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陰毒,腦子有病
2019/05/07 07:55:19瀏覽23449|回應18|推薦28

般若之鏡〈1〉 

要談《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先得說說什麼是「心」。可要談「心」,不得不講我們一直將之混淆的「腦」。

1

中華民國近20年來的總統,三個中兩個有病,腦子明顯出了問題。這當中,一個是陳水扁,一個是蔡英文。

後者又比前者病得更重。

先談陳水扁。

很多人說這位前總統的手會抖,是假的。他為此惱怒異常,在出版回憶錄的記者會上,索性抖給大家看,邊抖邊嗆聲。

他真有病,大腦中的自主神經系統明顯失調。糟糕的是,這種腦疾絕不只手抖,也會出現頻尿、心悸、頭暈、嚴重失眠、視力障礙、性行為障礙、容易暴怒等症狀,一旦病情持續惡化則生命堪虞。

但這種腦神經異常,必定潛伏多年。也就是說,早在他當總統時就有病,甚至可能更早。

至於蔡英文,病得其實比陳水扁更嚴重,是性格陰毒的冷血動物。

2015 831日,反服貿學生林冠華因同夥排擠而自殺了,她無動於衷。201671日海軍雄三飛彈誤射,造成漁民一死三傷,她冷漠以對。2018825日,連日豪雨導致嘉義布袋鎮淹水,她大咧咧站在雲豹裝甲車上,向一個個面有菜色的災民微笑揮手。這樣的不恤民命,讓人懷疑其母往生時,是否掉過一滴眼淚?否則為何大家看不到小英神情哀傷的照片,登出來的卻是一張臨終前幾天表明家庭和樂的作秀照?

蔡英文一輩子做假,太習慣做賊喊捉賊,自然不會責怪陳吉仲挪用公帑收買「1450」們在網路大搞假新聞,畢竟她自己老早偷偷幹了很多年。如今花上幾百萬元收買網軍「殺賴滅韓」,固不在話下。何況她如何可能自掏腰包?

蔡英文的行為,證明對台灣人毫無感情,可以這麼講,她無來由的恨死所有台灣人,就像《冰與火之歌》的瑟曦女王,非常嫌惡君臨城的老百姓,老是將他們送上火線去。但瑟曦畢竟仍愛兒子,蔡英文卻只愛自己。

形成蔡英文大腦神經元的軸突(axon)、樹突(dendrite)與迴路,顯然有個地方出了狀況,讓她欠缺自我反思能力,具有強烈的反社會人格,只要得不到,就必須毀掉。例如寧讓高雄永遠又老又窮,絕不容韓市長擁有挑戰她連任的機會。

2

六十年前,我住在原台北縣三重埔的一道窄巷內。

這是很遙遠的記憶了,但我仍記得鄰家那個被用鐵鍊綁在窗戶下的「歐巴桑」。我不知道她幾歲,肯定比我大上很多。我那時剛上小學不久,壓根兒沒想到要問大人,這女的怎麼回事,當然也不會問她年紀。

我一直忘不了,她滿是污泥和塵土的身上,衣服破爛不堪,老飄來陣陣嗆鼻的惡臭,以及她時不時噴出一連串沒人聽得懂的話語。偶爾,她也會發出害我做惡夢的淒厲聲,簡直像鬼叫。

每回,特別是在夜間,綁在鐵窗下的她發作時,另一頭的鄰家就會有人破口大罵。

「她又發瘋了,趕快送去松山瘋人院啦。一直這樣,誰受得了!」

我從來不知道那「歐巴桑」究竟出了什麼問題,直到第二年她突然平空消失後,才漸漸聽人講起,原來她的精神失常,是因為讓她懷上小孩的男人,逃得不見蹤影,對方家裡甚至到處放話她不是處女。我也不知道傳聞真假,只知道我上小學三年級,那個家庭就搬走了。

六十年過去了,那位被我誤會成年紀很大的「歐巴桑」,或許仍是她家下一代、下下一代不准講出來的家醜。

我們害怕瘋子,可很少人想到歧視精神病患者,也是一種瘋。當然,出於政治利益而不斷迫害人民的,也一樣有這種思覺失調症。

3

時光再往前,從我出生的1952年,再往前推上半世紀的某一個下午。

地點不在台灣,而是遠在美國波士頓哈佛大學附近的教授宿舍。

行將六十歲,鼻梁下蓄著一大掛鬍子的威廉‧詹姆斯博士,慢吞吞走過門前的草坪小徑,一步步踏上台階,小心翼翼開門走了進去。

他知道,等他在書房坐下來,家裏女傭就會端上一杯熱騰騰的錫蘭茶。接著,他會像古印度僧人那樣,靜坐上片刻。哪怕只是片刻,應該可以抵擋冷不防來襲的沮喪和慍怒之情了。

一生緊緊跟隨他的憂鬱症,是不是來自家族的遺傳?

為了對付這非常惱人的疾病,他貫注畢生心力,讓自己從所好的哲學領域,轉向解剖學、生理學,再進一步讓自己成為「美國心理學之父」。但這一切學術上的名聲,面對「憂鬱症」這個潛在的頭號大敵,一點幫助都沒有。

每當他自覺病況稍稍好轉到可以喘上一口氣時,下一秒鐘要不是突然熱淚盈眶,或者當著班上學生痛哭流涕,就是莫名其妙的拒絕離開床舖。

憂鬱症從不退卻,除非你先死。

那個深夜,精疲力竭的威廉‧詹姆斯,回到位在二樓的臥房,一邊解下頸間的蝴蝶結,一邊對躺在床上閱讀弟弟亨利‧詹姆斯所著《碧廬冤孽》的夫人,嘆口氣說道:「我不得不承認,我們對於大腦的研究和了解實在少之又少,頂多只有百分之十吧。」

非常不幸的是,威廉‧詹姆斯病逝一百多年後的今天,憂鬱症宛如《冰與火之歌》中的夜王和異鬼,仍在攻城略地。凜冬老早來了,也許人類剛學會用腦,凜冬立馬降臨,只是我們毫無所覺。或許這是古今政治體系終究會撞牆,會出現那麼多暴君、昏君的原因之一。你的心出了問題,腦子就生病,誰知道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待續〉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643778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9 09:26
09:26
蔣萬安釣出大批假韓粉綠色異形網路喪屍軍團!
獲得網路觀察家朱學恆,及名政治評論員認證!
5月8日直播線上 53:00
https://youtu.be/cb-AFkDEdAQ

5月8日關鍵時刻 精彩片段
https://youtu.be/hjJrE3lOdJw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9 10:08 回覆:

安心兄,請重貼到新帖。謝謝。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郭台銘正式開跑
2019/05/09 09:03
昨天的新聞,蔣萬安說支持韓國瑜的人較不理性,這句話很傷,要是我我絕不會說這樣的字眼的話,這是一種傲慢,充滿權貴者不食人間煙火,把庶民當奴臣的心態。這也充份顯示出國民黨的高官們的潛在意識。這就是挺郭必要打韓的主因,因為心中有了個更為理想的人選,所以他們看不見郭不可能當選的迷思。現在知道郭有位陳小姐的緋聞,郭去白宮50分鐘,沒多久川普就對大陸出重手,郭揚言大陸遷廠,郭對大陸的好感甚低,一直在嗆聲,郭棄鴻海轉換跑道於情於理都令人懷有疑慮,再加上如此匆忙決定參選。更加上郭的參選整個泛藍名嘴連黃智賢也轉向,是不是有人在進行遊說?我在想郭是不是在玩弄選舉,藉此給自己最大的利益,就和蔡英文一樣明知根本就當選不了,還在操盤,一定不是表面上參選是為救國想當總統這麼簡單。邱毅一世失寵,沒想到終究是背離民意挺郭黑韓,這點令人最為感慨,至於趙少康本來就利字掛帥半綠,唐湘龍拋妻棄母的歷史,董智森盲目挺馬,都不令人意外,倒是李豔秋火力猛烈黑韓,吹皺一池春水,叫人不解。為甚麼整個國民黨在卡韓,明知沒韓執政不了,就和2015年換柱大戲一般,這些人心中根本就把人民當芻狗的貴族心態,錢與權才是他們眼中所看到的。民進黨如此壞,對他們的影響還遠不如他們怕失去他們所有的權貴。
《慢跑熱愛者(不跑會癢)》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8 23:11
有關綠營側翼粉專〝就是堵藍〞抹黑韓國瑜收民眾塞紅包的影片,現在有影片當事者出來說明,當天是同學和七十多歲退休女老師聚餐,巧遇韓國瑜也與他人聚餐,因此要求與韓國瑜合照時,他們的老師塞了個木頭小文昌筆的小禮物送給韓國瑜,絕對不是甚麼包了錢的紅包。詳細內容可以看5月8日的大政治大爆卦20:00起,當事人聯線說明。
https://youtu.be/GQxqmiKSz-A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8 18:34
蔣萬安說支持韓國瑜的人較不理性,這就是典型的精英傲慢,不知民間疾苦。為甚麼秀才遇到兵會說不清,為甚麼庶民通常會較容易爆衝,這些精英若無身歷其境是無法理解包容的,庶民除了教育程度低,也因迫於生存競爭,因此日常生活就較沒有退縮餘地,也養成遇事就是正面衝撞的習慣,因為日常都在生存邊緣爭扎,常處於退無可退,就無須再退的狀態。而中階層的一般白領及高階藍領,則是站穩生存空間,致力於爭取生活舒適,且教育知識程度較高,所以遇到障礙或不公不義時,雖然也會抗爭,但因為還有生存空間可以退縮,所以通常較能先忍忍,或運用知識採較柔性的抗爭,展現較理性的現象。至於社會精英權貴富豪,基本就是崇尚追求幸福生活,自命高尚走在雲端的,遇到障礙對抗時,尚有舒適生活及生存可以退縮緩衝,因此通常會運用更高階的知識,及法律保護和人脈去排除,初期看起來就鴨子划水的悠哉悠哉,當然就給人更為理性的感覺。
韓國瑜的支持者大部分是基層庶民,在遇到不公平不正義狀況時,當然就較常呈現直接衝撞的表現,但這並不能否定這些支持的正當性,尤其遇到像綠營這種政治流氓,還外加暗黑網軍部隊,如果只想要理性溝通,那也只不過是被當作手扒雞給吃了而已,就像馬英九完全執政也被綠營打到無法施政,等到在野更是被抄家到快沒了鍋灶!所以蔣萬安李彥秀若還在迷戀於理性應對時,就表示他們仍是只能在藍營同溫層而已。現代的民主政治,已經不再會有揖讓而升的君子之爭,不但是集團軍作戰,而且必然要有鷹派鴿派,及黑臉白臉交互協同攻擊與防守,關鍵在於領導者的統御藝術而已,因此精英不可再傲視基層,及鄙視其不理性,而是要學會融化統合,引導在道德法治規範內去對抗,尤是票票等值的民主政治,更是要理解尊重庶民的慣性認知和反應,否則,只會流於清談誤國而已。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8 18:53 回覆:
安心兄,多謝分析。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8 18:30
希望吳敦義不要再搞雲霄飛車的認知或想法了!韓粉多洗幾次三溫暖,真的會像侯彩鳳在中常會喊的:拿掉了韓流,國民黨還剩甚麼?
幾個太陽就好好去衝刺吧!韓國瑜絕對會惦惦的專注高雄市政的,不會去跟你們競爭的,如果你們真的勝出,韓國瑜也會歡喜祝福你們,韓粉們也沒有話說了!到時候就算無韓,大部份韓粉仍會順應韓國瑜的呼籲,會投票支持國民黨總統及立委候選人的,但是,不要再陰再損韓國瑜了!才不會惹毛韓粉,搞到大部份韓粉含淚也不投票!

國民黨總統提名特別辦法 朝不需登記規劃
14:382019/05/08
中時 王正寧

國民黨總統提名特別辦法下周三中常會提出,但黨主席吳敦義上周六指稱,不論主、被動參與總統初選,一定要繳交作業費、登記、參加政見發表會,引發「卡韓」質疑。不過,黨務人士表示,這次總統初選參選人,將由提名協調小組評估認定,將所有具勝選機會者納入,再以全民調方式產生候選人,沒有以往領表、登記的程序。


黨內人士解釋,吳敦義的認知是黨內正規初選形式,但這次總統提名是朝另訂特別辦法形式來規劃,參選人產生形式相對彈性;據悉,黨秘書長曾永權已向吳說明初選制度規劃的方向,也就是遵循4月底中常委提案的精神處理,沒有要再改變地方。


根據中常會的「共識」訂定總統提名特別辦法,基本就是參考去年九合一選舉台中市、高雄市長所謂的「協調提名」模式。未來包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都能納入,讓最強的人一起來比賽,因此辦法限制會儘量減少,規定會儘量簡化。

至於500萬作業費的部分只要加入初選機制都要繳交;黨務人士表示,若有參選人不便主動繳費,由其他人代繳也不用有委託書。但500萬將採「多退少補」,支付選務作業經費後有結餘,就平均退還給所有參選人;若不夠就加收。

(中時 )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8 18:52 回覆:
韓讓他們一隻手。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的三個新聞
2019/05/08 17:47

1. 郭台銘的兩腳論

2. 王金平會見劉結一

3.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8日)在立院內聊天時,疑似忘記麥克風未關上,說出「其實支持韓國瑜都是比較沒理性的,也說不出為什麼支持他」,整段都被麥克風收音流出,引發風暴,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受訪時也回應了,直說「我跟他還是好朋友」。

第一樣,郭的團隊應該是最大團隊人才給的文章,我竟然看不懂。

第二樣,共產黨的眼中,只有立場。難怪會有宋楚瑜會面。中共對台就一條路,沒有打折。也就是說我們必需自救擺第一,統促黨的思維看來是一廂情願。

第三樣,這就是國民黨的中心思想:權貴。

未來的路是如此艱辛,我仍然陷在為何所有藍營名嘴全部一致挺郭打韓,仍然不解,是甚麼那麼大的力量,讓這些人口徑一致,即便自毀前程也冒然前往,堅不在乎。


《慢跑熱愛者(不跑會癢)》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8 18:49 回覆:
都在打各自的小算盤。

白開心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8 09:20
空心菜倒行逆施 下地獄是必然的

正所謂 惡不積不足以滅身
且由她 積小勝終成大敗

磨刀石用久了 總是要斷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8 10:11 回覆:
蔡英文現在就活在地獄中,整天躲在黑暗的角落,生怕被人謀殺和判變。

白開心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8 08:26
如果真要擔心國民黨的未來
確實是會讓人擔心到憂鬱症發作

為保身心健康
只能期待它早死早超生

2016年換柱
我就是這樣應對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8 08:43 回覆:
倒過來想,會怎樣?期待蔡政府下地獄如何?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8 08:47 回覆:

蔡英文利用網軍、太陽花作亂是「因」,換柱是當時之「果」。

不要顛倒因果。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7 18:59
陳清茂已公告取消5月26日串聯活動

公告
為了不造成,韓國瑜市長,的困擾,民進黨見縫插針,526全台串聯活動,全部暫停。
主辦人:陳清茂
協辦單位:台中市議會國民黨黨團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7 19:29 回覆:
很好,再忍一忍。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7 18:22
韓國瑜已公開呼籲韓粉取消5月26日舉辦的誓師大會,希望韓粉能冷靜一下。
其實不論韓國瑜會不會參選,仍然須回歸理性,不能一味熱情衝衝衝。韓國瑜既然一心為國,不計個人榮辱利害得失,大家應尊重他的決定。就算他不參選,也應該轉而支持他所支持的人,相信他支持的總統立委候選人,也會是優秀的人才,因為他的眼光確實有獨到之處。
畢竟這次與2015換柱不同,並不是牽涉根本大是大非,而是韓國瑜兩權其害取其輕,兩權其利取其重的抉擇。在這風雨如晦的時刻,韓國瑜並沒有乘勢操作韓流,圖謀名利爭取大位,反而是降溫使令大家冷靜,這就顯現他有高尚人格及大智慧,因此支持韓國瑜者應順從他的呼籲!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8 06:54 回覆:
這話道地。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