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航鬥機師,如同段鬥韓
2019/02/11 08:45:04瀏覽6200|回應12|推薦34

昨天,大年初六下午,又是星期日,五十幾個華航地勤在某個高層主管帶領下,跑到交通部門口,隔空交火五百多位參與罷工的華航機師,要求蔡政府拒絕後者提出的五項罷工訴求。

明眼人一看就知,如此斧聲燭影,背後不無何煖軒滿滿詭異的笑容。倘再深入觀察,即可發現這樣的手段,和蔡英文三年前為了一例一休、年金改革,不惜炮製的勞資對立、階級衝突,簡直一模一樣的讓人何其眼熟。

然則,這幫對著罷工機師厲聲叫囂的華航地勤員工,不要說昧於因果了,實際連最普通的邏輯都沒搞清楚,畢竟導致罷工上演、危及乘客權益的始作俑者,不是和他們一樣同屬勞工階層的機師,而是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以及全屬蔡政府官派的華航董事。

這群地勤人員的糊塗,就糊塗在他們都被何煖軒當槍使了,忘了自己從來就不是資方,居然當起何煖軒的應聲蟲。

他們何嘗思考過,將來有一天自己也不得不走上罷工這條路時,公司如今用來抹黑、鬥臭、鬥垮機師的各種話術,照樣會如法炮製在他們身上。

事實上,這一套手法,段宜康就曾拿來對付過不是自己人的韓國瑜。

2016年10月,段宜康為了搶奪北農總經理這一眼中的肥缺,不就對韓國瑜極盡摧毀人格之能事,不但攻擊他是北農菜蟲,更是黑道流氓,甚而動員檢調大肆搜索北農帳冊,打算將他關入大牢內?

如今呢,何煖軒這幫公司高層不也一樣抹黑罷工機師,是領高薪的高級勞工,不但愛喝酒,還愛鬧事?這就等同羞辱參加罷工的五百多位機師,各個都是酒鬼、懶鬼、搗蛋鬼了。

這樣的亂扣罪名,不就像當年以段宜康為首的新潮流,不給人留後路,不給韓國瑜留一條生路的趕盡殺絕?

要知何煖軒也是系屬新潮流,有樣當然得學樣,其心同,其理同,對待異己者的整肅手段,必須更殘忍,才合乎段宜康要求的「手段要更積極」。

這就是蔡政府和民進黨的心狠手辣之處,論其心跡,眼中永遠只有兩種人,一種是可收買的,可歸類為「自己人」,除此統統都是非我族類的台灣大敵,非得消滅不可,必須淨化才行。

這樣的政黨,其實就是納粹法西斯,其實就是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感嘆過的「從來不會主動改變自己」的獨裁者,問題只在他看不透蔡英文根本是假貨辣台妹,新潮流才是貨真價實的人民公敵。

然則這一場機師罷工,恰恰成為台灣未來這一年的照妖鏡,也給了中華民國人民的新年新希望──要活路就得消滅民進黨,用選票推翻蔡政府。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466827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4 07:53
民进党真的非常害怕共產黨,連和共產黨接觸的台灣人也害怕。這樣,共產黨的飛彈導彈原子彈,民進黨更害怕了。如此膽小如鼠的民進黨,台獨如何實現?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3 23:18
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前朝後朝。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3 23:14
台灣中國,中國前朝後朝。

認同中華 理性救台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2 17:11
銀老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民進黨勇於鬥爭,治國無方,早就是不爭的事實,可惜就是有愚昧無知的人,還認同這些貪婪政客,自從民進黨出現這世上,台灣就一路倒退,再讓這些人執政,那真是知否知否,應是綠肥人民瘦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2-12 18:55 回覆:
謝謝,祝您新年快樂!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1 17:20

裝睡, 裝傻.

------------------------------------------------------------------------------

-問題只在他看不透蔡英文根本是假貨辣台妹,新潮流才是貨真價實的人民公敵。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2-11 17:37 回覆:
說的是。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1 13:49

台灣各大泛公營機構企業的產業工會大頭通常都會被執政黨摸頭,

十幾年前各工會出動幫中油爭取某事(很久忘了)

浩浩蕩蕩的在立法院爭取了好幾次

單只動員這些人的車馬費就不在少數,

不過後來的結果是中油工會聯合會的理事長被爛扁摸頭當上了國策顧問,

前面爭取的就等於『屁』!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2-11 14:45 回覆:
蘇信兄,新年快樂!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華航罷工最新網路投票!逾5成民眾認為工會是對的
2019/02/11 11:30

華航機師於2月8日起在過年期間無預警罷工,迄今第4 天,計有600多位機師加入,為台灣首次機師罷工,影響上萬名旅客行程,引起軒然大波,《中時電子報》進行網路投票,有54.7%民眾認為是公司制度不合理應該力爭,但有35%民眾認為機師在年節期間罷工,會影響民眾過年出遊,並不可取。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211001324-260405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1 09:52

韓國瑜評論此事認為公司若達到盈餘目標,應將利潤分給員工,華航據稱福利並不如長榮,身為官股這麼多的航空公司卻不能以身作則,大概要擺爛吧

公司面對罷工往往各個擊破,工薪階級若不能認清團結最重要,權利被壓縮也是必然的事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2-11 09:58 回覆:

沒錯

要是韓領導華航,絕不會有這樣的破事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1 09:25
祝大家
闔家安康 吉祥如意
新年快樂 幸福年年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2-11 09:48 回覆:
安心兄,新春快樂!

UCC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1 09:13
銀老恭喜發財😄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2-11 09:18 回覆:

謝謝

一起發財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