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9
宋逸民貼勞報單 阿Ben:我是簽空白的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2023/02/17 18:06:26

藝人宋逸民主理的「藝起發光」教會,近日遭到同為藝人的前教友阿Ben向國稅局檢舉並立案,阿Ben認為自己從來沒有在「藝起發光」教會執業過,卻收到了國稅局的補稅通知,對此宋逸民也迅速貼出帶有阿Ben簽名的勞報單,強調完全按照國稅局的規定來做。不過,阿Ben再度回應,強調「白吉勝」是他親自簽的沒錯,但當初他簽的是「空白」的勞報單。



宋逸民在得知「藝起發光」教會遭到檢舉後,隨即在臉書公開回應阿Ben,並貼出帶有白吉勝親自簽名的勞報單,強調一切符合國稅局規定。宋逸民也說,所有的真相就等國稅局的整個調查出來之後會再公告給大家,也希望大家不要再利用媒體誣衊及混淆試聽。到時候請該道歉的人道歉,該說明的人說明,「傳道人的尊嚴和清白並不是可以這樣任意踐踏誣衊的」。


阿Ben在看到宋逸民貼出的勞報單後,也在今(17)日下午再度於臉書發文回應,關於這張勞報單的真相,名字「白吉勝」這三個字及戶籍地址是他簽的沒錯,但日期、其他所得及給付淨額等,這些數字並不是他本人填上去的,「從筆跡及顏色不難判斷吧」。不過阿Ben說,記得他曾經簽過字的,是一張空白的勞報單。


阿Ben指出,因為當時宋逸民夫妻跟他說「先簽了吧,反正以後用得到」,當年全然相信他們說的,哪會知道他們說的「以後用得到」,原來是要拿來這樣子用的。阿Ben說,那時後更認為去傳福音,就不看酬勞多寡,所以憑著信任,形式上簽了一張空白勞報單,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太傻太天真,他也提醒大家,以後千萬不要傻傻的簽下任何「空白單據」,因為風險太大了,更重要的是這筆單據上的數字費用,「我們根本沒有拿!」


阿Ben:若國稅局查無不法 願公開道歉

阿Ben表示,之前去到其他各教會做見證分享時,若該教會有給所謂的車馬費或講員費,都是馬上全數原封不動奉獻回該教會,或是原封不動的全額都奉獻回給藝起發光,出去分享,是為了傳福音,絕對不是為了想要賺取車馬費或是講員費。阿Ben認為,宋逸民那張所謂「執行業務所得」,自己早就全數都奉獻回給「藝起發光」了,而且並未收到收據或是抵稅證明。


阿Ben質疑,這3年來所有的什一奉獻,每月不下數萬的現金,以及數十周的愛筵奉獻,每周5000的現金,甚至是去年大筆的六位數的擴堂奉獻,以上都沒有可以合法報稅抵稅的單據,如果是正常教會收奉獻,就算是10元100元的奉獻,也都是會有報稅抵稅憑據,也應該是要主動去做報稅,自動為奉獻者做抵稅的動作。


阿Ben強調,現在已經呈交給國稅局調查,如果調查出「藝起發光」有漏報稅、虛報或謊報的情況,他們就必須面對法律處罰,如果國稅局查證後沒問題,那自己絕對合法繳稅,並寫下道歉文公開在粉專向宋逸民道歉。


但最令阿Ben驚訝的是,當初離開教會後,宋逸民夫妻長期對自己不聞不問或已讀不回,甚至還下令教友們都不能和他們聯絡,卻在得知阿Ben提出檢舉後,突然間兩人輪流傳了多封訊息,急著要求和阿Ben夫妻碰面,說是要「好好談」,還說要將宋逸民夫婦倆自己今年的奉獻收據轉名給阿Ben,讓他們去抵稅,補償前兩年的漏開單據。

最新創作
宋逸民貼勞報單 阿Ben:我是簽空白的
2023/02/17 18:06:26 |瀏覽 2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百萬網紅可號招千人黑道,警方下令抓人剷平黑幫
2022/12/09 17:48:54 |瀏覽 34 回應 3 推薦 0 引用 0
踩踏案梨泰院是什麼樣子?萬聖節為何兔頭男會被指控推擠人?
2022/11/02 14:07:12 |瀏覽 33 回應 2 推薦 0 引用 0
中國凌晨突發「緊急撤僑通知」試射核飛彈將近!
2022/10/19 12:43:38 |瀏覽 27 回應 1 推薦 0 引用 0
光復失土!烏國總統發生車禍,他傷勢嚴重
2022/09/15 14:13:24 |瀏覽 3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