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忍心〈13〉
2014/03/22 09:04:22瀏覽3162|回應31|推薦33

時逢周末,看小說吧。

「傻瓜,別急,慢慢來,越急越解不開。」她滿臉紅通通吃吃笑著,一邊用手引導著他,一邊也在他身上探索自己從來沒見過的新世界。摸著摸著,她突然微微驚呼一聲。

 

「你這裡怎麼了,怎會這樣?」〈前文〉

 

 

 

在學善臀部右邊靠近腰桿上,有一塊約有巴掌大、呈現蛛網狀的傷疤,如今在這個理當充滿激情歡愉的夜裡,卻被他的新娘給發現了。

 

「等一下我再跟妳說明。」

 

他從上面抱住她,在她臉上一陣亂親,四處搜尋她好似帶有玫瑰花香,卻一直在左閃右躲的嘴唇,弄得在他懷裡咯咯笑個不停。

 

「你啊,還以為你挺老實,現在才知道你真像隻大野猴。」

 

「唔?」

 

「一直朝我臉上獻花啊。」她邊喘氣邊笑道:「看,我滿臉都是你的口水。你急什麼嘛,我整個晚上都是你的了…….。」

 

「才一個晚上?」

 

「嗯,一輩子,是一輩子……。」

 

漸漸的,瑞君不再出聲了,只是乖順閉上眼,任著他時而溫柔時而粗暴,更像是迫不及待般的予取予求,其間也會捧起他淌著濕汗的臉龐,滿含春情的直直望著他,噙在嘴角的一抹笑意久久不歇。

 

一場專屬兩人初夜的情愛激戰結束後,她從浴室沖洗完裹著一條大毛巾出來,才剛想躺回他身邊,不料純然無意間一瞥,卻讓她頓時整張臉紅得像是熟透的日本進口蘋果。

 

「糟,我們把人家的床單弄髒了!」瑞君笑著撲上床對他又敲又捶。「怎麼辦,都是你啦,害我要丟臉。」

 

只見她剛剛躺過的地方,不多不少恰好沾上一小塊已然變成暗紅色的血跡。

 

「對不起,」學善這下子不免有點慌了手腳,尤其想到明天中午退房,讓旅館內的人發現這種情況,只怕真會讓他們笑上好幾天。「我不知道怎麼會這樣,妳還好吧,有沒受傷?」

 

瑞君待笑不笑的白了他一眼,拿起他手橫過她脖子,讓自己像隻小梅花鹿般躲進他臂彎裡。

 

「不要緊的,我們都沒經驗,隨他們說去吧。」她柔聲說道:「我媽跟我講過了,每個女人一生都要經過一回這種事。」

 

接著,像是突然聯想到某件好笑的事情,又讓她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我有沒告訴過你,我大學同學鬧過的一個笑話,是生理衛生的?」

 

他搖頭。

 

「這笑話不知怎麼後來讓記者給發現了,登在新聞上。還好見報時沒寫出我那同學的姓名,算是有良心的。」

 

「幾年前的事吧?我當時只顧趕功課,從來不看報紙。」他問:「妳那同學怎麼了?」

 

「那一年我念大二,這位女同學有次從家裡出去和男朋友約會。第二天,她趁下課空檔偷偷問幾個死黨,跟男朋友接吻會不會懷孕。她自以為問得很隱密,又都是好朋友,應該不可能洩露。誰知道每個傳話的都會先講明,這是人家秘密喔,我只講給妳聽。就這樣一個傳一個,搞得連我們學校男生通通知道這起笑話。」

 

「我的天啊,後來呢妳那位同學?」

 

「沒辦法留在學校了,只好辦理休學。」

 

講到這裡,瑞君突然伸手摸著先前在他臀部上發現的傷疤。

 

「你還沒告訴我呢,這裡是怎麼受傷的?好可怕,是以前被開水燙傷的?」

 

「不是,實際要比燙傷還可怕一萬倍。」學善臉上轉為些微的苦笑,淡淡說道:「我那會兒年紀還小,八歲左右,被日本軍隊的炸彈碎片從後面掃了一下。其實整件事情經過,我壓根兒印象很模糊,好像自己真的傷得很嚴重,可完全沒有疼痛感。如真似幻吧?要不是來到台灣後,聽我父親和大伯提起,我一定會忘記這傷疤是如何出現的,沒準還認為是胎記。」

 

他八歲那一年,他們一家三口從雲南昆明經廣西桂林往北走,真的是徒步而行的翻山越嶺,不斷走在漫漫城郊泥路和荒野濕漉沼澤地帶,倆夫妻一身衣衫全都東一塊補釘、西一塊補釘,各自背著一大口髒兮兮的麻袋,裡面究竟塞滿什麼逃難用的東西,學善永遠弄不明白。照他父親梁仲強的意思,以前那樣顛沛流離的東奔西竄,怎麼逃都逃不出宛若羅網密布的戰火,乾脆回湖南去吧,就是死也要死自己家鄉土地上。他父親說,日本鬼子已經在長沙打過三次大仗了,沒有一次不是被國民政府軍隊打得灰頭土臉,怎可能再來第四次?何況老天爺打雷,豈會兩次擊中相同的地點,對不?回家吧,我們回青竹湖鎮去,回到老是令人魂牽夢縈的美麗湘江畔,去看衡山七十二峰山上滿是銀杏、楓栗以及羅漢松的千年古樹,去探望留守家園的老一輩人去。

 

民國三十三年,一九四四年五月下旬某一日,一家人大清早背上行囊離開前一晚過宿的無主野廟,頂著強風颳起的滿天塵沙,一路緊走慢走趕向前頭大約二十華里之外的嶽麓山,滿心以為只要在中午前進入山區叢林,再歇個涼也不打緊,沒準傍晚就能安全渡過湘江,可以指望在老家過端午節了。

 

哪裡想到才剛踏上這座海拔約三百公尺左右的山坡地,迎面竟是一道從土泥路兩旁架起的鐵絲網,只見兩個頭戴鋼盔、身穿穀黃色野戰服的軍人站在後邊猛揮手要他們離開。

 

「趕緊回去吧,這裡是軍事重地,你們不可以進山。」

 

「不是沒什麼事了嗎?」他父親只得向對方打揖作恭,陪笑說道:「請兩位大爺通融,可憐我帶著自家婆娘和一個混小子,讓我們繞個近路回家吧。」

 

「不行,不行…..           

 

其中一個說話吐著上海口音的,持起步槍打算過來趕人,可才剛一抬臉,臉色突然變得格外凝重。

 

「趕快滾吧,日本鬼子的戰鬥機飛過來了。」

 

學善父親順著他的手勢回頭望過去,只見武漢方向那邊的上空,從雲層鑽出顯擺著機翼的三架軍機,宛如蒼鷹般的瞬間朝他們這座山撲掠而來。

 

「你們站在那兒等死啊,還不快躲起來!」

 

他爸爸顧不得是哪個士兵在大吼,當下甩開身上背著的麻袋,把個學善攔腰抱起,拽在自己腰際上,拉開步伐往山下連連奔了出去。他母親也緊緊跟在他們後面,一路嚷著:

 

「等等我呀,等等我呀。」

 

但他們畢竟只能竄出十幾步遠,日本零式戰鬥機攜掛的炸彈就已經朝嶽麓山的山腰砸下來了。

 

「我當時根本不知發生了什麼事,也沒聽見炸彈落地的爆炸聲。」學善徐徐說道:「等我從昏迷中醒來,我們已經逃到湘江邊一座被人廢棄的破爛茅草屋裡。我爸告訴我,你小子這條命是薛岳部隊上的軍醫救回來的,對方還說你福大命大,炸彈只揭掉一層皮。」

 

聽他這樣娓娓閒話發生在十七年前的遭遇,口氣平靜得好像受傷的是某個不相干的陌生人,也像在聊一部用黑白膠片拍攝的美國電影,瑞君直是兩隻眼睛睜得大大的。〈待續〉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189614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din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3 10:44

回家吧,我們回青竹湖鎮去,回到老是令人魂牽夢縈的美麗湘江畔,去看衡山七十二峰山上滿是銀杏、楓栗以及羅漢松的千年古樹,去探望留守家園的老一輩人去。

====================================================

我的外婆是跟隨我外公外派到台灣工作,

沒想到戰爭爆發就回不去了,

聽我媽說過她小時候常常見到我外婆因為想念家鄉及親人而以淚洗面。

所以我看到您這一段特別有感觸,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4-03-23 10:47 回覆:
感謝您細讀。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善:『我爸告訴我,你小子這條命是薛岳部隊上的軍醫救回來的』
2014/03/23 10:43
這也不是偶然的。第三次“長沙會戰”期間,1941年12月30日,薛岳的第九戰區長官部指揮所從長沙的二里牌搬遷到嶽麓山上,以就近指揮。一九四四年五月下旬,學善到達嶽麓山時候,嶽麓山由第四軍防守。

參考:

《嶽麓山新發現多處抗戰遺跡》 來源:長沙晚報  時間:2010-03-11

第九戰區司令部指揮所

   發現地點:愛晚亭後清風峽

   市文物普查工作人員最後帶記者來到愛晚亭後清風峽的一個防空洞,“這個人防工事現已確定為抗戰時國民黨第九戰區司令部指揮所。1941年12月30日,國民黨指揮官薛岳將指揮部從長沙的二里牌搬遷到嶽麓山上。”工作人員說。
   據介紹,1941年,第三次“長沙會戰”期間,湖南第九戰區長官部指揮所由長沙二里牌搬至嶽麓山“愛晚亭附近幾個房舍裏”,以就近指揮。戰鬥中,嶽麓山所布重炮旅,利用山頂“觀測條件好,易於發現火力”的地理優勢,俯瞰全城,多次給東岸城區最密集的日軍以摧毀性打擊。為轟炸山洞裏的薛嶽,日本人的炮火幾乎炸平了嶽麓書院和麓山古寺,山上體積稍大的建築無一倖免。
   記者見到,防空洞門已被鎖,裏面漆黑。門上方有石刻飛龍,門左側有石刻獅,面目憤怒,似對當年日軍暴行耿耿於懷。

http://cswb.changsha.cn/CSWB/20100311/Cont_1_8_124917.HTM

《嶽麓山尋跡--陸軍第四軍抗敵陣亡將士之墓》

http://blog1.poco.cn/myBlogDetail-htx-id-7418403-userid-40713144-pri--n-0.xhtml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4-03-23 10:46 回覆:
是的,為了寫這句話,比對不少史料。

NODPP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3 02:09
那些學生腦子與豆腐渣一樣,毫無競爭力。隨便就被民進黨詐騙了。還在那兒跟著起乩。跟那些被騙集團片的團團轉的人,有什麼兩樣?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3 01:01

不好意思,題外話,幫忙宣傳一下。

支持服貿的社團,有臉書的朋友歡迎您參加:感謝有你,支持服貿,台灣向上聲音不再潛水


李中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2 22:54
江院長我真是越來越佩服了,一開始想說馬總統請一個白面書生來幹嘛?
結果今天一出場讓那些學生的馬腳都露出來了,就是要打馬嘛,講那麼多.
結果江又把球丟給關說王!!今天心情有夠好的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2 20:54

那位小販並非不贊成服貿,但他一直扯到馬總統要求歷史定位這種毫不相干的言論,牛頭不對馬嘴,受媒體毒害很深


那這個小販是屬於為反對而反對,專門散播謠言騙人的綠吱吱。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2 19:49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2014/03/22 19:31

昨天經濟部次長卓士昭說這些人有本領攻占立法院,不相信這些人沒有本領對抗來自中國大陸的競爭。真是對極了!


經濟部次長卓士昭錯了,這些媽寶學生的本領也只有關在自己家裡鬧事,但卻沒本事走出去與別人競爭。

不好意思其實是我錯了,是我誤看成"不相信這些人有本領對抗來自中國大陸的競爭。"把"沒"這字給忽略了羞

 

這賣雞排的小攤販真太爆笑了,自己嚇自己,他以為他是誰啊!難道大陸資金會大老遠跑來台灣開雞排攤跟他搶生意?

那位小販並非不贊成服貿,但他一直扯到馬總統要求歷史定位這種毫不相干的言論,牛頭不對馬嘴,受媒體毒害很深切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江揆到立院還有一個重要作用
2014/03/22 19:47

若這些職業學生能表現民主素養,讓江揆好好說話,江揆不只可以讓現場因被謠言所矇騙的笨學生清醒過來,還可以搶到話語權讓媒體大幅播報幫政府澄清謠言。

反之,這些職業學生若未能表現民主素養,不讓江揆好好說話,江揆雖無法當場喚醒現場因被謠言所矇騙的笨學生,但還是一樣可以搶到話語權讓媒體大幅播報幫政府澄清謠言。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2 19:31

昨天經濟部次長卓士昭說這些人有本領攻占立法院,不相信這些人沒有本領對抗來自中國大陸的競爭。真是對極了!


經濟部次長卓士昭錯了,這些媽寶學生的本領也只有關在自己家裡鬧事,但卻沒本事走出去與別人競爭。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連賣雞排的小攤販也說不能簽服貿協議
2014/03/22 19:24

這賣雞排的小攤販真太爆笑了,自己嚇自己,他以為他是誰啊!難道大陸資金會大老遠跑來台灣開雞排攤跟他搶生意?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