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箱分贓,蔡英文自食惡果
2019/10/18 10:08:35瀏覽4187|回應15|推薦32

經文: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26

「信佛學佛,就能當選總統嗎?」

最近有一位朋友來我部落格提了好幾次意見,直指以往藍營有兩位總統參選人,雖信仰佛教,最終還是落選。表面看,他講得貌似有理,但實際顛倒因果。

這是因為佛陀說法近50年,從未保證弟子學了佛法,就可以當上國王。在《法華經》中,他只宣示眾生都將成佛;只要努力,人人都可以成就佛的果位。這是因為障礙我們現實生活的,往往來自習氣累積而成的「業力」。

這業力究竟有多大?

《地藏菩薩本願經》中,釋迦牟尼佛如此說道:「業力甚大,能敵須彌,能深巨海,能障聖道。是故眾生,莫輕小惡,以為無罪。死後有報,纖毫受之。」

然則,小惡可以微細到什麼程度?馬鳴菩薩在《大乘起信論》中勸告佛教信眾,連一點點「名利恭敬心」都不可有。否則犯了小惡,必定形成業力上的負面能量。死後有報,纖毫受之。試想,小惡尚且如此,況乎中惡、大惡,況乎台灣正在流行現世報。

拿蔡英文來講吧,你以為她爛用國家資源,以拜廟為日常,就是佛教徒?可她也去教會聽牧師佈道,是否也算基督徒?實際上,她甚至講過自己是左派教義的信徒。你信嗎?這人講的話,沒有一句是真的。

要說蔡英文有什麼信仰,大約只信「權位的掠奪」,把人心五大劇毒的「貪、嗔、癡、慢、疑」,當成宗教在膜拜。在她之下的府院黨、東廠肥貓等奴才,又是如何?一言以蔽之,都在「上下交征利」。

這兩天,台灣出現南北兩幅強烈對比的生動畫面。

一方是韓國瑜在屏東、小琉球和鄉親的真情互動之下,一舉掀開一例一休、漁業三法、高鐵南移等惡政,給南台灣人民帶來巨大的痛苦和煩惱。凡此讓我們透過直播畫面,清楚看見「莫忘世上苦人多」,絕非虛言。

另一方呢,民進黨禍起蕭牆,先是台南市議長、身兼當地小英後援會總會長的郭信良,舉旗砲打新潮流逼宮,揚言「蔡賴配」若成,綠營必將分裂,選票會大幅流失。

可這事兒還來不及處理,立法院長蘇嘉全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翻臉,痛批新蘇系吃人夠夠,為何你的人馬可以擠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我姪子蘇震清就不行,不是蔡總統答應了嗎?這話剛講過,第二天他夫人立馬揚言脫黨參選屏東立委,赤裸裸掀開蔡英文「黑箱交易」,暗地朋分官員民代的假團結真相。

事已至此,蔡英文有在處理行政、立法體系分裂的憲政危機嗎?人所周知,「畏煩懼難」向來是蔡總統的長項。她能怎麼辦,只好趕緊躲起來,躲到臉書上去酸韓國瑜,躲到寺廟去燒香去拜拜,指望著總統府那個佛地魔幫她揩屁股。

蔡英文肯定老早忘了,高中時學習過的《孟子》。

孟子見梁惠王,王曰:「叟!不遠千里而來,亦將有以利吾國乎?」孟子對曰:「王何必曰利?亦有仁義而已矣。王曰何以利吾國,大夫曰何以利吾家,士庶人曰何以利吾身。上下交征利,而國危矣。」

你蔡英文一味貪婪,底下的各色高官當然有樣學樣。否則,孟老夫子不必接著警告下面這段話:「萬乘之國,弒其君者,必千乘之家;千乘之國,弒其君者,必百乘之家。萬取千焉,千取百焉,不為不多矣。」執政三年多了,蔡英文做的種種惡事,能算小能算少嗎?

然則,什麼才是孟子主張的「仁義」?

在儒家,簡單兩個字,「慎獨」,心裏連一點走歪的念頭都不可有。

這在佛法,即稱之為「一念不生」,也就是經文「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的「無」,對自己的身體和心靈,不做非分之想,不攀緣任何不該有的念頭。

這就是所謂的「空性」,就像韓國瑜一樣,一旦內心不存在「我相」了,自然做到「莫妄世上苦人多」,滿滿都是愛與包容,才算究竟的仁與義。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3015033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0 00:10

識時務者為俊傑。

再用假民調也擋不住台南水萍塭公園10萬人馬吳與韓在台上與群眾齊唱國歌。

蔡英文應該心知肚明,大勢已去,加上假學歷交待不清,民進黨會不會陣前換蔡,值得開始去思考。

韓國瑜直搗綠票倉吸10萬人 與馬吳柱相擁解心結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9 20:25
DDP開始各自須尋各自門,分明樹倒猢猻散,他們自己最清楚狀況,比民調有力多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19 20:57 回覆:
收買和威脅媒體操弄假民調的,和用假民調搞死賴清德的,路數一模一樣。DPP當然心裏有數,知道那是假的。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9 15:52
中時的記者王子瑄已經連續幾天轉載PTT的黑韓文了!另外也有幾個記者時不時的在戳韓國瑜,雖然數量遠不及聯合報系,可見蔡明衍並沒有去掐住嚴控。


泛綠媒體民調做高蔡英文,是為了保駕,而泛藍也做高蔡英文,是為了怕換成賴清德,因為換上了賴清德,除了獨派立挺,泛綠也會力挺,連部份柯粉及時代也會挺。而蔡英文則讓臺獨挺不太下去,所以現在民調都在做高蔡英文,保她不被換掉,而且藍營不太出力打她,尤其是對蔡英文的學位及論文問題,現在都是輕輕打而已。如果要大力打蔡英文也會等11月18日以後,讓柯郭王賴宋後悔都來不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19 16:25 回覆:
我們管不了媒體,但可管好自己,挺韓就對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9 15:21
三春去後諸芳盡 各自須尋各自門,紅樓夢早就預言DDP今天搶食情況!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19 16:23 回覆:
引用得好。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9 06:41

我認為中時的民調還是有他的作用!

第一他一直堅持『未表態』的趴數,

再來應該是要激韓粉一定要去投票!

因為泛藍和中間選民有個臭毛病,

只要覺得大概贏了就會以為不差我這一票,

不像綠蛆黨下大便都出門投票!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19 08:43 回覆:
這樣講沒錯,揭穿綠媒的假民調。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9 06:33

一個土匪窩眼看著就要樹倒猢猻散,

那還不每個人多搶點以便烙跑?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19 08:42 回覆:
準確!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8 23:32

今天發生了兩件事:

1.

針對國民黨開除鄭佩芬與李正皓,朱立倫今天受訪時表示「不需要就這樣開除優秀同志」、「不要把自己的同志變成敵人」

朱立倫受訪時,開頭就說「我覺得很可惜」,他表示:「李正皓、鄭佩芬都是國民黨優秀的同志,可能發言時尺度沒有掌握好,我覺得黨中央可以再跟他們溝通一下,不需要就這樣開除優秀同志」。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是一個大肚、多元的政黨,能夠尊重多元聲音與不同意見」,朱表示,希望大家還是能用溝通方式處理,千萬不要把自己的同志變成敵人,沒有必要創造更多新的敵人。

2.

取消訪美 韓國瑜留台全力拚選舉

這兩件事,值得細思。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19 06:02 回覆:

1、朱是個人意見,尊重就好。

2、民進黨卡韓無下限。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8 20:18
總統雖然是無假可請,但是也會有請假之實,2012年馬英九也有幾天在跑選舉,而且今天蔡英文也是一樣在拜廟,都是跟選舉有關的活動,其實也是實質的請假中。而蔡英文2012年也像韓國瑜一樣,批評馬吳用國家資源跑選舉,蔡英文現在卻反而在用國家資源跑選舉,卻又批評韓國瑜請假,民進黨是真正的雙標黨。


https://youtu.be/c9EhW19ym0Y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18 20:44 回覆:
民進黨雙蘇為了不分區立委撕破嘴臉,透露小英選情太糟。否則,何必打破頭也要擠入前10名安全名單?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8 19:50
今天上午,韓國瑜當面告知AIT主席莫健不訪問美國了!我認為這是正確的決定,因為目前訪美是弊大於利,尤其韓國瑜及很多藍營人士都已受到生命威脅及恐嚇。

https://youtu.be/ye29drl0mKA
休士頓論壇揭露民進黨在美國卡韓。
在美國支持韓國瑜的人士也被跟拍,而且駐外單位不接待韓國瑜,這會有安全性問題,而連同一大票隨行人員的花費也很龐大,韓國瑜不去美國訪問是正確的選擇。另外,主持人常中政有講到,因為僑胞都要回國投票了!如果只是為了看看僑胞,其實大可不必,而是應該來爭取美國支持。但是就目前看來,似乎美國也在配合卡韓國瑜,因此個人認為,韓國瑜也就不應浪費寶貴時間及資源再訪問美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18 20:43 回覆:
當然是民進黨在卡韓!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8 14:55
民調一斤多少?梁武帝捐錢佛寺,仍無功德,餓死南京城,不知道民調可以當飯吃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18 15:17 回覆:
民調已被媒體玩爛的,包括中時在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