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的司馬昭之心
2018/12/09 07:00:03瀏覽7009|回應14|推薦48

連任「僥倖成功」的臺北市長柯文哲,連日來意氣風發,一掃投票前的愁眉苦臉,凡所言者大有華山論劍的況味,比如他嘻皮笑臉告訴選民,他最大的長處就是「誠實」。 

這話讓人不免莞爾,或許吧,柯P可能真的誠實,但絕不老實。 

正是在127日,柯市長到世新大學演講「醫療專業如何問」。講著講著,跑題了,口沫橫飛的論起高雄準市長韓國瑜的是非。 

他說,韓國瑜不要先高興,因為接了高雄一個負債3000億的大爛攤,光是利息就受不了。趁機損人之餘,不忘臉上貼金,吹捧自己不到4年就為臺北市還了530億元的債;以前一年利息要29億,現在只需7億多。言下之意,我柯文哲是個還債王,你韓國瑜做得到嗎? 

這話聽來很奇怪,什麼時候柯文哲的轄區擴展到南臺灣了,這隻手伸得可真長啊不是?再說了,韓國瑜當選之後,除了忙著籌組小內閣,一天到晚想的就是如何為高雄招商,給市民招財進寶,哪一點礙著你柯市長,有對你評頭論足嗎?更何況你前頭還表示著「北高合作」,後頭卻來這麼一手?這是過河拆橋,對韓國瑜很不厚道。試想,韓國瑜若在選舉時,也到臺北抱丁守中一下,柯P還想連任? 

不可否認,柯P還債確實有一手,但選擇性忘記韓國瑜最具本事的創富能力,比如經營北農4年,離開時年營業額高達220億,除了上繳法定的利潤外,股東分紅50%,員工一年拿到20個月的薪水。請問柯市長,你這麼會還債,哪個市民享受到紅利了? 

事實上,柯文哲的還債方法,除了「挖肉補瘡」的剋扣敬老金外,什麼都捨不得花。因此近4年,沒有人看得到臺北市有什麼建設;硬體就別講了,軟體上的文創、觀光、招商一概乏善可陳,連喊個「兩岸一家親」,眼見不利選舉,腿立馬先軟了 

易言之,柯P的理財概念好似普通百姓,咱們窮,得省著點開銷,能過日子就成了,富什麼富?但韓國瑜不同,唯一思維在如何「藏富於民」,以高雄人發大財為優先──人民一旦有錢了,不愁那3000億的債沒法子還。 

偏偏這種「興利先於除弊」的治市哲學,和柯市長剛上任的猛揪大巨蛋背道而馳。是可忍,孰不可忍?誰都知道柯P這場演講前,陳菊剛專程去立法院和王金平見面,講了幾十分鐘話。這明顯有文章做,可以拿3000億的高雄市債,指導韓國瑜別忙著招商了,趕緊查辦幾樁弊案要緊。 

這分明打算著逼韓國瑜重回藍綠惡鬥的窠臼,挖坑給他跳,藉此讓自己漁翁得利。然則若非韓流捲起千堆雪的翻轉臺灣,讓北京回心轉意的「雙城論壇」還能辦得成?柯文哲機關算盡,無非想要踩著韓國瑜的頭上往上爬,這種司馬昭之心可謂幼稚之至。 

所以,請柯市長別以為自己有多誠實,人要是不老實辦事,除了剩下一張嘴,還能多出什麼來?凡此,正是柯P最讓人詬病之處,自以為得計的蠢話,總是喊得很大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110618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貼文
2018/12/11 09:41
今天要發新文,但貼不上去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8-12-11 11:16 回覆:
剛可以更新了

阿法狗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0 20:47
只能說這次台北選舉 市長人選都是次品,只是他運氣好被選上而已,媒體吹捧,還自以為很厲害......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0 14:47

銀大哥好,好久不見!
希望常常看到銀大哥文章!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8-12-10 15:47 回覆:
好久不見,謝謝。

向上的一國兩制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0 01:15
銀老終於重出江湖了,可喜可賀!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8-12-10 06:29 回覆:
早安,謝謝。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9 21:08
成猴之美,古有明訓,如此而已。

John Do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9 19:40

銀桑、歡迎回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8-12-09 20:16 回覆:
謝謝,好久不見。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9 19:18

銀先生好久不見了,問個安!

那隻媽寶猴子,要管打狗事,建議它到壽山動物園當山大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8-12-09 20:15 回覆:

草山兄,好久不見。

第二行,既準確又精妙。


ouchw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9 14:15
柯斗之所以有錢還債,
是郝龍斌在卸任前調高了稅收,
原本就預計用這筆錢償還舉債,
拿前任準備好的款項代繳,
看不出柯斗何來高明之處。
自己轄下的選務辦得充滿爭議和瑕疵,
這樣勝選還能如此沾沾自喜,
我原本以為柯斗只有品格和行政能力較為低劣,
現在看來他的判斷力也大有問題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8-12-09 14:19 回覆:
有句成語,小人得志,不可一世。柯現在正是活於這種情況。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9 14:07
個人認為柯文哲的真,只在於三尺水深之處,較深之處就不為人知了。
例如,婦科仁醫施景中護柯P之言,即是偏於一隅,婦醫當然不須為接生的孩子以後是好人或壞人而負責,因為醫生無從了知孩子會變好或變壞,而且一切都是未定。但柯文哲卻明知向他學葉克膜技術的醫生與從事活摘器官者有關連,卻仍硬著頭皮教,並引介病人去移植器官,只要求對方要提器官來源證明當遮羞布,孰不知這種來源證明的可信度很低,就像世界各地的假病歷一大堆,德國日本大廠也都會造假了。這就像明知來學離心機技術的人,跟制毒集團有來往,難道可以裝傻硬是賣離心機給這個人嗎?如果柯文哲的理由是合理的,那聯合國美國也不應該制裁中興及華為了!所以柯文哲雖然不違反醫師法,但絕對有道德上的瑕疵,就像他的MG149案,和空心菜的宇昌案,及柯建銘王金平的關說案一樣。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8-12-09 14:17 回覆:
是的,很難說他違法,但也證明他沒把別人的生命放在心上。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9 13:31
銀先生平安吉祥。
高雄市雖然換了韓國瑜執政,然地下三尺仍是綠油油,韓國瑜目前仍須懷柔以對,並慎防扯後腿,猶如蘇武出使的精神。何況政務官可換人,也只是少數人,但事務官卻太多了,也不能隨便調任。一般民眾必須體諒,韓國瑜不可以與綠營對著幹硬幹,而且還有黑道及白道暗黑勢力要維護自己的利益。他畢竟帶過兵應該會有敵情觀念,尤其周邊有太多綠影暗樁了,根本就沒得保密可言,施政最好就是盡可能公開透明,藉普羅大眾之力與地方暗黑勢力抗衡。
相信韓國瑜很明白這情勢,所以初到高雄至今日,都是採取不攻擊不鬥爭,無論如何就是忍忍忍,其實這才是能順利勝選的主因。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8-12-09 13:43 回覆:

安心兄,好久不見。

你講得很好,改天我談談韓如何把《心經》,在這場選戰中用得出神入化。

其實整場選舉,他前後大約講了3次,多年來他都靠著這篇佛經渡過一切。

以言以蔽之,是諸法空相的顯現──空者真空,相者妙有,以是真空妙有,能入綠營虎穴,步步生蓮,故可包容與愛為慈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