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謊言多,恕不保鮮
2019/09/24 10:05:07瀏覽3854|回應5|推薦39

經文: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空,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15 

我們這一輩子,有幾個關卡──情關、錢關、名關、位關、權勢關──不易對付。就算過得了,也很難不受累受苦。可以這麼講,今年以來發生的自殺、情殺、街頭鬥毆,以及直播主「連千毅之亂」等事件,無不出自於此。

至於蔡英文的博士論文爭議,除了情關以外,可謂一應俱全;對於金錢、學術聲名、總統權勢等,都要佔為己有。

比如「兩國論」引發的爭論,倘若不是國人群起質疑,區區幾張A4紙,居然敢向李登輝政府拿走200萬元稿費,她不會承認「已經把錢分給合作的人」。換言之,「兩國論」並非其獨創,但她卻「獨享盛名」好幾年。

比如領十趴罵十八趴,如果不是她在銀行被拍到照片,不會乖乖承認自己也是十八趴的獲利者。

這顯示出她不堪聞問的人品,舉凡她偷偷摸摸在幹的,一定先賴給對手,搶著咬對方一口。就像她很愛密室協商,卻罵馬英九喜歡搞黑箱,以為先罵先贏,自個兒就洗白了。

這一回博士論文的真偽,論其心態也一樣。

馬英九任內發生大學教授抄襲論文,蔡英文就跳出來指控,要求馬政府負責。可輪到她自己,不但對陳建仁的涉及醫學論文抄襲視而不見,乃至2016年台大郭信良多篇論文造假事件,她也對背書的台大校長楊泮池曲予迴護。

多方對照之下,我們才能赫然發現,原來她的博士論文老早不乾不淨。凡她所非議、指控者,實際上她也是同類人。

或許是因為徐永泰博士昨天再次投書挑明,今年628日送交倫敦政經學院女子圖書館的,並非1984年的博士論文正本,純屬她個人私有的拷貝品收藏,才逼得總統府不得不在下午宣布把蔡英文「博士論文原稿」授權「國圖」,開放給民眾閱覽。姑且不說「原稿」是否即為該學院認可的「正本」,還有兩說,可「授權」是什麼意思?足見她心目中,仍把「博士論文」視為私有,完全不知道倘為「正本」就須公開,版權已屬那家大學。

至於為何35年後才把「拷貝本」送交校方,蔡英文一推二六五的賴給學校,說是他們遺失了。可詭異的是,當年拿到博士學位的,論文都放在圖書館,偏偏只有她的不見了。莫非該學院和蔡英文有仇不成?

這就是蔡英文的心性,騙騙騙,能騙就騙,一輩子都在騙。

從這件事,我們也可反思,這世界上沒有一樁事、一個現象,或者名祿權位,是可以永久把持的──男女之間的情愛會一夕生變,企業家的財富會增增減減,人會老會死。然則怎會有這樣的癡人,把一篇真實性可疑的博士論文,據為己有的養癰成患?

蔡英文從來不懂,「空性」是人類自心的最大財富、無上般若智慧。

我們都知道,任何一種食品,哪怕擱在冰箱,擱久了一樣會腐敗。即便手機和電腦也用不了幾年,熵值不斷增加的結果,軟體出現異常,硬體會故障。因此凡是我們這六塵緣影心所認定和製造的,必然生滅不停。

這種一直變易的過程,即為「空性」的作用,告訴我們,念頭是從心變化出來的「色」,轉念成空,故色不異空。可空呢,依「色」而顯,故空不異色。

舉個例子吧,我們把必須淘汰的舊電腦搬走之前,桌上不可能騰得出空間,以便裝新的。這就是我們日常在用的,色不異空,空不異色。

否則大家幹嘛吃飽了撐著,沒事去管蔡英文博士論文的真假。因為身為總統者,豈可謊話塞滿一整個大腦?當知謊話也一樣有空性,擱久了不保鮮,會敗露。果然如此,這人模人樣的就不是人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9663663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5 11:46
這件事我目前證實二個結論
1,我之前曾說過民進黨必有奧步,拿得出文件故意不拿,假裝非常處劣勢然後大翻轉,讓大家畢命,舔耳案就是一例
2,蔡英文,很不幸,唬弄太兇,破綻太多,奧步無法得逞

我們笑觀其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25 12:16 回覆:
沒錯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4 19:14

我對蔡女的論文案,其實毫無興趣,這只是綠營內鬥,韓市長要贏得大選,靠的是正道,韓市長不是民進黨,都是用旁門左道來騙到大位,韓市長必須是光明正大贏得大選,過半數國人認同韓市長的治國理念,投票給他,他的上位才能名正言順,讓藍綠白郭各路人馬都無話可說

前幾天李副市長病倒的新聞把我嚇到! 到今天李副都還沒出院,我真的非常擔心,韓市長現在是千金之軀,兩千三百萬老百姓的幸褔未來都要仰賴於他,他的身心狀態一定要非常穩定平和,可是韓市長身體過勞,行程滿檔,這已經不是新聞了,他忙到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這怎麼行! 他已經好多次在公開場合面露疲態,這對他的身體健康和媒體形象都是很大的傷害

韓市長競選總統,要提出政見,身為高雄市長,要了解市政解決市民問題,從國政顧問團的政策論述到高雄市府局處的業務案件,每一項都是非常專業的學問,韓市長要花一定時間閱讀、消化、思考、內化為自己的想法,才有辦法侃侃而談,不會淪為喊口號或只知大方向。 現在市長連吃飯時間都沒了,遑論吸收這麼多的資訊?

韓市長現在花很多時間跑的行程,很多應該都是迫於人情壓力,不得不跑,像之前台中一天跑21間廟,連壯碩的標哥都吃不消,不是說不能跑,去各縣市造勢當然是一定要做,只是切記不要變成「有求必應」,各界的需求都不敢拒絕,上週去屏東,去天主教堂和巧克力工廠,不是說不好,只是我看不懂去那些地方的意義何在?

之前6月5場造勢,908三重,這些大型造勢都是有必要的,因為當時要面對初選、換韓、郭台銘的各項難關,可是現在隨著郭台銘退選,馬朱吳公開挺韓(王話講太滿,下不了台,不必理會他),韓市長做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已經沒有疑問了,此時再辦造勢或大進場,反而會耗損民眾的熱情

現在韓辦應該要調整心態,把造勢行程當作競選策略的一環,甚至主動設計行程,不要只是被動滿足他人需求,韓市長周末在外縣市的每一次出場,都要符合韓市長的競選理念和新聞價值,比如多安排探望基層民眾的行程,這才對韓市長的勝選有幫助,也能影響那些對韓有偏見的選民

然後一定要讓市長有充足時間閱讀資料,思考問題,調整身心健康。未來還有高雄市議會總質詢和訪美兩大關卡要過,韓市長千萬不能再長期過勞

可能是因為畢竟要競選,台灣人都有一種「你不來就是看我嘸」的心態,所以韓辦不好意思拒絕他人,這也是人之常情,可是你如果連這種跑行程都不敢拒絕他人,將來韓市長選上總統,在政策制定和實行上一定會得罪人,利害衝突比跑不跑行程更大,試問那時又該如何自處?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24 19:35 回覆:

請看自己的念頭,然後問自己,我的看法都是真的嗎,符合事實嗎?

不好意思,難為你寫這麼多。

可請想想看,每天有多少藍營名嘴一直在告訴韓「應該」怎麼做。你若是他,是否會感到很無奈?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4 16:32
昨天總統府說終於在蔡家人倉庫找到原稿,那6月28日影印裝訂精裝本論文的原稿是哪裡來的,才三個月之前影印裝訂的,怎麼原稿會塞到好不容易才找到?還鬼扯蔡英文般過好幾次家,這三或四個月蔡英文有搬過家嗎?所以LSE那一本的內容應該不是用這份原稿影印的囉?或都一致嗎?既教育部、政大也都有論文,那應該都要拿出來比對。

幕後/蔡英文在家人倉庫找到400頁原稿!論文風暴燒25天終於出手回擊
2019年09月23日 19:47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923/1541638.htm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24 16:39 回覆:
千謊遮百謊。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4 12:16
我只想知道,依照蔡英文說的在LSE那份論文是真的,那為甚麼只寫一半題目內容的論文,可以被核可,LSE及當年的口試教授及指導教授都要出來講清楚說明白,應該發動華僑向當地行政機關及國會、法院檢舉。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24 13:07 回覆:
有兩個教授連名字都不見,如何講清楚?倫敦政經學院女子圖書館只承認收藏蔡英文私有拷貝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