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暴怒前,應先責己
2019/06/06 09:39:39瀏覽4857|回應15|推薦31

打今年417日郭台銘宣布參選以來,犯了無數的選戰疏失,但千不該萬不該,不該在昨天痛罵《旺旺中時》,要求選民抵制這家「特定媒體」。這是最明顯的壓制新聞自由,與蔡政府、民進黨的心態如出一轍。

剎那間,那個幫記者貼心綁鞋帶、當眾舔盤子的郭台銘不見了、消失了,換上來的是一張霸道、專制的猙獰臉孔。

然則郭董真的那麼痛恨《旺旺中時》?

或許有一點吧,可從心理來看,郭台銘是在掩飾自己的恐慌,因為61日在凱道造勢的40萬韓家軍,聲勢太驚人了,滿場國旗飛揚,徹底擊潰他一個半月來的酸韓、黑韓攻略。

郭台銘還能怎麼辦,就此認輸不甘心,何況騎虎難下,只能遷怒於一向力挺韓國瑜的《旺旺中時》。

他何嘗不知道昨天這家紙媒,只不過轉載了《鏡周刊》剛出爐的一篇報導;除了說他要拉攏朱立倫、王金平共組「抗韓陣線」,更指稱其國政顧問團,多出自馬政府前官員,如毛治國、朱雲鵬、盛治仁等人。並且有圖為證,披露他親迎上述諸人進入大門的一張照片。

話雖如此,這篇報導固然證實藍營支持者的疑慮,但遣詞用字已加克制,郭台銘卻勃然大怒,關鍵正在那張照片的殺傷力實在太強,不得不讓他嚴重失態到破口罵人。

然則冤有頭債有主,倘若《鏡周刊》內容失實,無論如何也輪不到只是轉載的《旺旺中時》,郭台銘顯然怪錯了對象。

「黑郭的比黑韓的更多,中國時報才是最大的假韓粉、黑郭總司令部!」

這就很荒謬,格外好笑了。

眾所皆知,以紙媒而言,挺韓者實際只一家《旺旺中時》,而黑韓不遺餘力或見縫插針的,倒有3家;再就電視來講,從49台到58台也只有一家《中天》,其它的不是靠攏郭台銘,就是綠營「三立、民視和年代新聞台」。前者以13,後者以19,更別提網路上對韓市長的各種抹黑和造謠了。

比例如此懸殊,韓國瑜何嘗炮轟過對他恨之入骨的綠營傳媒?凡此足見,造成民調始終居於韓國瑜之下的,豈非郭台銘自己?

郭台銘今年已是70高齡,理當讀過孟子講的這段話。

「愛人不親,反其仁;治人不治,反其智;禮人不答,反其敬。行有不得者,皆反求諸己;其身正,而天下歸之。詩云:『永言配命,自求多福。』」 

或許郭台銘最該反思的,是否不該聽從馬英九的敦促參選,是否用錯國政顧問團和公關團隊,是否自己也在執行「蹭韓、酸韓、黑韓」等各種策略,是否滿天灑盡銀兩,只圖收編為利而來的若干名嘴,是否上政論節目造勢,只想聽巴結自己的各種諂媚言論………

凡有眼的都看見,有耳的必認同,郭台銘沒有一樣是及格的。

如今郭台銘白天當眾喊冤猶嫌不足,深夜再痛斥《旺旺中時》,卻無一字反省自己對選民,對韓國瑜的不仁、不智、不敬、不反求諸己,乃至出諸暴怒、大暴走的意欲箝制言論自由,豈是自求多福之道?

這樣的台灣首富,當然無法讓人信賴其可膺總統大任。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715319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9 10:56
郭的個性及當老闆太久,現在說非權貴,在自身的言語及動作上,想顯示親民,卻那麼的格格不入,有點做作。韓連續數週舉辦造勢活動,一方面提高聲勢,擴大認同。另方面也在給其他參選者壓力,惦惦自己實力,不要輸得難看,就自行退選,如王金平。想要直球對決,韓已經調整好準備出擊了,所以郭想藉國政發表或是辯論,郭根本不是韓的對手,口齒不清,許多國政不清楚,若是依靠專家準備的稿子去念,那真是退選還好看一點。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09 14:46 回覆:
開除原來的公關團隊,他現在也找不到別家公司助選了。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7 21:30

男女老少六月一日上凱道,庶民選總統,總統選庶民,力挺韓國瑜,感人影片。

https://youtu.be/lSGk3QlA8Kc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7 19:54

樓下指鄭麗文閒聊的話,是所貼的影片的片頭,中天新聞有去特別抓出來了!

https://youtu.be/xLsprugNt1Y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07 20:22 回覆:

中天晚間報導,趙少康否認他幫郭台銘選舉了,理由:

1、鄭麗文是玩笑話。〈錯,鄭麗文問得很認真,還說郭台銘那邊沒什麼人幫忙。〉

2、郭台銘問過100多名學者有關選舉之事,他只是被問而已。〈怪,趙怎知道郭問過這麼多人?這是越描越黑。〉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07 20:30 回覆:

我的淺見:

1、鄭無意中泄露了郭台銘開除原有公關團隊後,一下子找不到人幫他忙了,因此需才甚急。

2、鄭是馬家軍之一。

3、郭底子虛了,昨天的8點聲明是強弩之末,看能否挾制黨中央。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鄭麗文無意透漏趙少康是郭台銘選舉幕僚
2019/06/07 12:5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W-rTBCbVNo&feature=youtu.be&fbclid=IwAR34r1DBRw3iby8_-M0uwItdUUFCh4kfFeJRWK2-Y413a0IrfuG84tUoir0
《慢跑熱愛者(不跑會癢)》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07 13:13 回覆:
趙少康一向偽善。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7 11:00

吃孫子,喝孫子,最後還要罵孫子。

https://m.youtube.com/watch?v=wPq2SSQfpTw

醫界成立後援會挺小英 高喊"助英台"聲援連任|記者 羅鼎傑 江濬禓|【LIVE大現場】20190606|三立新聞台

整天到晚去中的三立和醫界,居然跑去對岸向孟姜女求援,這樣算是什麼?不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07 12:07 回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Pq2SSQfpTw&app=desktop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6 21:03
郭台銘憑什麼對國民黨頤指氣使?郭說什麼就是什麼?郭當國民黨全黨是他的員工,這八點我連看都不想看,國民黨中央一槌定音,如果郭台銘不認同,那就隨著王金平一樣,自己退選吧,誰鳥你八點,白癡。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06 21:15 回覆:
罵得好!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6 19:46
郭台銘八點訴求:
一、每位初選候選人都必須承諾不論被提名與否,都要共同參與選舉,團結一致到2020/1/11,讓國民黨候選人取得勝利。
二、國民黨要組成一個國民黨金牌聯盟團隊,每位候選人都必須承諾參與並協助輔選,包括國會議員的當選。
三、國民黨要建立一套備案機制,如果初選出線之候選人因故不能繼續參與競選,則由制度選出備份人選繼續上場接替選舉。
四、參與國民黨的初選候選人,必須有民調5%的最低門檻限制(即民調低於5%的不得參與初選)。
五、初選應納入手機民調50%,比照民進黨。建請黨中央公開徵詢各初選候選人看法,儘速凝聚共識。
六、強力建議舉辦3場國政辯論會。
七、基於團結的前提,民調應採100%對比黨外對手,避免徒增矛盾,不利初選後之整合。
八、黨中央應組織抓鬼大隊,揪出非理性網軍,依法究辦。


郭台銘的八點聲明可是有機關的,其實是把韓國瑜當作黨外敵人在打,而不是同志競爭者,這就是標準的商業作戰模式,韓國瑜及韓粉要謹慎忍耐應對,尤其是韓粉,要注意第八點是有伏筆的,不要反射式遇事情就開砲,要等韓國瑜的正式聲明出來,再群起響應。

郭台銘對內一向霸氣,他現在是被內定的金主,當然是盛氣凌人,不過這是小事。關鍵是他的八點聲明可是有機關的,第一、二點其實是針對韓國瑜的,就是要求韓國瑜要負責移轉韓粉的支持,否則,一但敗選就責任不在自己,而是因為非韓不投造成的,屆時要由韓國瑜扛敗選責任。
第三點也針對韓國瑜,則是初選結束後,仍然繼續有延長賽,這也代表隨時可以有理由的重演換柱,因為隨著各種抹黑抹黃不停止,可以操作把韓國瑜拉下來。或是有意外事故,或是有重大傷病發生,都可以發動換人。而依韓國瑜人品及行事風格,是不會去要求換人的。
第四點則是針對周錫偉,因為周錫偉在幫韓國瑜開路。
第五點則是自利,郭台銘有大數據,也持股亞太電信,又有專搞多媒體廣告傳播的〝萬相公司〞,納入50%手機民調,則郭台銘應可加分10%以上。
第六點則是郭台銘已有組建國政團隊,團隊中已有政務官專家學者在為他操刀了!而韓國瑜這方面目前還沒組建好。
第七點則是擺明要接受泛綠灌票,目前從歷次各家民調可以發現支持郭台銘中的15%左右是泛綠選民,韓國瑜則只有7%,韓國瑜的7%是來自去年選舉 獲得農漁工基層支持,而郭台銘的15%,則是綠營灌票,等到正式初選民調開始,泛綠灌票給郭台銘的情形會更嚴重,這是前民進黨立委林國慶親口說綠營以前就會這樣操作。
第八點則是在假想韓粉不理性,或預計要操作韓粉不理性為手段,這部分請韓國瑜及韓粉要特別小心,別跳入陷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06 19:52 回覆:
可笑之至,什麼玩意兒,他說了算?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06 19:57 回覆:

他為何堅持手機民調?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問題在韓昨天講了,黨中央已決定全民調。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6 19:32
馬英九想法認為在他任內國民黨丟失政權、自己再次參選又沒有把握是否能勝選、在此情況之下、唯一辦法就是找代理人、那代理又找誰呢、也只有找郭了、如果真的郭出線當選、也就是等於馬英九當選、可是郭的性格並不是想像的溫和、如此盤算的馬英九、算計一定是會落空的、往後還有不定時凸槌笑料可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06 19:53 回覆:
他真的沒有識人之明。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6 17:27
雖然都是講韓國瑜的造勢活動,不過我觀察心得是主辦者是以造勢為目標,但是就參與者而言,主要是向韓國瑜加油打氣,以及當作參加嘉年華遊行,及韓粉同窗會。所以這跟以往的選舉造勢很不同,也不同於當年挺陳水扁的造勢活動,那種活動的殺閥氣氛是很濃烈的。

韓國瑜參選之路還很艱辛又長遠,因此所以的支持者應當要多學習韓國瑜的忍辱負重精神,不要對國民黨人抨擊,而是根據事證澄清抹黑謠言為主為重,不要有嘲諷辱罵的攻擊性言詞,因為這不但增加雙方傷害,也不能增加支持者,無助於澄清抹黑謠言,也更增加韓國瑜參選阻力。在這國家關鍵時刻,唯其能忍比氣長,而不是直衝對撞比氣強,才能化導十方迎來最後的成功,而且成功還要保任持久。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06 17:49 回覆:
謝謝提醒。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韓粉韓黑都討厭我」 羅智強PO文自清:只說公道話
2019/06/06 16:00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3856858?from=udn_ch1cate1_pulldownmenu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06 17:50 回覆:
尊重羅的說法,才貼上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