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韓國瑜在選舉了?
2019/05/21 08:31:02瀏覽4229|回應20|推薦21

1

昨天520日,蔡英文就職日,台灣民主蒙羞日、法治沉淪日,中華民國國難日。

正是在這一天,《聯合報》公布了自己做的民調,告訴民眾,韓國瑜的支持度下滑了,黨內雖仍第一,但優勢縮小;告訴民眾,若柯文哲不選,郭台銘會贏,韓國瑜會敗。

問題來了,局勢一向很明朗,柯P不把「台北市長」當成選民付託的職責,全台趴趴走,跑行程跑心酸的。他會不選?

我不想批判《聯合報》這份民調,有帶風向的嫌疑,但至少昧於時事的發展吧。

不過,他們顯然不做如是觀,反而讓「主筆室」故作暖心的勸告,韓國瑜團隊應該調整選舉策略。

如此短評一出,讓人大開眼界。什麼,韓國瑜在選舉了,有嗎?

的確,台灣現在有好幾個人在跑選舉行程,獨獨只有韓市長常規活動都集中高雄,不是在議會備詢,就是為市民打拼。

哪怕他接受媒體專訪,拋出方方面面的國政論述,但一貫強調,國民黨尚未向他徵詢,所有大選議題都只能是「假如」。

請問,韓市長何時在跑大選了?

既然沒有在選舉,當然不會有什麼競選團隊,又哪來的「選舉策略」?

更可笑的是,昨晚中天政論節目,有位賴姓學者見獵心喜,大談「韓國瑜講錯很多話,做錯很多事」,不可以再發生這種情況了。

這人整整講了幾分鐘,偏偏不提韓市長到底講錯什麼話,做錯什麼事。

2

佛教有個核心思維,此即「心生一切法」。

什麼是「法」?

我們日常見到的、感受到的、學習到的、體驗到的所有事物,都叫作「法」。

但這個「心」,一般人常把它當成「頭腦」。長年累積下來,我們的真心就不見了,誤以為大腦是心靈、心靈是大腦。

易言之,你所看到的,其實來自你大腦的反射;是你的印象,絕非事實真相。倘再進一步講,你見到的任何事件,當下就消失了。可你以為它仍存在,形成記憶,住進腦海,變成自以為是的「我」。

如此日積月累,你的這個「我」,其實是「我的習慣、習氣,我的執著」,是被自己頭腦操弄的「我」,不是擁有真正本來面目的「我」。

若想了解韓國瑜的思維,為何他可以做到「苦民所苦」?以上所述,是起點。

誠如他在昨晚中天政論節目再次強調的:「我是虔誠佛教徒,有著強大的宗教信仰,不會把別人的整天黑我放在心上。就像有個好朋友罵我是詐騙集團,我笑一笑,還是把他當成好朋友。」

你以為這只是個案,不足為憑?事實是從去年參選高雄市長以來,一直到今日,韓國瑜面對民進黨的砲火,始終對事不對人,不以惡言相向。對政敵都如此,何況同黨夥伴。

那些夸夸其言,什麼韓粉傷害韓國瑜的,或者黨內互打讓他受傷的,都只是在帶節奏,都在「看圖說故事」。請問韓市長打過誰了,韓粉又是誰?你若肯撥一點時間追問下去,就會醒悟他們傷到的,其實是自己的真心,以及國家和人民的未來。

請記住佛家這句話,「反聞之謂聰,內視之謂明」。

反者,返也。

這就是韓市長一直在做的,「返聞、返聽、返視」等等。不管聽到什麼聲音,見到什麼事件,絕不讓頭腦被牽著跑,而是立刻回到自己的清淨心、真心。

我為什麼知道?

因為我受到他的啟發,一直在練習這麼做。

真正的聰明和智慧,絕對來自內心的恢復本來面目,而非向外尋求各種虛幻如空的表面肯定。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684467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3 08:14
https://youtu.be/T9rHcuVubYg
補上關鍵時刻影片網址

從18分鐘起有謝龍介及林佳新的說話。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3 04:29
看到這部影片,加2007年被取消參選立委資格的事件,我想我理解了韓國瑜為甚麼會寫出五點聲明的第四點了!馬英九開這一槍,真的超痛的,也難怪韓國瑜會對政治坦然應對!
2007年韓國瑜在中和市副市長任內,力挺馬英九,助馬英九渡過特別費案被起訴低潮,還當選總統。去年有人問國民黨核心人士,怎麼馬英九沒有發現國民黨有這種人材,竟然說韓國瑜早已淡出政壇,因此馬英九應該沒印象有這號人物,所以沒有延攬任用。但是,2007年韓國瑜還陪著馬英九喊2008從中和出發!把馬英九拱上2008總統大位耶!
以下影片可證明。
https://youtu.be/yIIJbd3kkJg

而2007年是李慶華先發出文宣攻擊張慶忠的,韓國瑜引用以後,反而被取消參選立委資格,而李慶華卻沒事。雖然那時候馬英九因被起訴而辭去黨主席,卻也沒幫忙。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23 06:49 回覆:
吳伯雄當時也都聽馬英九指揮。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林國慶:有人要買我講好話!
2019/05/23 00:51

昨天的新聞最讓人震撼的是有人花錢請人幫忙說好話。

這事林國慶親口說。張友樺早就說過好幾遍但他較沒說服力。

無奸不商,砍頭生的意有人做,賠本的生意無人做。

我的認為,國民黨黨內人士有人正努力在挺郭黑韓,且應該將會是全黨共識。

我的看法,挺郭者就是敵人,包容與姑息就會造成亡黨。因為郭的參選就是以黑韓為拉台自己的手段。郭的參選動機不明,但很有商人的手法,不計一切的快很準穩。我也以為郭不會輕易退選,初選結束前他會不擇一切手段去想辦法獲得提名。許多人以為郭首富參選是多一位好手加入競爭,我感到最大的困擾的也正是這點,郭的一切動作看起來都是在傷害韓。這對黨會有幫助嗎?可目前看來,挺郭的人越來越多。這讓我不解,一個不可能會勝選的人為何大家都會以為他有勝算?


《慢跑熱愛者(不跑會癢)》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23 06:47 回覆:
他買不動韓家軍和中間選民。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2 21:23
我之前有在其他支持郭台銘格子留言,請他們不要再跟著綠黃紅柯軍黑韓國瑜,否則,那只會重創國民黨整體形象,郭台銘也會連帶受拖累,難道沒發現這個月不論藍綠民調,國民黨整體支持度已經掉到20幾%了,三四月份不但贏民進黨,而且有35%。真的砍死韓國瑜只是壯大柯文哲而已!
也告訴他們,韓國瑜要出線其實很困難,因為幾天前黨的機器已運作到地方了,後續就會看到以前挺韓國瑜的黨部、立委、地方首長、議員大部分保持緘默了!甚至改站到郭台銘身邊了!果然前兩天就開始出現狀況,以下的關鍵時刻的影片,就可以略見端倪,尤其18:00起,謝龍介講去年四月就有國民黨諸侯商議要挺柯文哲,後又有說,今年二、三月又有餐會,說了韓國瑜不參選,郭台銘會參選。所以韓國瑜之前說〝2020不考量之內〞,是講真的,甚至在訪美期間,也應當還沒決定要參選,而是4月17日被偷襲刺激到,又如韓國瑜受劉寶傑訪問時說的〝知道一些事〞,因而才決定參選,發出五點聲明。又21:00林佳新的說法,印證時至今日,應當確實有政黨的枱面下組織在運作一系列壓韓捧郭。
影片中,不要聽信吳子嘉講的話就好,他是專門挑撥離間國民黨的,現在捧郭打韓,實者要促成綠柯合作。

不過,韓國瑜已喚醒人民的心,現在很多人都會喊:人民才是政黨的爸爸(媽媽)了!韓國瑜的空軍應該算是已空降成功,並轉換成陸軍了,有些甚至提升為特戰部隊,網路上黨內外再怎麼黑,能影響的應該都已差不多了!接下來就展開拔樁戰,但這搞傳統的選戰,對於已經覺醒的選民來說,能有多大的功效,實在令人懷疑,只要韓國瑜沒有出大包,如果是真民調,那韓國瑜應當就是停在30%以上了!
無論如何,暴風雨即將來襲,於此建議支持韓國瑜者要堅定信心,陪著韓國瑜繼續往前走,因為我現在認定〝他的確是一位真誠要為民服務的人〞!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23 06:46 回覆:
事實很清楚,拱出郭台銘的是馬英九,分裂國民黨的是郭台銘,不斷黑韓、收買媒體、並且併購盧朱粉專的,是郭台銘請的公關公司。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營山水公司民調,韓仍居第一
2019/05/22 19:45

綠營山水公司最新民調,國民黨內互比,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度30.6%,仍是第一,韓國瑜在各項組合,也都是名列前茅。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支持度22.2%,居第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7.4%,扭轉頹勢爬上第3;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15.8%,則吊車尾。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522004159-260407?chdtv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1 23:45

大家來看看雄中畢業作的【好】詩

憶昔借園伐紅綠, 灣文俠評潰敵兵.

今叔告假逍遙遊, 他誰鋪陳凜然征.

孤樹屢逢妖風撼, 叔靈常縈俠膽生.

王師頹墮陰陽泣, 為國盡忠忘此身.

從專業角度看,用韻、格律、對仗通通不及格,看起來比較像打油詩,不過真的不能太苛責,現代人要寫工整的律詩和絕句,真的有難度,不過這位老兄太自以為是,不糗他真的很難過。

知我者,草山兄也,不否認自己像刺蝟,不過我也是看人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22 06:15 回覆:
請別搞成個人恩怨。何必呢?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1 17:01

TO古非兄:

到別人格子回應,等於到別人家作客,寫那種非台非中的話,是很沒有禮貌,不是作客之道。

TO JAD 兄:我知道您的個性是看不過去就會駁回去,但沒有必要變成刺蝟,唉呀!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21 17:21 回覆:
謝謝草山兄。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1 14:00

12樓安心先生

韓總的概念是最先進的,他為何提瑞士?不是因為瑞士是中立國,而是全世界有錢人包括很多政要都把錢藏在瑞士,所以,為了自己的財產,全世界都會保護瑞士。

同樣道理,如果台灣從擁有自貿區擴大成自由島,吸引全世界包括大陸的企業來台灣投資蓋工廠,就如同瑞士一樣,所有國家都會為本身利益來保護台灣,那麼台灣根本不用花大錢買武器,可以用來全力拼經濟。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21 16:46 回覆:
說得好。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1 13:09
郭台銘的說法證實我的推論,韓國瑜在訪美是真的沒有考量要參選。而朱立倫也曾表示韓國瑜本來就沒有要參選,是後來被硬架上去的。總之,看眾生的智慧及共業了!
不過韓國瑜目前正在做更重要的兩件事,一是樹立政治人應該真誠,及體察民心的標竿,二是喚醒沈睡的民眾,勇敢做出良心的選擇。這兩件事才是民主政治的根本,這樣以後的政治人物就不能輕易鬼混了!而韓國瑜不論有無當總統,只要能圓滿退休,此生也就值得了!也將會留名史冊作後世典範!
不過我認為韓國瑜當總統才能替郭台銘解套,讓富士康順利遷回臺灣,也幫高雄及中華民國解套,韓國瑜的國家戰略就像我之前說的,臺灣要變成全球的自由島。中共不併吞臺灣反而更有利益。
郭台銘:比韓國瑜早決定參選 不知開誰的槍
2019-05-21 00:48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蔡維斌、謝梅芬/連線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到雲林科技大學與大學生座談表示,他今年四月訪日時就決定選總統,...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到雲林科技大學與大學生座談表示,他今年四月訪日時就決定選總統,...
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今年四月在韓發表五點聲明前夕,突感慨吐露「背後被開槍的感覺很不舒服」,外界猜測是不滿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趁韓訪美之際宣布參加總統初選;郭台銘昨首度揭開謎底,指自己今年四月訪日時就決定參選總統,比韓決定選總統早,「大家說我在背後開槍,我真的不曉得該開誰的槍?」
郭台銘也向韓國瑜喊話,如果韓安心在高雄拚經濟,他坐鎮中央幫忙,這樣的搭配是最好完美組合。
郭台銘連兩天走訪雲林,直攻韓國瑜岳家選區,強調自己黑手出身,資質平庸,學歷不高,但很努力。他表示,不論推動永齡教育基金會或AI,都不是為了選總統,事實上,今年四月上旬到日本參訪時,自己就決定參選總統,比高雄市長韓國瑜決定參選總統要來得早。
郭台銘說,對於有人說覺得背後被開槍,「大家說我在背後開槍,我真的不曉得該開誰的槍?」
郭台銘表示,坊間說他這次出來選是在幫韓國瑜解套,若韓能安心的在高雄,把高雄經濟做起來,他若能坐鎮中央,一定會幫韓讓高雄發大財;這樣一來可幫韓解套,二來翻轉台灣經濟,三來國民黨的人就不必焦慮。他認為他來參選,跟韓搭配,是最好的完美組合。
韓國瑜表示,郭這個講法,比前幾天溫馨可愛很多,感覺到同志之間有很深厚的情誼;但他認為,郭台銘應該向選民敘述自己為何參選,「這方面的重要性,絕對重要過韓國瑜」。建議郭台銘繼續走基層傾聽心聲,一定會感覺到台灣有很多不一樣的聲音、有很多不同階層生活的方式,對南北之間的差異一定會有更深入看法。
媒體追問「郭台銘怎麼幫你解套?」韓國瑜說,郭是用分工的角度,「我理解他的意思」。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21 13:30 回覆:
謝謝。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1 11:53

11樓古非先生

放馬過來吧,個人大學聯考國文分數全國排名前500,您雄中畢業應該前10名吧。七言律詩20年沒碰了,不過面對您的挑戰,還是綽綽有餘😂😂😂😂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21 12:05 回覆:

鬼才信他是雄中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