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經如何幫助韓國瑜
2019/04/03 10:09:56瀏覽5460|回應6|推薦26

這幾天一直琢磨著,怎麼和大家聊聊《心經》這帖清涼劑。

這個議題,以前分別在這部落格寫過很多篇,寫著寫著中斷了。倘要找不寫的藉口,多的是各種因素,但實際只有一個,心不到位了,也就是佛陀在《楞伽經》、《占察善惡業報經》上講的「心生種種法生,心滅種種法滅」。

另外,《華嚴經》上有一首〈覺林菩薩偈〉是這麼唱的:「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簡單講吧,我起心動念要寫一篇文章,不消多久這樣的文字就會出現在大家面前。這就是所謂的「心生一切法」。

法者,指的是各種感受、意識、思想,以及各種事物。

舉個例吧,街上滿地垃圾是怎麼來的?原因都出自我們內心髒亂,怪不了外星人。

以此類推,當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罵韓國瑜一心只求溫飽,沒有中心思想,和豬狗禽獸有什麼兩樣時,他呈現出來的自我,正是豬狗禽獸的模樣。即便他被迫「抱歉」了,因為不具誠意,牛牽到北京照樣是一隻牛。

其實不只陳明通如此,蔡英文、蘇貞昌、卓榮泰等都是這副容貌。人而不知廉恥者,其異禽獸乎?

以前有個朋友問我,你是學佛的,請回答我,地獄在哪裏,挖土九尺看得到嗎?我說,不用九尺,眼前的蔡政府就是地獄,裏頭住著各種活生生在受苦的惡棍和罪人。別以為他們整日作威作福,其實沒有一個時刻不在害怕被人民推翻,光是一個習近平講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就讓他們恐懼得生不如死。

韓國瑜會害怕嗎?不會。

說到底,只要我們不是台獨,根本不必自己嚇自己,因為那個方案基本是衝著台獨而發的。

民進黨從來不懂自己的心,是骯髒的心,污穢的心,更不懂這輩子有幸生而為人,是來學習如何不斷自我提升的──生命每一階段的進步,無不來自心靈上的自我淨化,而非有財可發有官可做,更不是純屬假議題的台獨思想。

這是《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用在台灣政治上的微言大義,也是沉潛十七年 的韓國瑜,把個兩百六十字經文背得滾瓜爛熟後,徹悟出來的洞見。

你擔心自己「又老又窮」嗎?每個人都怕,不只高雄人,放眼全台灣哪有不怕的道理?這是人情之常,但韓國瑜不怕,因為這畢竟是生命歷程中,成、住、壞、空的某一階段,都會過去,都會消逝,是佛陀指給我們看的「生滅法」。

所以,韓國瑜只消輕輕撥開這重覆蓋了2030年的迷霧,高雄就有了光,而且是越來越亮的光。

這個光的起點,來自於韓國瑜以前歸隱山丘田野所找到的清淨心,以此得道而多助。

當高雄芭樂日前價格瀕臨崩盤時,立馬就有上海業者在42日這一天,宛如及時雨般的,一口氣簽下購買10億新台幣農魚產品的合約,其中包括產自美濃、燕巢總計281公噸、42貨櫃的芭樂,化解了韓市長的燃眉之急。

這其實也印證了佛經上的說法,只要心懷眾生,為人民百姓奉獻,冥冥中都會有諸佛諸菩薩、天上諸神以及天龍八部紛紛護持。而打從他去年1225日就職以來,這種自助人助、得道多助的例子,更是所在多有。〈1〉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5335429

 回應文章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更新
2019/04/08 10:50
今早奮鬥一小時,還是貼不上新帖,只好先放棄。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3 13:18
般若心經雖然很短,也有很多人聽過讀誦過,及閱讀相關的著述,但若不是對般若心經歡喜信受,則一位六十一歲的老頭是不會想背經的,更何況韓國瑜能在大庭廣眾前流利背誦般若心經,可見他真的有從心經入門了,且於佛法有所得,否則,光是這兩天上演的從中央到地方,府院黨各級官員民代,側翼政黨及學生組織,網軍及綠媒體,以斷章取義移花接木扭曲變造手法,還有反串韓粉柯粉朱粉王粉等等,舖天蓋地抹黑抹紅,又誣衊說謊跳票無能,這樣海嘯式暴風狂雨濫炸韓國瑜,韓國瑜卻還能挺住,真的令人佩服,而且還在議會當面回擊扣他紅帽、轟他會害臺灣被一國兩制的民進議員:「你們不要自己嚇自己,……,你們怎麼對臺灣的民主政治那麼沒信心!」。而朱王兩人見到韓國瑜受到的攻擊,卻又受龐大的義勇海陸空軍奧援,代之四處反擊對戰,想必是看到膽顫心驚,所以這二人在這三日已略有收斂,試想藍營的人有誰扛起過這樣的大戰,他們兩人能扛起來嗎?會有這樣的義勇軍奧援嗎?如果王金平還真的要選到底,那真的只有「利令智昏」四字可以形容了,像這種人如果當總統,只會把國家〝喬〞到衰滅而已!!
我最擔心的不是兩岸問題,而是綠營這種邪惡獸性的政治操作及攻擊,直接敗壞了道德倫理,可說泯滅人性,致使年輕下一代有樣學樣,那麼國將不國,家亦不家,這真的比中共文化大革命手段還可怕,漸漸就毀滅掉中華文化根基,那也不用中共打,中華民國實質上就已滅亡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4-03 13:25 回覆:

現在的民進黨只是斷氣前的迴光返照。

歷史老早證明任何組織的腐敗,一定是從內部開始,就像賴清德從背後對蔡英文插上一刀那樣,對韓的攻擊只會讓這情況雪上加霜。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3 11:34

真是想不通,王老先生坐七望八的高齡,也是佛教徒,名利看的那麼重,口稱堅持選到底,他的真正目的究竟為何,有誰能知道?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4-03 11:54 回覆:
他可能懂佛理,但事不到位。理事不一。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3 11:14

曾經訟唸過幾本經"普門品,地藏經,阿彌陀經,金剛經,心經",每次唸都會有新感受的就是金剛經,心經,實在蘊藏了無數智慧

也已經很久沒唸了,現在只有去看父親的時候會唸一下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4-03 11:32 回覆:
我會一直寫下去,歡迎來討論。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3 10:24
阿彌陀佛。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4-03 11:05 回覆:
這句佛號演示的也是無量光、無量壽的清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