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逢君之惡,潘文忠趕業績
2017/09/02 07:20:17瀏覽3087|回應6|推薦29

今年8月30日,因為教育部企圖掌控董事會席次而爆出來的《國語日報》紛爭,表面像爭奪經營權,但骨子裡實在是為了那理該「千刀萬剮」的兩個字--國語。這必須嚴厲譴責當初創報的吳稚暉、林良等17位媒體耆宿,如果把當年辛苦集資,有的幾乎連家當都拿去質押才辦成的報紙,一開始就取名為「台語日報」,蔡英文和潘文忠現在下得了手嗎?

提起吳稚暉,把唐宋八大家選文視為造神的課審會學生代表林致宇,以及他的反服貿戰友,若非不知其人其事,就算有點印象的,肯定也恨之入骨;因為這老頭不但是中華民國的開國元勳之一,更是創訂我國憲法的制憲代表主席。當然這和拒不拒讀文言文無關,我們豈可要求學測指考只拿到40分,平常最愛蹺課的林致宇,閱讀用白話文書寫的我國現代史?

唯一的問題在於,這樣一個見識淺薄、人品可議的學生,是如何被潘文忠部長看上,竟一舉拔擢為課審會學生代表,難道只因為他堅持「慰安婦是出於自願,強迫是硬加上去」的主張?如此逢君之惡,當然在政治正確上,為民進黨的全面奪權立下了「彪炳戰功」。

講到「逢君之惡」,自屬文言文之列,典出《孟子.告子下》一章。林致宇和同夥或者選擇性遺忘,但身為中華民國國立師範大學教育學博士的潘文忠,不可能不知道早在兩千三百年前的孟軻,就用一句「長君之惡其罪小,逢君之惡其罪大」,把當時的昏君奸臣痛批到狗血淋頭,絕不至於如這位教育部「大檔頭」為求表現,總是設法幫「今上」造神。

然則為其設想,潘文忠自有難言之隱。要知他出身草莽,一度忝為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的教育局長,後來更被林佳龍網羅為台中市副市長。可見就民進黨派系而言,他從來不是忠貞如處子的「英派」。另一方面,他在教育方面的學術成就,肯定沒有哪個國家會承認。這樣的一匹「黑馬」,蔡英文實在是找不到人了,才在去年大跌外界眼鏡的讓他出線。為報皇皇天恩,潘文忠焉能不肝腦塗地的把個「文化台獨」表演得盡善盡美?特別在今年,簡直不鳴則已,「三」鳴驚人,甚至不惜公然違憲。

其一也,今年暑假趁立院休會之際,透過教育行政系統責成各高中國文老師,必須管好學生,明年學測作文要朝「標準答案」方向寫作,全然背棄年初承諾家長們,這項改變審閱論述題方針暫緩的承諾。

其二也,即為引起社會公憤的降低高中文言文選文比例,從20篇降至10篇。同時如出一轍的採取假民主模式,主張網路票選。結果選出台灣人所寫10篇冷僻文言文之中,有6篇涉及歧視原住民,以及嫖妓行為;此外把一個名不見經傳的日本灣生中村櫻溪也臚列其內,請問這個在台灣出生的日本殖民者的《七星墩山蹈雪記》有何文化價值可言?

其三也,正是堂而皇之的公然假藉政府「捐助」其中若干款項的藉口,企圖染指由吳稚暉和林良等自行籌資創辦的《國語日報》。可笑的是對照教育部說法,先是認為「尚未有定論」,到了潘文忠嘴裏竟變成「皆由政府支持」。如此前後不一的不惜出爾反爾,焉能不是潘文忠意欲媚主的搶食《國語日報》這塊大餅?

凡此種種,在在表現潘文忠的獵食性格,宛如非洲野犬乍見牛角羚抵抗,必然採取「以退為進,再行撲殺」的策略,甚且師法蔡英文一概無視社會輿論的譴責,盡情踐踏學生的思想與言論自由之外,更進一步採行抹殺《國語日報》新聞自由的措施。若謂這不是「逢君之惡」,什麼才是?

潘部長,你好大,我們好怕。

 

※本文同見今《中國時報》

http://opinion.chinatimes.com/20170902000521-262114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08489813

 回應文章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5 11:49
我相信惡人囂張不了多久.善惡終必有報.這些人為了一己之官位.不惜出賣民族靈魂.道德良心.不會有好下場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7-09-05 12:09 回覆:
助紂為虐者,無人可善終。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3 09:30
當看門狗不但要自己向主人買骨頭,而且只能買過期過爛骨頭,更被敲詐勒索付找骨頭的工資,得到的骨頭也不一定能吃。
等著吧!物極必反!

空軍採購電戰莢艙遭美變相加價 42套慘變12套
2017-09-03 08:40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空軍148架F-16A/B型戰機正陸續在台進行性能提升改裝,我方原規劃以1億6000餘萬美元預算,採購提升案中所需的42套ALQ-131A FMS電戰莢艙,但美方現在卻以研發成本上漲為由,同樣價格竟只能採購12套,數量大幅「縮水」,而空軍「啞巴吃黃蓮」,即將在本月8日至11日間,與美方簽署發價書(LOA),正式採購這12套電戰莢艙,原先捉襟見肘的性能提升預算,遭美方變相漲價。對此立法院聲明反對,要求空軍提出詳細評估報告,不能「先斬後奏」。
空軍在F-16戰機性能提升案「鳳展專案」中,計畫換裝新型莢艙,取代機隊現有80套AN/ALQ-184(V)7電戰莢艙,空軍最初編列1億6000萬美元,計畫換裝42套,「依系統構型評審計畫及美方提供選項清單」,選定研發中的ALQ-131A莢艙。

但據透露,空軍在「鳳展專案」電戰莢艙最初需求數量為42套,但現在卻被美軍告知預算不足,同樣的預算規模,現在竟只能採購12套,而空軍將在本月依美軍規劃,以1億6300萬美元、每具600餘萬美元的「天價」,請美軍送出這12套電戰莢艙的發價書進行簽署。

事實上美國國防部2011年9月發布,台灣提升F-16電戰莢艙性能,要在ALQ-211(V9)與ALQ-131A FMS兩款擇一使用,空軍依美軍規劃棄ALQ-211,指定仍在研發中的ALQ-131A。而現貨市場上的ALQ-211電戰莢艙,1億6170萬美元就能採購42套,每具僅285萬美元。

據了解,當初空軍依美軍規劃堅持選用研發中的ALQ-131A電戰莢艙,一來是聽從美軍建議,二來是考量美軍F-16機隊未來也將選用這款莢艙進行提升。但美軍現在已經放棄為本身F-16機隊進行航電作戰系統性能提升案,但卻仍要求我方必須選用這款研發中的電戰莢艙,等於要求台灣放棄市場上較便宜且成熟的產品,為美方不採用的新型莢艙研發費用獨自埋單。

UCC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2 17:27
潘所做的的種種,我想都是蔡英文意思,也就是跟其他內閣成員都相同,終極目的是打造民進黨自認為的長期執政的基礎。

麻煩事只會越來越多,就像台北市,為了不擇手段勝選養大了柯文哲,正慢慢地侵蝕民進黨政權,騎虎已難下,整個黨都在走鋼索。

看到這些檯面上的人物,還真的很難想像台灣還有甚麼再起的可能性,偏偏台灣人就愛這味庸才,能不陪葬都要偷笑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7-09-02 17:58 回覆:
台灣人太容易被短期現象給迷惑,被騙久了,就患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2 15:35
自古以來歷朝歷代、凡是搞政治的人物、只有個人政治利、沒有國家人民福祉、一旦失去權勢、其下場也是很淒涼的、遠的不講、就以江青權傾一時、而且還是毛澤東的床頭人、下場又如何、四人幫最後還不是身陷囹圄、甚至還死於牢獄之中、只也是因果報應!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7-09-02 16:15 回覆:
謝謝老邁兄。 

吶吶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2 10:33
常將冷眼看螃蟹,看你橫行到幾時。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7-09-02 11:12 回覆:
的確。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2 08:56
綠政客罵國民黨是偽君子,這罵的是真確,因為現在國內外政壇普遍充斥偽君子,真君子已是稀有動物了,可是國民黨的偽君子卻是跟偽君子又真邪惡的鬥,難怪會被殺的死的死逃的逃。民主政治在臺灣已成偽君子與真邪惡的相互勾串及鬥爭,潘文忠的作為,其實不意外,跟以前的杜挖鼻莊國罵,也都是同流。
這樣的臺灣跟中南美非洲南亞其實相差不大,倒霉都是老百姓,但卻是不覺醒或裝睡的老百姓自作孽造成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7-09-02 09:15 回覆:
民進黨蛇鼠一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