、愛別離苦、怨憎會苦、求不得苦、五蘊熾盛苦。

由此可知,心有多大,眼界有多寬,天地就有多廣。可你的眼界要是細如針孔,抱歉,你只能看到台灣。再細,只剩一黨、一家、一人之私了,視界最遠只到鼻尖處。

即便如此,你還只想看好看的,聽好聽的,不惜威逼利誘媒體只能黑韓國瑜,不准對你有任何一句批評,操弄出來的民調必須永遠高過那個韓禿子。那你的眼、耳、鼻、舌、身都白長了,你的心齷齪不堪。

你們以為我在譴責誰?

沒錯,就是蔡英文,以及甘願淪為奴隸,聽任她予取予求的府院黨,居然為了自身選舉利益,對躲在香港,身涉潘曉穎一屍兩命的主嫌犯陳同佳,意欲來台投案,明顯以「莫須有」的理由拒收。到這地步,她仍寧可放棄犯罪屬地主義的司法管轄權,棄守口口聲聲要維護的中華民國主權,也在所不惜。

請大家捫心自問,蔡英文還可自居為「總統」,能是人嗎?她知道什麼叫「人命關天」嗎,何況是被害女子懷有5個月身孕的一屍兩命?

或許蔡英文以為自己可以永遠在位吧,可歷史老早警告,所有的獨裁者都難逃一死,眼會潰爛,耳會碎裂,鼻會分解,舌會腐蝕,身會腐臭,意必飄散如灰。

最終留下的,只能是世世代代千萬民眾的咒罵。

說到底,人生不過百年,政權必然更替,蔡英文還能享權多久?如果她一意蠻幹到底,小心,台灣流行現世報。福也好,禍也罷,惟人自召。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3022462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3 21:37

香港政府修逃犯條例一開始初衷就是針對陳同佳殺人一案,因為香港法律是[屬地原則],香港法律沒權力審判香港人在香港領土以外所觸犯的任何法律案件,加上香港和台灣沒簽訂犯人引渡條約,所以特區政府藉著陳同佳殺人案,打算將大陸和澳門一起納入簽訂引渡條約,不料卻被香港反對派人士抹黑配合大陸,欲將香港人或異議人士遣送大陸接受司法審判,才會引起這次所謂的[反送中]抗議。

陳同佳殺人案是反送中修法抗議的源頭,讓蔡英文撿到槍大肆炒作主權議題,如今陳同佳願意來台投案,搞得蔡政府措手不及,方寸大亂。

如果蔡政府拒絕陳同佳來台灣投案,證明蔡政府維護主權根本是喊假的,司法管轄權是彰顯國家主權之一,蔡政府如果連司法管轄權都顧不了,如何顧主權?

如果蔡政府同意陳同佳來台投案,那證明香港特區政府當初逃犯條例的確有正當性 ,因為不是每個香港逃犯都像陳同佳一樣,肯自動來台投案,那麼喧鬧四個月的反送中抗議就失去正當性,蔡英文當初因反送中抗議撿到槍賺到的選舉紅利會連本帶利吐出來,甚至還會賠上一筆,我們慢慢看事件發展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4 06:20 回覆:
這事的可笑,就可笑在蔡英文根本沒人性。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3 11:51

快訊/蔡英文:只有逮捕沒有自首!香港不辦陳同佳「台灣處理」

旅客名單驚見同名陳同佳!移民署兩大關卡禁給登機證 抵台就逮捕

文匯報的評論稱,面對輿論壓力,為轉移視線,民進黨當局振振有詞表示,「香港不辦,我們來辦」。台灣檢控人員在港沒有執法權,卻要求到香港跨境押解陳同佳,民進黨當局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目的只是為了給特區政府出難題,推卸緝捕審訊殺人犯、彰顯法治公義的責任,製造政治風波。
-------

我的看法,陳同佳若來台被關,就是讓反送中事件解套,蔡英文撿到槍的條件就消失,這等同是幫香港政府面對群眾發動抗議事件找到理由不復存在的藉口。香港不亂,蔡政權怎能用來製造芒果乾?

現在蔡政府在忙的是不能讓陳同佳偷渡來台或是轉機跳機,當然取消其簽證是個方法。在表面上當然是滿口民主正義,他來就抓起關。蔡英文想要雙贏,化危機為轉機,這事之所以有態度180度的轉變,其主因也在重點是對蔡英文的選票有幫助,陳同佳不過是個棋子罷了。不要驚訝蔡英文會放水,讓陳同佳來台受審。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3 12:33 回覆:
蔡英文憑什麼界定自首的範圍?這是公然指揮司法!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3 12:36 回覆:

港男陳同佳今早在香港出獄,他究竟會不會來台投案?牧師管浩鳴11時20分向香港媒體表示,陳同佳今日不會啟程赴台,暫時也不清楚何時會去。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023002355-260402?chdtv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3 09:35
這個蔡政府又在打人的喊救人了!自己把司法案件搞成政治事件,港府早在三月就要派團來協商處理事宜,是自己不配合,現在反倒罵港府不配合了!

港府批台無權派員到港押解疑犯 陸委會回應
00:532019/10/23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023000048-260409

(0615新增陸委會回應:港府凌晨發稿,拒絕政府去函要求派員赴港押解陳同佳,並指台方跨境執法,不尊重香港司法管轄權。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對此表示,若陳嫌逃亡、串證等,港府須負全責。)


香港特區政府23日0點25分發布新聞稿,痛批台灣無權到港押解嫌犯,聲明全文如下:


對於台灣政府十月二十二日表示希望派員來港,將出獄後的台灣殺人案陳姓疑犯押解到台灣,特區政府認為這等於跨境執法,不尊重香港的司法管轄權,完全不能接受。

台灣執法當局在香港沒有執法權。陳姓疑犯是台灣通緝犯,今次是自願到台灣自首。他出獄後是自由人,特區政府無權對他施加任何強制措施。他可在自己選擇的人的陪同下赴台,台方在他抵埗後可將他拘捕。台方若願意處理陳的自首,應立即取消對陳的入境管制,才不會令通緝令自相矛盾。既然陳自願自首,何來逃亡滅證之嫌?

殺人案發生在台灣,死者屍體、主要證人、證物及相關證據都在台灣。台灣對本土殺人罪行絕對有司法管轄權。陳既然自首,台方應先接收他,然後主動對他訊問、蒐證、起訴。在港方的證物方面,除了陳自願帶往台灣的證物外,其他證物,港方會在法律容許下盡量配合台方請求,根據程序處理。

對於台方提出以司法協助來處理陳案,特區政府認為只屬借口,與自願自首無關。過往台方也與其他未有司法協助的地方處理過相類似個案。陳今次自願自首,又是台方的通緝人士,可以完全在司法協助以外處理。港方提供協助,是基於陳的要求,也必須在台方尊重港方的法律及制度下進行。

對於台方強調港方可以處理陳姓疑犯的案件,我們並不同意。特區政府多次重申,香港律政司已就台灣殺人案充分及全面地考慮了警方的調查及全部所得證據,在香港只有足夠證據控告陳姓疑犯清洗黑錢罪,沒有足夠證據控告他其他罪行,包括企圖謀殺或所謂「蓄意計劃殺人罪」。任意要求檢察機關在沒有充分證據和法律基礎的情況下提出起訴,既不負責任,也不符合秉行公義的原則。特區政府這個立場清晰,並始終如一。

過去一年多,港方多次表明樂意向台提供合法可行協助,以便台方調查台灣殺人案。我們更在今年三月正式向台方提出派代表團到台磋商殺人案的協作安排,但不獲正面回應。對台方至今仍然堅持香港無意受理,這不反映事實,特區政府對此表示失望。

特區政府強烈反對台方妄指陳姓疑犯自願自首有政治圖謀。由始至終,特區政府皆盡力為受害者伸張正義,也認為陳姓疑犯今次頓悟,決定自願到台,可令公義得以彰顯。特區政府相信若台方真心秉持公義,應務實處理,不要將事情複雜化,案件希望可以有所進展。

2019年10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0時25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3 10:00 回覆:
說謊成習了,可把台灣人當笨蛋,蔡英文根本就是歧視所選民。

周賢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3 07:42

執筆者,應能平常心看待各事務特定人,莫固執己見未雨綢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3 07:50 回覆:
謝謝指教。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3 08:13 回覆:

雖如此,不可不知正邪,故以正斥邪,乃隨順眾生不敢不言,但於第一義而不動。何為第一義?清淨心,平等心,隨緣不變心,不變隨緣心。

這話要細說,長了,所以謝謝指教。


北方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3 06:28

民進黨詐騙集團又被香港政府打臉

http://classic-blog.udn.com/charlie999/130241945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3 06:40 回覆:
謝謝北方望兄。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3 01:09
香港政府依法行政,根本不理蔡政府的政治操作,依法陳同佳釋放以後,港府就無權無法干涉他的自由,是要憑甚麼協助中華民國官員押他到臺灣?何況臺灣跟香港目前無司法合作協定。

https://news.google.com/articles/CBMiPWh0dHBzOi8vd3d3LmNoaW5hdGltZXMuY29tL3JlYWx0aW1lbmV3cy8yMDE5MTAyMjAwNDU4OS0yNjA0MDnSAUFodHRwczovL3d3dy5jaGluYXRpbWVzLmNvbS9hbXAvcmVhbHRpbWVuZXdzLzIwMTkxMDIyMDA0NTg5LTI2MDQwOQ?hl=zh-TW&gl=TW&ceid=TW%3Azh-Hant
回應陸委會 港律政司:押解嫌犯依法無據
20:512019/10/22 中時 蔡宗霖
香港律政司聲明全文如下:

 針對有看法指香港有權處理台灣殺人案,律政司今日(十月二十二日)發出以下聲明:

  香港一直沿用普通法,對香港法律有清晰了解的人必然會明白在刑事司法管轄權方面,香港是奉行「屬地原則」,一般只會在全部或部分犯罪行為發生在香港境內,才會有司法管轄權。就有意見指出「本案加害者被害者均為香港居民,且預謀犯罪地在香港,港方應有司法管轄權」,律政司必須再次重申,已經對案件謹慎和全面地考慮警方的調查及所得的證據,在香港只有足夠證據控告疑犯清洗黑錢的罪名,並沒有足夠證據就其他罪行向他在香港法院提出刑事檢控。

  律政司的刑事檢控決定,均是嚴謹地按證據、適用法律和《檢控守則》獨立地作出,並只會在有充分可被法庭接納的證據,令案件有合理機會達致定罪的情況下,才會提出起訴。律政司絕對不會在沒有充分證據和法律基礎的情況下提出起訴。再者,若疑犯在香港被判無罪,基於「一罪不能兩審」的法律原則,他在另一個司法管轄區未必能夠就同一犯罪行為再被起訴,最終可能不需要負上相關的法律責任。任意要求檢控機關在沒有充分證據和法律基礎的情況下提出起訴,既不負責任,也不符合秉行公義的原則。

  任何人在香港因干犯罪行服刑完畢後均會獲釋,政府並沒有法律依據可以將釋囚任意繼續拘留。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政府部門都必須依法執行職務,不能隨意行使職權。

  把違法的人繩之於法,是每一個文明社會應有之義。犯案者因應通緝令而自首,並願意承擔法律後果,能夠使公義得以彰顯。斷然拒絕犯案者自首,是罔顧公義及極不負責任的做法,亦有違法治的精神。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3 06:09 回覆:
陸委會玩法耍心機,被對方打臉了。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2 22:37
LSE的亞洲研究中心在2016年已裁撤,而2004年在亞洲研究中心裡成立的臺灣研究計劃室也應該沒有了!在英國實地依照施芳瓏公布的資訊地址去訪查,卻查無此處。那施芳瓏的頭銜〝LSE臺灣研究計劃室主任〞是哪裡來的?因為在LSE資訊裡,只能查到施芳瓏是〝前臺灣研究計劃協同研究員〞。那施芳瓏憑甚麼為LSE傳播證明蔡英文的博士學位相關聲明。
政經關不了
https://youtu.be/_H7Q-OUE91Q


蔡英文在修博士學位期間,竟然可以指導臺灣的碩士生拿到碩士學位,但是蔡英文的論文內容卻又很多錯誤,包括對GATT的認知及論點錯誤。
童溫層
https://youtu.be/M2CW2vhCX6g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3 06:08 回覆:
謝謝分享。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2 19:59
老英是借機反中,加上誘港訂立雙方引渡條約
選前吹噓功績,票就來啦

我希望香港別上當啦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2 20:04 回覆:

她有什麼功績可吹噓的?

全台灣人都知她是騙子,你以為綠媒不知嗎?

等她下台,搶著對她丟石頭的,就會是他們。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2 18:56
最新狀況,下午五點,蔡政府的陸委會及法務部開記者會,宣佈願意到香港押解陳同佳到臺灣審判,希望香港政府協助,及移交相關事證,這根本就是政治操作,因為中華民國政府根本沒資格、沒法令依據到香港押人,香港也沒法令依據讓中華民國官員到香港押人,因為反送中已中止修訂逃犯條例了!香港政府唯一能做的就是讓陳同佳自由出境,就看臺灣當局要不要讓他搭機落地桃園後逮捕而已。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2 19:15 回覆:

就算接到人,也不值錢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2 18:47
袁世凱版順天時報的臺灣版,綠營越信順天民調越好,恭喜蔡18的皇帝夢成真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2 18:49 回覆:
可憐芒果熟到腐爛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