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鳳梨田裡的小兄弟
2016/09/15 22:45:13瀏覽2263|回應2|推薦78

  暑熱難耐,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尤其工作一天下來,濕透了衣衫,好不容易到了黃昏,總算是涼爽一些。小傑爸爸一吆喝,和往常一樣,一家人騎著腳踏車往街上去晃晃,順便去吃碗粉圓冰(其實是專程去吃粉圓冰的),當初為了鼓勵小傑學習腳踏車,而給的鼓勵,如今看來已成夏天的慣例。

  小傑在前頭領著爸爸媽媽,猶如小大人般喊著:「你們騎快點啊!晚了,妖怪要出來吃人啦!」

  小傑爸:「你這小子,騎這麼快,小心點啊!」

  那是小傑爸爸在小傑學習騎腳踏車時唬他的,沒想到這小子學起來嚇唬爸爸。

  往街上的路,要繞過一畝鳳梨田,往常鳳梨田整理得整齊,一棵棵鳳梨植株筆直站立,但此時看來雜草叢生。不知為何,已有好一陣子未見著鳳梨田主人整理田地,以致荒煙漫草,猶如荒郊野外般,經過時要小心,深怕一旁有蛇或野獸竄出傷人。

  正要繞過鳳梨田時,後頭追來一對小兄弟大喊著:「阿姨,等一下啊。」

  小傑爸爸媽媽同時停下車,疑惑地回過頭,心想:該不會真有妖怪從鳳梨田裡出來吃人了吧?

  兄弟中的哥哥拿著一串珠鍊說:「阿姨,這是不是你兒子的,我剛剛看見是從他手上掉下來的。」

  小傑媽媽接過手鍊瞧著:「是啊!謝謝你啊!」

  小傑媽媽走到小傑身旁,要將珠鍊往小傑左手套上,爸爸看著荒廢的鳳梨田直搖頭,一旁的兄弟玩弄著哥哥食指上的戒子,瞬間,一顆顆珠珠滾落:「阿~斷了。」

  小兄弟趕緊蹲下身幫忙撿株株,說也奇怪,有顆珠珠滾得也太遠了吧?小傑媽媽追著珠珠跑,到了溝渠旁總算是停下來:「還好,還好,沒掉到水裡。」

  只是珠珠的位置有些奇怪,要撿起來仍須費一番功夫,小傑等不及要吃粉圓冰,直嚷著:「媽媽,快點啦!等等粉圓冰賣完,就沒得吃了啦!」

  兄弟中的哥哥走到溝渠旁:「阿姨,我來撿。」

  只見那哥哥俐落的伸長手,撿起那顆珠珠:阿姨給你。

  小傑媽媽接過珠珠:「啊!你的手被樹枝的刺弄傷了。」

  哥哥:「阿姨,沒關係啦!你兒子等不及了,快去吃粉圓冰吧。」

  小傑爸爸見狀:「老婆啊!你幫他把刺弄出來吧,我先帶小傑過去吃粉圓冰,等等你再跟上來。」

  小傑媽媽拿出隨身針包,溫柔得幫兄弟中的哥哥將手指上的刺挑出來,只是這刺越挑越奇怪,像植物的根般盤踞糾結,要挑出這些異物得費一番功夫,好不容易弄好,這一大片傷口得處理,小傑媽媽叫來兄弟中的弟弟:「弟弟阿,你去前面商店買一罐小護士和優碘,你哥哥這傷口要擦點藥才行,免得發炎就不好了。」

  小傑媽媽從口袋中拿了兩百元,交給弟弟後,溫柔得看著哥哥:「等等擦點藥就沒事了喔!以前沒看過你們,這幾天才來到這裡的吧?爸爸媽媽呢?」

  哥哥低下頭有些委屈的說:「媽媽過世後,爸爸把二媽娶回家,二媽不喜歡我們,就把我們趕出來了,我和弟弟走了好幾天才到這裡的。」

  小傑媽媽從口袋中拿出了一千元交給哥哥:「等等弟弟回來後,阿姨幫你擦藥,然後你帶著弟弟去吃點好吃的,有甚麼困難來找阿姨,阿姨就住在南邊不遠處。」

  哥哥聽了很感動,想著剛剛這樣捉弄阿姨實在很不應該,只是忌妒他們一家和樂幸福,便想拆散這一家,讓小傑也嚐嚐沒有媽媽的痛苦。

  那天,小傑在院子裡玩著,兄弟倆想和人類一起玩耍,便用生澀的妖術幻化為人形,接近小傑,只是第一次技術不純熟,妖不妖人不人的模樣嚇壞了小傑,小傑還嘲笑他們的長相好醜,因此記恨在心,決定要報復小傑。

  弟弟買藥回來站在小傑媽媽身後,等待時機下手,獠牙漸漸露出,尖指也慢慢變長,兩手舉起正要往小傑媽媽頸部掐過去,哥哥一個箭步上前擋住:「弟弟你回來了啊!藥在哪?快拿來幫我擦,傷口有點痛呢!」

  弟弟疑惑地看著哥哥,不是說好了嗎?怎麼哥哥改變主意了:「哥哥,怎麼.....。」

  沒等到弟弟說完,哥哥拉著弟弟跑走,邊喊著:阿姨謝謝妳!藥我自己會擦,天色晚了,我們先回去了。

  兄弟倆一溜煙得消失在鳳梨田裡,小傑媽媽揉揉眼睛:「唉!老花越來越嚴重囉!」

        「得趕緊到街上去,讓小傑他們等太久就不好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ing&aid=73910933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0 08:28

阿彌陀佛

善有善報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6 10:07

溫暖的善念

可以溶化仇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