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黑不理性?英粉失心瘋
2019/05/09 10:06:40瀏覽4494|回應9|推薦29

般若之鏡〈二〉 

1

前天,藍營立委蔣萬安上政論節目,中間休息和名嘴聊起韓國瑜,沒料到主持人忘了關麥克風,就把他一句閒話給傳了出去。

「其實支持韓(韓國瑜)的都是比較沒理性的,也說不出為什麼要支持他。」

如此失言,媒體自然樂意大幅報導,逼著這位帥哥立委只能出面喊冤,他講的其實還有上下文,但被斷章取義。

蔣委員說,原有的完整內容是希望部分比較過度熱情、非理性的支持者,能夠保持理性,響應愛與包容,讓韓國瑜的高支持度續維持到大選,這才是其本意所在。話雖如此,但不可否認蔣萬安對於「被動性捍衛」韓市長的廣大支持者,依然有著若干誤解和成見。

可這種對於真韓粉的偏見,其實也屬「非理性」。明顯例證是,趙少康、唐湘龍、黃光芹等這種利用「資深媒體人」身分,不斷羞辱韓國瑜及其支持者,難道可以和「理性」劃等號?更有甚者,蛇鼠一窩的高市綠營議員、為錢出賣靈魂的蔡政府網軍,以及背棄憲法與人民的總統府高層,只能用「失心瘋」來形容了。

相對而言,蔣萬安立委多少出於善意。

但這種理性與否的論斷,畢竟只看到「表相」,不僅顛倒整件事情的因果,甚至不知癥結在何處──問題出自民主制度一開始的設計,就是建立在「互不信任」的基礎上。

西元1706年,英國率先實施政黨政治,美國在18世紀末相繼跟進,政黨利益從此高於國家。朝野政客要嘛狼狽為奸,要嘛密室勾結。但他們轉身就敢高喊「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以此愚弄選民。

此所以很少從政者記得「為民服務」之第一心,畢竟設計這一制度本意,即在把民眾一分為二,讓他們彼此仇視,造成社會對立、國家分裂。否則,如何實現「政黨輪替」?

要知寫出《社會契約論》的盧梭,本身是個情緒非常不穩定的心理病患,可以一邊擁護神授王權,一邊倡導國家建立在人民的契約之上,但又認為民主只在鄉間小村才能成功。台灣人引以為傲的民主,其實受惠於這個患有精神疾病的哲學家。難怪每逢選舉年,大家一起跳「瘋狂舞」叫囂,誇口「民主是必要之惡」。

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

韓黑也罷,英粉也好,其實很可憐,為了數目不多的金錢,不惜絞盡腦汁造謠抹黑,結果徹底墮落成缺心少肺的僵化機器人。 

2

為韓國瑜打造神壇,把他送上神壇的,既非他自己,也不是遍布台灣各地的支持者。

「沒有韓流,只有民心思變。」

不只一次,韓國瑜如此強調。哪有什麼神壇呢?

但媒體老板需要造神,否則如何衝高閱聽率?蔡英文和新潮流需要台灣不斷衝突,否則如何掩飾貪腐無能?

起初他們可能真心愛台灣,最終滿腦子都是在計算如何從中得利。

等到對某個政治人物造神成功了,接下來就該考慮如何毀滅那尊神或偶像了。

某方面來講,造成台灣社會亂象不停的,政治人物和媒體經營階層其實是共犯。他們太忙了,沒有時間檢視內心原本具有的光明是否暗淡。黑暗降臨的剎那間,大腦就會開始一片一片的斷裂。

不幸的是,我們從來搞不清楚心〈heart〉與腦〈mind〉的分際。

舉個例子,你為某事「傷心」,終日悶悶不樂,其實受到衝擊、以之分裂的,是腦幹和腦神經,而非「心」。你會開始比較,會悲傷、憂愁、沮喪,乃至憎惡和忿怒。

你的眼睛往外看,看到的是,那個腦海中對不起你、背叛你傷害你的人;看到的是,不再有光的天地。

大腦一旦分裂,目光所及的世界,也會分裂。

你們以為我在說誰?

對了,我在譴責的是,崇拜希特勒的民進黨、心儀馬列極左派思想的蔡英文,以及視切‧格瓦拉為革命導師的陳菊,偏偏切‧格瓦拉至死都是毛澤東的忠誠信徒。

這幫人有病,病得還不輕。

3

蔡英文從政以來,一直是仗勢欺人、攬權自重、濫用國家機器的無知之徒。

為了鞏固自身地位,蔡英文不惜崇美媚日,但絕對不會知道人口總數高達32000多萬的美國,每2人中就有一個罹患精神障礙。研究發現,18歲以上的美國成年人,各類精障的終身患病率為46.4%,包括躁鬱、焦慮、憂鬱症在內。

換句話講,蔡英文極力諂媚、拉隴的川普總統,可能是一位心理不正常的精神病患。而和外交部長吳釗燮打交道的美國在台協會或國務院,可能有一半官員都在找心理醫生治療。

吊詭的是,美國能夠參與這方面臨床治療的,僅有3萬8000位醫師,可其中不少人有類似的痼疾。

事實再明顯不過,擁有尖端科技、軍武強大的美國,對憂鬱症無能為力。威廉‧詹姆斯博士指出的,多少有些誇張,我們對於大腦的認知就算百分之十,但百年來一直裹足不前。

想想看這有多麼危險,手握國防強大實力的美國總統,心智能力疑似不健全。

但問題遠不止於此,根據世衛組織統計,全世界的憂鬱症病患在以往十年已激增至百分之十八,人口多達3億以上。為何擁有高度科技文明的人類,會走到這一地步?

歐美許多腦神經科學家百思不得其解,所有病因都指向我們的大腦正在逐步崩陷,就像燃燒殆盡的恆星,大腦重量終究不堪對應、負荷外在高度物質生活的擠壓,不病才怪。

諮商治療不足應付,投藥治療卻會併生許多傷害身體的副作用。該怎麼辦?這些精神科醫生窮盡自己所學,這才想到為何把「心」給拋到九宵雲外了?心、腦之間有無依存關係?或許治病之道,不在腦,而在心?

這個問題,仰賴大家共同思省。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6493901

 回應文章

Shadowshe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0 19:14

銀老 :

不好意思,我寫的有點簡略讓你誤解了

我的意思是--他們的行為是不應該,但是他們做出這些事情是很合理的直覺反應

都已經殺紅眼了,即使是親爹檔了他路一樣會殺了

不應該的話,怎會合理?

我知道你是善意的,但您的話若成立,歷史上所有暴君都「不應該,但很合理」了。

銀正雄 於 2019/05/11 10:12回覆

Shadowshe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1 09:59

政權保衛戰 不只顧巴豆 也顧錢途

不擇手段只為求勝 不應該但很合理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11 10:12 回覆:

不應該的話,怎會合理?

我知道你是善意的,但您的話若成立,歷史上所有暴君都「不應該,但很合理」了。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0 07:36

蔣萬安說的那句話後面還有一句!

他說韓粉大多沒有理性,無論怎樣都會支持韓!

立法院會露出前面單一句,

就代表裡面連行政人員也一大堆綠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10 08:34 回覆:
是這樣沒錯。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9 22:58

中天怎麼造神?電視台要生存是要廣告的,要廣告就要有收視率,報導誰會有收視率?就是韓國瑜啊,中天報導韓國瑜就是市場機制,無關造神。

要不然請中天每天按三餐報導吳敦義或王金平,也幫他們造一下神,看看神能不能造起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10 05:28 回覆:
中天沒造神,造神是的三民自。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9 12:41
 有的人在說,中天電視每天,每時,每刻都報導韓國瑜,在造神。記得去年選舉剛起步時,國民當內侯友誼是最被看好做領頭羊的,還親自去高雄幫忙拉抬韓,但是侯的個性及公務員做太久了,沒有辦法塑造改變。今年元宵燈節屏東辦的火火紅紅,民進黨也是想藉此拉抬蘇縣長,幾次下來沒有吸引力。這些都看出韓國瑜有其特質,非一般人能夠可以比擬的。造神還得有條件的,讓我們看看TVBS每天開始做郭台銘的節目,會不會拉高民調。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9 12:50 回覆:
趙少康老早不知民心,卻喜歡在權貴間鑽營。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9 12:49 回覆:
趙少康越拉郭越後退。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9 12:31
如果講萬安講的是真心話,那就是國民黨的悲哀了!蔣當立法委員是如何當選的?都是因為你姓蔣及你爸爸留的關係,才讓你第一次選舉就選上了。沒有這些因素,你憑什麼吸引人民投你一票?被吹捧為國民黨新生代,卻不腳踏實地去深刻了解基層人民想法,而以自己的想當然而據下結論,這不是第一次了,上次呼應蔡英文很批大陸,都是顯示蔣的不足及不努力。選民支持某一人奔來就是帶有感性的,完全理性的話,哪有民進黨存在的空間。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9 12:48 回覆:
說得有道理。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9 11:17
再貼一次,請包涵。
謝謝!請廣傳,真的有假韓粉綠色暗黑網軍兵團!
蔣萬安釣出大批假韓粉綠色異形網路喪屍軍團!
獲得網路觀察家朱學恆,及名政治評論員認證!
5月8日直播線上 53:00
https://youtu.be/cb-AFkDEdAQ

5月8日關鍵時刻 精彩片段
https://youtu.be/hjJrE3lOdJw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9 11:27 回覆:
感激不盡。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9 10:40
中評社譴責蔣萬安的力道比銀大哥強多了,不過,蔣也反映出基層對韓強烈支持的心聲

中評關注:失言事小 搞不清楚韓流本質事大
...韓國瑜喊出的“高雄發大財”其實代表著選民的一股期待,“台灣安全、人民有錢”不啻是同樣意涵?可惜藍軍有人迄今把“韓粉”歸咎於熱情、盲從或不理性的選民,而呼籲百姓真正期待改變的心理上,那就真的看不清問題了
  或許人人都可能是“韓粉”,只要百姓內心渴望改變,期待台灣這塊土地可以更好,兩岸關係可以更穩定發展,取得權力的執政黨可以幫助人民改善生活,跳脫過去意識形態的綁架,那麼這群人就可以是,也可能是“韓粉”。
  至少韓國瑜自己心知肚明,因為他所定義的“韓流”不就是“民心思變”,集“民怨與民意”的總和而已?...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9 10:46 回覆:
我支持愛與包容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9 10:47 回覆:
彼此關注的重點與方向不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