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的老實話
2017/09/23 06:59:39瀏覽9623|回應11|推薦35

誰都知道蔡英文一向喜歡自我標榜,如先前一例一休爭議,她在總統府對著民進黨各縣市黨部主委宣稱,連她這個倫敦政經學院的法學博士,也看不懂其中條文細目,害得勞動部長,也是她表姐的林美珠不得不出面緩頰。詭異的是,國內至今無人追究何以明知窒礙難行,蔡英文仍親筆簽署發布該條例?

這就是台灣社會幾十年來的最大問題,常常議題炒作一窩蜂,但熱度往往三天都難維持。當知若不深入探討,魔鬼自然樂得躲在細節中,好人迫於民粹當道,只好給壞人讓路了,畢竟誰都害怕秋後算帳。

以眼前而言,蔡英文正是這一現象的最大獲利者。你認為她空心,她卻自認是株老實樹,永遠講老實話。

姑且拿本月20日的民進黨中常會為例,她以黨主席身分說了兩個重點──首先,她為明年地方選舉的敗選,提前打預防針;其次,她大言不慚宣示,如果連民進黨都做不好,台灣沒有人可以做得好。

關於前者,蔡英文給自己開脫的理由是,她在中央執政有負擔,都挑最難的事情做。可這句老實話一出,網路罵聲連天,畢竟全民皆知凡她用人不是親戚就是親信,但凡能拿到手以便酬庸的位子,無不吃相難看到顯露人性最醜惡的一面。再就事而言,從開放日本核災食品、年金改革、一例一休、減香滅香到前瞻計畫,都是一貫不改其志的「當面先敷衍,隨後扣帽子」。柯文哲不就是最新的受害者嗎?

然則蔡英文提前為明年選舉打預防針,當然意在言外──就算地方選舉大敗虧輸,她也不會辭去黨主席的。

至於後者,但凡有點常識的國人皆知「天下絕無不可被取代之人」,但這話到她這裏,等同昭告全體選民,若她都做不好,那有誰能做得好。這話聽著固然傲慢,但究其私心也屬難以吐露的老實話。

道理很簡單,她留下來的都會是一大堆爛攤子,舉個最具體的輕軌建設和非核家園來講,從國土的慘遭破壞到火力發電廠的嚴重生態污染,誰來接任誰都一個頭兩個大,被健忘的選民拋棄無異指顧間耳。這還不提她對文官體制的肆意破壞,較陳水扁有過之而無不及。如讓素以「政治報復」聞名的顧立雄當金管會主委,竟敢以一句莫須有的「新事證」妄稱永豐銀涉及中資,一下子就讓其股價跳水。如此擾亂金融秩序,能不是蔡英文會留下的苛政?

但蔡英文在乎台灣人民生計嗎?不在乎,因為她自認說的都是老實話,才不管輿論是否聲討。

http://opinion.chinatimes.com/20170923000542-262114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08645117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4 22:39
銀大哥晚安!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9 14:43
銀大哥好,請銀大哥看私訊。感謝!

洛克兄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9 04:09

銀兄一直回不來,真難過!

請恕借用版主部落格一抒愚意,
夢,夢,夢,蔡假台獨夢…. 民進党的台獨,  獨個鳥屁, 跟誰獨?  傾日媚日的民進党,是台灣國的台奸,賣國贼!

我年輕時,先父一直跟我說,  這兒是台灣國, 我現在想說的是:
1895 年因抗日而脫離滿清帝國,但被日本軍國打敗,只得潛藏消聲匿跡的 台灣民主國, 現在中興復國! 真正的台灣人, 起來!

1. 台灣國領土包含當時獨立於滿清帝國時的台灣本島,澎湖,琉球等地及海域,.
2. 台灣是移民國家,從原住民,葡萄牙, 西班牙,荷蘭,明、清中原來台,二戰後真心反對日本軍事帝國的留台日本裔,中國來的百萬軍民, 1945後婚配留台者,是台灣人. 
3. 想做或一直在做二鬼日倭賤日次殖民的賤民, 先留下台灣錢, 滾回日本去.
4. 1912年成立翻清中華民國的確是外來政權, 可視兄弟國, 須於日5年內政權和平轉移台灣國.
還有很多很多…,有志一同者, 請共述共寫之.


洛克兄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8 01:42
真的進不來, 有好幾個月上不了, 是不是因登入時的驗証圖形出錯?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秋安好 !
2017/10/02 20:38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7-10-03 19:53 回覆:
謝謝您,中秋快樂。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更新
2017/09/27 10:33

每次更新

都更新不了

要浪費許多時間

我只好再試一次

不行就放棄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5 00:02
老銀加油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7-09-25 06:15 回覆:
老丐兄,好久不見,謝謝。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3 21:42
才說了蔡空心惡搞蠻幹,今天又來了,課審會上體皇心,竟然搞重審文言文比例,推翻前幾天的決議,改為35%~45%。如今島內鷹犬橫行,漸進專制矣!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7-09-24 08:43 回覆:

 我得到的消息是各高中國文老師不甩這一套 ,就像禮儀新制那樣各搞各的,不甩蔡英文,因此只能是便宜了補習班。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3 13:37
馬英九自命清高貪好名聲,這是事實,然而要治理臺灣,除了不能有王金平們的扯後腿,還要像李皇民的耍流氓加詐騙鬥爭,及陳貪扁的厚顏無恥加詐騙軟骨頭,及蔡空心的蠻幹惡搞加詐騙大小通吃,也就是馬英九必須是個高明的騙徒,而且還是流氓盜匪類並且申縮自如的軟骨頭,既能軟土深掘,也可以欺師滅祖,但這是有理智道德的人能接受的馬英九嗎?所以臺灣的沈淪是必然的,絕不是教訓國民黨的關係,而是現在的國民黨已經變質了,臺灣竟然會有兩個民進黨,豈不可悲!那些怪罪教訓國民黨的人,實是本末倒置。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7-09-23 14:17 回覆:
的確如此。

別人有對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3 11:11

蔡英文說我說維持現狀就是維持現狀,她指的是美國人要求的status quo。大家都沒聽懂她的意思。

至於總統候選人的特質,邱義仁指出,李登輝是「第一個台灣人總統」,吸引有本土意識但沒有那麼強的選民。陳水扁特質明顯,具有魄力、決斷力,甚至有時可謂「鴨霸」。馬英九的特質是溫良恭儉讓。蔡英文則是和平、冷靜隸屬民進黨,卻和民進黨的傳統形象不同。
 

------------
我比較對馬英九感到有興趣,是怎樣人格特質的人會把一個不沾鍋的君子治理國家治成這樣。讓蔡英文這樣大家都知道是兩國論的撰筆人來當上總統,你可以想像的後果現在都一一發生了。

馬和蔡都是沒吃過苦的家庭中長大,不知民間疾苦,恐怕才是台灣最大的災禍。陳水扁由一個三級貧戶變成貪汙的總統,代表民進黨根本上就是騙,大家都是騙子。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7-09-23 11:38 回覆:

似是而非吧?

現在馬走到哪──連去深綠大本營──都受民眾歡迎。

至於不知民間疾苦,這是民主選舉帶來的必然效應,因為窮而有能者選不起。此外,以台灣媒體掀起的民粹巨浪,哪怕是郭台銘也要敬而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