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證明民調可操弄
2019/06/14 10:31:53瀏覽3523|回應14|推薦32

過去兩個多月,向來「不學有術」的蔡英文證明兩件事。

第一,她不是中華民國元首,而是拜廟總統。單以4月份來講,她拜了50幾間大大小小的廟,平均一天拜2座。如果算上交通時間,蔡英文從未關心國政,幾乎日日都在此廟與彼廟奔坡。可你說,她真信諸佛諸神明嗎?老弱婦孺皆知,蔡英文在搞選舉。

第二,蔡英文證明拜廟有效,有效到5家民調公司都鬼使神差,非按她要的做不行。我們因此看到他們的誤差範圍,可以接近到1%2%。更靈驗的是,拜廟總統居然在這份民調中,可以大贏賴清德8.2趴、韓國瑜11趴、柯文哲13趴,和以往連續幾個月媒體報導的各家民調,簡直天地懸隔。你信嗎?

但這就是「事實」,我們明知蔡英文「作假」,卻不能說她「作弊」,不承認也不行。試想,一個連延長馬英九、吳敦義境管的公文,都讓陳菊代批代行的總統,到底做了什麼有利國計民生的大事,讓人民如此有感?沒有嘛不是?

我們都知道,廟內供奉的大小菩薩、神明,不是泥塑,就是木頭、鐵器製成的。你若心擺正了,會來相應的都是諸菩薩和神明;反之,拜廟者心邪,那滿足願望的,只能是各路妖魔鬼怪。

良心建議,蔡英文一時得意,小心大禍埋伏在後頭。因為她欺騙的是神,是諸佛菩薩,太可怕了。

所以,誠如歷代高僧禪師所云,「依經解義,三世佛冤;離經一字,即同魔說」。看經讀經,不能只停留在表面文字,做意識解,有時得倒過來看,要知道靈活運用,深入去體會。

就拿韓市長一再推崇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來講吧,開頭就告訴大家,「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讓我們反過來看,以昨天民進黨公布的民調為例,倘若不肯承認它、面對它,為此生氣、煩惱,明擺著就是不能「度一切苦厄」了。不是如此嗎?

蔡英文可以作假作惡,但我們不能被她搞出來的惡行帶著走。否則就上了她的當,太划不來。

此外,《金剛經》也講過「過去心不可得」,一旦民調公布的一剎那,這件事當下消失了,不要讓它的影子駐足在腦海中,為之苦為之恨為之咬牙切齒。畢竟和影子生氣,豈非打錯算盤?

既然心生一切法,我們都得學著不讓外在的逆境,左右我們的心情,這就是《楞嚴經》上強調的「心能轉境,則同如來」。進一步,倘若我們此心能時時轉境,不管順境或逆境都可以轉換,那就等於「照見五蘊皆空」了。

再回頭來看,為什麼我們現在不能「度一切苦厄」?答案很清楚,因為我們總稱的「五蘊」──身體、感受、思惟、言行和造作出來的種種業力──累積了一層又一層的習氣,從來沒空過,就像一面堆滿泥灰的鏡子,如何可能照見自己的本來面目?

但身為以從政、施政為佛法修行的韓國瑜就辦得到,難怪他關關難過關關過。因為他身上滿滿正能量會發出溫暖的光,讓上百萬人民樂意親近他,即便被黑成炭粉也在所不惜。

這正是韓市長和蔡總統的差別,一個寧可乾乾淨淨的輸,一個卻是骯骯髒髒的贏在分明作假的民調,贏了可憐的賴清德。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74633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6 08:04

林佳龍呀!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6 02:09
關鍵在於初選是民調不是投票,民調的不確定性太高了!
國民黨目前選定的五家民調公司中的全國公信力、聯合、TVBS、世新大學目前的表現是偏郭台銘的,最近的民調顯示韓國瑜都降低,郭台銘一直上升,甚至兩者打平,而第五家全方位是東森民調轉變而來,是這次民進黨初選民調公司之一,把蔡英文做成大贏韓國瑜9.07%、柯文哲近11.46%。像這樣的五家民調公司選定,根本就是一面倒向郭台銘。
所以韓國瑜不能拒絕支持者主動辦造勢,否則,權貴們會毫不顧忌的做掉韓國瑜。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16 07:32 回覆:
一定要挺韓到底。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5 19:36
可以請民調的祖師爺來講兩句話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15 19:40 回覆:
我好奇是誰。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4 21:55
是該死的癩清得!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15 05:38 回覆:
倒也是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4 20:53

勝之不武

這是形勢比人強高姿態的初選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15 05:37 回覆:
謝謝回應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4 20:21

去年夏到台南參加婚宴

因為是吃中午在下午兩點多下了一場暴雨,

婚宴現場的空地積水,

許多人就去空地旁的水溝疏通,

翻開水溝蓋驚見水溝的深度只有不到一個手掌深,

台南的公共工程品質堪憂!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14 20:34 回覆:
謝謝告知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4 19:56
煩請轉告大家,明天不要靠近雲林科大,不要進雲林科大,而且維多利亞學校畢業典禮已經改到別地方辦了!
雲林科大學生明天特別辦反送中活動,林佳新也說有人要挑釁,這是故意要製造衝突的,也一定有安排錄影,要作抹黑影片,因此一定要自我克制忍讓,千萬不可發生衝突,否則,又會讓韓市長及韓粉揹黑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14 20:33 回覆:
謝謝告知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4 17:03

昨日李俊毅在新聞龍捲風說,這次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的拒訪率將近90%,所有民進黨支持者被要求守在電話旁參與電訪,拒訪率還接進90%,從民調學眼光來看,昨天的民調結果叫作同溫層民調,蔡英文做到35.7%再正常不過。

拒訪率如此高的民調通常沒參考價值。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14 17:10 回覆:
的確。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4 13:45
韓國瑜與李佳芬財產申報,其中約四千五百萬元,大部份來自政黨補助款及政治獻金結餘。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3871627

時事
劉學聖/ 報導
2019/ 06/ 14 12:35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出席燕巢靜和醫院喜苑精神護理之家開幕儀式時表示,自己絕大部分財產都來自政黨補助款,強調自己現在任公職,唯一原則就是「不碰生意」。記者劉學聖/攝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14 13:54 回覆:
反正怎樣都會被1450黑。司法真是死了!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4 13:09

高雄市崗山淹水竟然是水溝裡有水泥塊塞住,更離譜的是支線水溝沒接通主水溝,等於變成盲溝。居民說淹水狀況已十幾年了,陳菊及當地議員可真混的兇啊!水溝都能作假的,民調當然能ㄊㄧㄠˊ一ㄊㄧㄠˊ。

https://youtu.be/NJ6O2civxf0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14 13:28 回覆:
她暗藏不少弊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