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要被政治仇恨綁住你?
2017/08/18 08:57:00瀏覽2677|回應5|推薦28

做個明白人〈21

用禪修角度讀般若心經〈8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815大停電,我家也是全島668萬受災戶之一。如果你們問我,生不生氣?實在講,沒有,沒氣可生。理由很簡單,該生的氣,以往幾年通通生過了。去年大選前那陣子我再三強調,蔡英文極其冷血,會給台灣帶來莫大禍害。可惜我人微言輕,實在敵不過民粹的龐大邪惡力量,我後來也講了,絕不再議論政治,也奉勸這裏的所有好朋友,既然沒法逃離台灣,要學會明哲保身。

星期二這一天下午近五點鐘,我正在閱讀果如法師著述《棒喝天下,臨濟語錄》的電子書,突然電腦畫面和客廳日光燈都滅了,只聽見放暑假在家的女兒和兒子衝出來喊:「停電了!」

我微微一笑:「是啊,該來的就會來。」

真的,我沒生氣,這是我早就預料過會發生的結果,心情怎會起波瀾?停電的事實既已無法改變,再讓情緒隨之波動,身心大受其害,那就太犯不著了。是以這幾個小時的無預警大停電,我一邊冷靜的安撫家人,反正電鍋跟著停擺,冷氣也掛掉,那就上街找一家有自備發電機的速食店打牙祭吧,一邊呢,我也沒忘果如法師的諄諄教導,把「什麼是無」這一句話頭帶著走,一逕在心上參究。

或許這種用禪修對應停電,也可算是「度一切苦厄」的一種體驗吧。

此外,透過這一回停電的前因後果,我們也可確認,如今的台灣連是非善惡的標準都可被模糊掉,一旦蔡英文把個國家劃分成「自己人是同國的」,反對她的都是「別國人」,那還有什麼道理可講?整個台灣當然會陷入無明的黑暗中。

推究到底,還是我們這個所見、所感、所知的身心五蘊在作祟。

請自問,是誰用政治立場上的對立和仇恨,在綁架我們?民進黨真把「台獨」視為神主牌嗎,亦或那不過是一塊追求貪腐的遮羞布而已?

如果真的是神主牌,有誰看過蔡英文早晚三柱香膜拜到底的?這老太婆基本是個徹底的無神論者,更是個極其冷酷的極端唯物主義者。她的逢廟必拜,或到教會參加禮拜,都只是在詐騙民眾。她誰都不相信,唯一相信的只有她自己,所以才一再「自我設限」。如今掌握到最高權力了,也把台灣「自我設限」成一座孤島。所謂的南向,只是又一樁謊言,她哪在乎。

然則明擺著的事實是,她這一「自我設限」也是不真實、空洞、虛幻的。請問,古往今來的獨裁者哪個整日不活在恐懼中,幾人能逃過天理昭昭的報應?

如果我們能洞見這一因果律和因緣法則,就該好好的過著自己的日子,思索為何五蘊皆空的來龍去脈,讓自己從政治的束縛中解脫出來。

我們既然選錯人當總統,這四年苦報就是我們該承受的共業。因此請牢記這一場大選教訓,人生很短,沒有多少個四年讓大家這麼揮霍,這才能踏實的渡過這四年蔡英文和民進黨帶來的一切苦厄。

最後,如果發現自己被媒體迷戀的藍綠惡鬥議題搞得很生氣時,何妨問自己一下,是誰被政治仇恨給綁架了?這樣理性的追問下去,至少你不會再帶著痛苦過日子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08389136

 回應文章

愚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0 14:22

銀兄!永遠都是人的問題,制度是人訂的,也是人在操作。連老美那樣千錘百鍊的制度遇到川普,都出狀況,弱國懷璧的中華民國台灣,倒退回獨裁,小事爾!

Wonky蔡空心無強人之姿與底氣,獨裁適促自戕領導,若是鬧到讓貪腐扁重掌國政,就崩壞定了。其實,事不至此,類軍事政變或是克里米亞模式就等在後面哪,曾在別處預測,一旦有事,脅持Wonky蔡空心最有可能的是國安部門的首長,一如补正熙當年境遇。因為執政黨蠢到殺公教以立威,與東林得罪所有非東林的文人體系,遭致重創並讓領導覆面自縊,一樣可預測。

一笑!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7-08-20 14:37 回覆:
誠哉斯言。

愚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17/08/19 22:56

Hi!銀兄,安好!

吾兄大智慧,不談政治了。實說,談了又怎樣,看牠樓起樓塌,池魚之殃的承受,也只能吞下,企盼莫致生靈塗炭!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7-08-20 06:27 回覆:
直接民主這麼多年了,台灣倒退回獨裁,連深綠都怨聲載道,但又如何?足見問題不是出在制度。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9 22:54
借分享,卡娃思是這麼的分享在FB
閱讀銀作家的文章多年,這一篇文章適當的提醒,為什麼要被政治仇恨綑綁呢?
當然要拒絕這種綑綁啊!
排開個人政黨立場........值得深思~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7-08-20 06:21 回覆:
台灣人真該痛切反省。

北方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9 09:49

文明政變

http://classic-blog.udn.com/charlie999/105993488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7-08-19 09:55 回覆:
謝謝。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8 15:12
仇恨正在臺灣增長漫延,就像森林殺手小花曼澤蘭,生長容易又快速,卻難以根除殆盡。而引進的始作俑者,正是綠政客,然而因緣果總是不錯繆,所作的一切,終究會回歸的造作的本身。啊!政治不能解決的,戰爭一樣不能解決!仇恨一樣不能解決任何事情。
https://udn.com/news/story/7321/2649774
從軍史館偷武士刀砍總統府憲兵 呂男:我要表達政治立場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7-08-18 15:39 回覆:
說得很對,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