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蝶舞。
2016/06/27 00:01:00瀏覽2144|回應4|推薦91

20160612 陰雨天

  才到飛牛牧場不久,天空開始陰沉,一心想著蝴蝶生態區裡的蝴蝶,不知會不會因為天氣的關係,全躲了起來,還好,雨暫歇時,仍有蝴蝶與夏風共舞。

  走過一片草原,遠遠的瞧見「兔子的家」裏頭有不少人正在餵兔子,童心起,不管三七二十一,投了十元,和女兒、兒子拿了一包地瓜葉,向兔子們招手,來吃地瓜葉喔!兔子們開心地朝著手裡有地瓜葉的人們來,吃起了我們手中的葉子,本想著外頭的兔子也想吃,要走出去時,天空下起了滂沱大雨,頓時打消念頭,乖乖地待在裏頭等雨停。

  幸好,沒多久雨停了,再往羊咩咩生態區前去,在餵羊的橋停了下來,橋上有隻羊正等著餵食,只是又下起了毛毛雨,大夥兒紛紛躲雨去,我們同樣買了包飼料,把杯子拉下來,放了飼料在拉上去,上頭羊咩咩開心的吃起了我們的飼料,等她吃完再度拉下杯子,放滿飼料再拉上去,咦~上頭羊咩咩嫌我們拉太慢,自己踩著特殊拉繩把杯子搖上去了,下頭的我們可是笑翻了,可雨卻是越下越大。

  一家人一起出遊是件開心的事,自從兒子北上求學,加上女兒準備國中會考,一起出遊的機會就少了,好不容易會考結束,兒子也回來,一家人來飛牛牧場走走,雖然開心,卻遇到雨天,一身狼狽的等待雨停。走到蝴蝶生態區,雨勢小了,忽有忽停,哪管的了那麼多,撐著傘也要拍蝴蝶,把孩子們趕去餵羊,我才能盡情的與蝶共舞。

  用完午餐,雨勢有些誇張,像是要將天上水庫傾倒乾枯般,又大又急,雨下不停,只好收拾裝備,打道回府。

  這陣子追著蝴蝶跑,忘了那些花花草草的事,飛牛牧場的蝴蝶每年都會來看一次,這一次拍得最狼狽,也最開心。

2014年12月相片主打星

【小小攝影棚】蜂蝶舞花間

花喜蜂蝶常圍繞 沾沾花粉傳情意

蜂蝶愛花燦開心 親親花兒甜蜜蜜

  這其中有隻是蛾不是蝶,你知道是哪隻嗎?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ing&aid=63607742

 回應文章

無聲 舞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8 18:00

欣賞版主的蝴蝶

想起以前也拍過"無尾"

在左邊文章區可找到 "飛吧!鳳蝶"

有空過來走走  謝謝


清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8 21:53
呵呵!椰子樹又來考試 我上網偷比對一下 雌黃粉尺蛾(雄) 哈哈!考試靠作弊 作弊靠運氣笑

四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3 10:53
對啊!明明很熱,為啥這樣看蝴蝶就涼起來了?大笑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7 14:23

花間有蝶翅顫動

暑熱解了一大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