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市長立處皆真,唯真不破
2019/04/30 10:13:52瀏覽5880|回應16|推薦34

相信大家都看過昨天下午2點,韓國瑜公布選舉經費收支的記者會。結果所有媒體都大吃一驚,原來所謂「吳敦義親手交給韓國瑜4000萬元」一事,根本是蔡正元平空揑造的假新聞,因為在會計師認證的帳務細項,營利事業捐獻的,只占總額1億2000多萬的9%,頂多1100萬左右。

整體看來,吳敦義其實只給了韓12萬元的補助,僅約0.1%。讓人聞之鼻酸者,光靠這筆錢如何支應長達6個月的選戰開銷?足見他真的是靠「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開始打天下。

倘若不是韓國瑜在選戰期間,立處皆真,用真摯的態度感動了無數民眾的心,占總額87%的小額捐款,從何而來?

這種「政治語言,唯真不破」,從北農事件,從九合一選舉,直到昨天下午的公開帳款以示全民,韓國瑜有變嗎?

沒有,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變的是,一看郭台銘投入大選的國民黨若干政治人物;變的是以前挺韓到底的若干媒體人和名嘴。

說他們是牆頭草,畢竟太過嚴重,但至少可以斷定,在台灣變幻莫測的政治亂象中,這幫知識分子是最缺乏「定力」的一群。

你有專業學識,未必聰明;你腦筋反應很快,若只用在盤算個人得失,休想踏進智慧之門。

反倒是多達上百萬的韓粉,被視為「土包子、草包」的韓粉,看準了韓國瑜的真心,表現出來的是堅定不移的信心和定力。

他們之中的大多數,上至中產家庭,下至販夫走卒,很少學富五車,但他們的心是素樸的、誠摯的,一旦發現韓市長的「立處皆真,唯真不破」,當然要趨之若騖的和韓市長以心接心,以真對真。

底下是一位韓粉看完昨天記者會後,在相關新聞下有感而發的帖子

1他自信,2他無私,3他出口成章,4他充滿熱情,5他沒架子,6他待人不分貴賤,7他心裡沒有圍牆,8他對部屬一視同仁,9他對朋友兩肋插刀,10他是開心果,11他態度真誠,12他不會往別人痛處打,13他不貪汙,14他苦民所苦,15他願意捲起袖子跟百姓未來大幹一場。」

一樣的,字字立處皆真,都是被韓國瑜召喚出來的庶民清淨心,所以唯真不破。

然則直到今天,身為佛教徒的韓市長,表面上沒講過一句佛法,可究其實都深藏在他的一言一行之中。

比如他講過「政治是崇高的工作」,可要是少了平等心,把達官富賈和農漁攤商視為一體,絕不可能做到「愛與包容」的慈悲心,以是政治當然會受到污染,不再崇高。

比如他一說再說的「勿忘世上苦人多」,想要改變的,可不單是基層民眾物質上的匱乏,更多的是精神上的貧瘠,所以他重視雙語教育,每月推廣一書。

這一切,無不出自「唯真不破」的精神。

而「唯真不破」,並非韓國瑜一時心血來潮的脫口而出。不是的,而是怕大家不解「隨處做主,立處皆真」這句臨濟宗的公案禪語,只好梢加改動。結果信手拈來接地氣,人人朗朗上口。

別以為韓國瑜真的是草包,台灣多少庶民不但知道不是,更能以樸拙之心慧眼識英雄,只有自以為高人一等的藍綠政客和媒體名嘴才會看貶他。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626916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雙十國慶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國民黨黨中央是不偏任何一方的
2019/05/01 10:00
昨天馬英九辦的經濟圓桌會議,有如為郭辦的場子,連韓國瑜都說有如參加總統辯論會。我聽郭講話的口氣,酸韓應該留在高雄,這樣的場合說這樣的話,心胸狹窄。表面上有風度,話裡轉彎藏針。這就是郭台銘的格調。郭一參選,趙少康等人立刻開始正式黑韓,以前還只是在酸韓粉,看來這群人是等著碰一鼻子灰,自毀清譽,唐湘龍我早知他的為人有問題,不說而已,如今自己跳出來找罵,至於邱毅我真的不懂,他怎麼也變節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1 10:31 回覆:

郭難免有情緒,就讓他發吧。

這當中,趙少康向來眼中只有趙少康。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30 18:53
韓國瑜不參選,柯文哲參選一樣會與綠營合作,國民黨必敗。韓國瑜參選,至少可以讓立委席次增加十席以上,甚至過半,確保中華民國及國民黨的生機。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4-30 18:56 回覆:
是的。

UCC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30 18:46
以下是小弟的淺見:

1.如果韓勝出,柯文哲不會選,但是白綠有很大機會合流,將韓拉下馬。
柯猴子心胸狹窄,他絕對無法接受曾經是他的手下,現在爬到他的頭上變上司這種事。
2.如果郭勝出,柯猴子絕對出來搗蛋,應為他會認為有機可乘,充分展現投機政客的本質。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4-30 18:56 回覆:
韓不會容許柯得逞的。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30 18:27
今日整個觀察下來,韓國瑜不會主動去爭甚麼,後續也不會有強力的作為,而會是專心在高雄市政,所以重點在於國民黨大老原則屬意由郭台銘出征的的目標,而與民意的激盪中,就看吳敦義與國民黨中央能否做出正確的決定了!講白了就是到底是要大老的國民黨贏,還是要國民黨新生及中華民國贏!
依據劉宥彤昨天在關鍵時刻(影片1:15:05)的說法,韓國瑜香港說了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這句話之前,就有很多人來勸進郭台銘參選總統了,跟他講國民黨的情形,及中美臺的關係!

郭台銘醞釀選總統後一手操盤郭董臉書等社群媒體的新媒體大將劉宥彤。

劉宥彤是誰?她是前奧美公關總監,前永齡基金會的執行長,目前仍掛名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劃總召,現在郭董臉書粉專、LINE群組都由她掌舵。
是鴻海集團的核心人物,受郭台銘委以重任。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4-30 18:54 回覆:

韓不必主動爭取,昨天的捐款記者會讓不少選民感動。

直到6月5日前,韓仍會是媒體焦點,此外李清茂為首的韓家軍已準備到各地發起有韓必投活動。

至於郭,祝福他。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韓自嘲
2019/04/30 17:18
國民黨文傳會也錄製一段吳敦義與韓國瑜會面前的影片,根據影片內容,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與副主席郝龍斌在黨部3樓迎接韓國瑜時,韓國瑜開玩笑自稱「trouble maker」來了,大家哄堂大笑。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論壇
2019/04/30 17:11
馬經濟論壇,韓吳熱絡握手後,分別坐在馬旁邊,雖刻意安排,但也見出馬的貼心,就是委曲周和朱只能擠到他們旁了。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30 16:51
韓國瑜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安忍不動,養精蓄銳,等待黎明,緣成則發。
這是天下大事,有智慧的人不會搞激情演出,所以韓粉儘管熱情相挺,但也要準備走長遠路,不能當作看勵志電影一般,若期望很快看到振奮人心的結局,那是不切實際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4-30 17:00 回覆:
回到清淨心。

雙十國慶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30 16:09
韓國瑜的立場始終如一。他剛記者會宣布的第三點是不參加黨內初選,第四點是如果黨有任何其他的初選方式,他都尊重。意思是接受。也就是說半公開選布參加黨內新的初選辦法,也就是不主動加入,但接受被動的納入選舉辦法,且在技術性上的條件,比如全民調與否他都沒有意見。這樣不違背對高雄選民的承諾,也願意承擔黨的征召。如今黨的團結擺第一,務必2020奪回執政權為首要。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4-30 16:11 回覆:
這一場吳韓會很成功。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吳韓會結論
2019/04/30 16:00
下午吳韓會結論,韓不參加初選,但若有新的提名辦法,把他納入民調,他也尊重黨中央。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大意
2019/04/30 13:18

被人陷害,要能自己洗白,常常要花長時間的忍辱負重。韓市長的仕途剛剛開始,一路上的「誣陷」防不勝防。

還有可能的「黑箱操作」,一關又一關,我絕對不敢大意。

本來只有民進黨要防的,現在不是只有民進黨。也有可能是大老身後的瘋子。

我的話不是空穴來風。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4-30 13:59 回覆:
當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