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性與魔性
2017/06/12 08:29:45瀏覽3070|回應13|推薦31

眾生書04 

神性與魔性

 

有一位在美國居住多年的朋友,也許是因為從事電腦資訊工作的緣故,長久以來一直都是個反宗教者。最近更變本加厲的左右開弓,不但砲打佛教主張的空性,更羞辱天主教徒、基督徒的屬靈信仰,只見他宛若癲狂般的厲聲逼問:「有誰可以告訴我,上帝有雞雞嗎?」

單憑這句話,就可發現他這一輩子要不沒讀過《聖經》,要不就是沒打算了解《舊約》和《新約》到底在講些什麼。否則他早該明白上帝以自己的形象造出人類,這意味著他其實該反問自己有無生殖器官。答案很簡單,倘若他沒有,上帝自然也一樣

同時,我也看出這位朋友壓根兒對佛經也沒研究過,比如他聲稱老早把《心經》260字的內容背得滾瓜爛熟。但這代表不了什麼意義,你對中國古書的認識能高過毛澤東嗎,可論起迫害中國佛教徒,「知識」反而成了最大幫兇。

可在另一方面,我這位朋友實在又是位好丈夫、好父親,做事勤懇,做人較真,而且帶著嫉惡如仇、見義勇為的俠氣。

我們常說這世上沒有完美的人,比如從這位朋友的主張來看,意味著「神性」與「魔性」同時併存。只不過他把後者表現在對宗教的憎惡之上,不惜踐踏「人民具有宗教信仰的自由」這一普世價值,不知不覺就靠向他一貫反對的馬、列、史、毛那一邊去了。

可平實而論,在我這位朋友身上反映的,其實也是人類的共相、共同面貌。當你自以為活得理直氣壯,以為理性戰勝一切,或者擁有極大的財富、極高的權位時,就已經在內心為魔鬼留下一塊很大的位置,幫牠開了一扇門。

他的問題出在,自以為高人一等的傲慢心態。

天主教、基督教崇信的《聖經》,便是一面展現人類神性與魔性的鏡子,遠如大洪水的傳說、巴別塔的廢止、天火的焚毀所多瑪、蛾摩拉等等,乃至魔鬼撒旦出現在人間,其實都只因為人類的傲慢與自大,覺得自己足可和上帝平起平坐,為所欲為的取而代之。

類似的例子也出現在古希臘神話,彼時城邦有位精通紡紗刺繡藝術的姑娘,閨名阿拉克涅,手工好到人人稱羨,紛紛傳告:「阿拉克涅這手女紅,肯定是女神雅典娜教出來的!」聽到這種傳聞的阿拉克涅大為惱怒,斥聲道:「這是什麼鬼話,雅典娜有種就下凡來跟我比劃比劃。」結果阿拉克涅只能輸得無地自容,遭到女神的重罰,將之變為有著女性上半截身軀的八腳蜘蛛,一隻活脫脫只能吞吐絲線、活在蛛網的人面怪胎。

她不是自傲紡紗天下第一嗎,那就當人面蟲心的八腳蜘蛛吧。

回頭再看這百多年來世界歷史,人類固然展現神性的一面,心智進化到大幅提升高科技的發展,發明太空船、太空探測器,以及各種核生化武器。同時對宇宙的探索,上可直追太空最深處的黑洞,下可挖掘原子的內部秘密,想方設法讓相對論和量子論彼此相容,所謂的「大統一場理論」。

可在另一面,人類也眼睛眨都不眨地暴露魔性的猙獰面貌,整整百年地球烽火遍地,殺人盈野從拉美內戰、一次大戰、二次大戰、東北亞韓戰、東南亞越戰、印巴戰爭、以阿大戰、非洲小國內戰等,光是死於非命的總數就高達一億人之上。而這個令人不寒而慄的數量,截至今天仍在增加之中。現在人人聞之色變的伊斯蘭國恐怖分子、敘利亞內戰,便是美、俄在這世界大棋坪的博奕和較量,彼此都揮舞民主大旗,怒指對方窮凶極惡。

什麼樣的魔性,能讓人類相互廝殺到這種慘絕人闤的地步?答曰,自以為高人一等的狂妄心態使然。以是成就一批騙子和狂人,拿著「民主偽鈔」到處煽風點火,如今的台灣就有這麼一個撒旦化身的女妖魔。

但別輕看這個女酋長,她可自以為是神呢,這頭到教會拿著《聖經》做假見證,那頭誇口自己是台灣人的媽祖,對著年輕夫婦說「把你們的兒童交給我」,又對他們宣稱「你們的長輩,讓我來照顧」。

沒有一句,不是魔鬼的傲慢語言。

所以,可憐的台灣學者和名嘴,你們有什麼好自大好狂妄的,有何資格嘲笑大陸沒民主沒人權?清醒點吧,你們手上的民主,老早被李登輝和民進黨聯手掉包成一紙偽鈔了。你們在大選當天的投票行為,腦子沒發熱?民主,民主,人民真的當家做主了?

如果不出自真心,神性即是魔性,不單民主這一名稱,所有的概念皆具虛妄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0436118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光陰過客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很高興看到格主回來談佛理
2017/06/15 21:44
也感謝格主的仗義執言. 現在不必繞道那個深陷我執, 滿口胡言穢語的部落格. 看哪些沒營養又傷眼力的,死纏爛打和黨同伐異 . 您和陸游的部落格, 知識性和格調都高. 您二位的修養令人敬佩.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7-06-16 06:25 回覆:
不敢當,歡迎您常來。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3 10:03
历史是由儒家写的
http://blog.boxun.com/hero/201505/donghai/52_1.shtml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7-06-13 10:22 回覆:

應是這個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4/1010/16/5262476_415817143.shtml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3 09:44

朱熹「存天理,去人欲」,聖經中也確實多處提到必須跟隨天父而排除肉體上的慾望,佛教曰放下、無我...,能否解釋為放下魔性,追求神性?

 但凡所謂「人性」,不也是魔性與神性的交織與交戰,只是比例不同?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7-06-13 10:18 回覆:

印度教、婆羅門教追求「梵我合一」,梵就是神性。佛教則不然,神性、魔性兩者對立,相互變異,例如中國神仙會 觸犯天條墮落凡塵,基督教天使也會被打到地獄,這說明神性不可能永遠存在。

而魔性與神性的交戰,出自人心的分別與自以為是的執著意識。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3 08:47
13 08:45她與綠政客留給人民及歷史的最大遺產就是: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一路騙到大位,再把人民賣掉。核電繼續用,還要冒險用老古董電廠的核電,生媒一樣繼續燒,電價也要漲,空汙繼續吸,美牛核食農產免不了進臺灣。明明軌道運輸大賠錢,還要繼續搞軌錢沾。巴拿馬要與大陸建交了,還能自我感覺良好?臺灣是世界上最沒有資格搞內鬥的,但這些騙子每次執政,就是以內鬥為執政出發點。教壞大細漢,只有敢騙敢鬥敢拿才會贏,孰不知這正是魔鬼要牽人入地獄的招術--讓你地獄無門,自己竄進去。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7-06-13 10:19 回覆:
只有棄絕她,台灣才有活路。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2 23:41
哈佛教授:中國人自己都不知道的一個民族特徵,卻讓他們屹立至今
http://www.greatchinese.news/show/29445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7-06-13 07:15 回覆:
的確是這樣。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2 22:59
這個“中大陸留日的留學生,這麼樣看「民主」。”的聯結有問題,會跳到點擊的人的部落格,我點下去,就聯結到我格子去了。
歷史珍貴乃在於引為借鏡,以免重蹈覆轍,又或在成功的前例下,更上一層樓。但歷史就是歷史,就是回不去了,如果硬是要複製歷史,那只會造成更大的災難與傷害。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7-06-13 07:10 回覆:

蔡英文這邊講親中愛台,那邊發作戰動員令

https://udn.com/news/story/7314/2520173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2 19:20

中國大陸留日的留學生,這麼樣看「民主」。

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post.jsp?xid=2791est&f_fun=QUY&f_ART_ID=104314612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7-06-12 21:04 回覆:
抱歉,清道夫兄列出的連結是我的。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2 17:03

你們可以放心的長輩交給我照顧?

放他媽媽的狗臭屁!

你一頭砍年金砍到鼻血答答流,

再來說我會照顧你?

PS:軍公教年金從84年以後自付35%,政府也就是我們的雇主必須負擔65%,

很多喔?不過相比較勞工只須自付20%,就能拿到106%的年金,

軍公教其實算是吃虧了,

不過照年金的規模政府應該在84年改制之後,

一毛錢都沒有提撥過到年金裡,

也就是這是李登輝的陰謀,

因為年金就是在他任內改制的!

到了臨死還不忘給台灣來個天翻地覆的毀滅!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7-06-12 17:55 回覆:

蔡英文自以為是台灣皇帝,講話一向用君臨天下、施恩百姓的口氣,傲慢得很!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2 15:48
諸子關於古史之歧說,豈得與上古相傳歌敘史詩相提並論?二者說法有異者
,自以孔安國《古文尚書》為信史。陸建初《尚書新儒考釋》論之詳矣。
《汲冢竹書》總七十五篇,《紀年》僅其中一部分,纔十三篇爾。引《竹書
紀年》必出自汲冢,引《(汲冢)竹書》未必皆出自《紀年》。張守節《史紀
正義》引《括地志》所稱《竹書》「偃塞丹朱」事僅此一見;劉知幾《史通
.疑古》「舜放堯於平陽」之說,出自《汲冢瑣語》,非《紀年》。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7-06-12 16:43 回覆:

了解,尊重您的見解。

可就算有禪讓這事吧,還是敵不過後來的世襲。

所有的制度,都不可能不變異,也不會永遠存在。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2 14:20
《古本竹書紀年》有記載堯舜事蹟?

《晉書.束皙傳》:
初,太康二年,汲郡人不準盜發魏襄王墓,或言安釐王冢,得竹書數十車。其《
紀年》十三篇,記夏以來至周幽王為犬戎所滅,以事接之,三家分,仍述魏事至
安釐王之二十年。蓋魏國之史書,大略與春秋皆多相應。其中經傳大異,則云夏
年多殷;益干啟位,啟殺之;太甲殺伊尹;文丁殺季歷;自周受命,至穆王百年
,非穆王壽百歲也;幽王既亡,有共伯和者攝行天子事,非二相共和也。


《韓子.說疑》:
舜偪堯,禹偪舜,湯放桀,武王伐紂,此四王者,人臣弒其君者也,而天下譽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7-06-12 14:37 回覆:

1、竹書記年:「昔堯德衰,為舜所囚。舜囚堯,復偃塞丹朱,使不與父相見也」。

2、你既引韓非子,恰恰證明沒有禪讓這一說,不過是儒家的一廂情願。

3、我不反儒家,不是基督徒,請別誤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