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城櫻花處處
2016/03/08 22:41:02瀏覽2277|回應7|推薦99

攝影/文:椰子樹

20160306 晴天

  春櫻處處開,春城無處不飛花。今年春天似乎來得有些晚,從二月初就開始盼著春櫻開,盼著盼著,到了二月底終於見著櫻花盛開,后里中科、泰安派出所、九族文化村、拉拉山恩愛農場、武陵農場、陽明山、阿里山...........,接連著春櫻美麗的訊息陸續傳出,讓人不心動都難。

  只是一到假日,這些熱門賞櫻景點必定人車聚集,一想到塞車啊~心就涼了一半。春城無處不飛花,賞櫻也可不求遠,處處都有櫻花開,雖然不及山上大面積種植,也是美得讓人心醉啊!

  正巧趕上惠文路與大墩十二街口的櫻花盛開,去年錯過了花開季節,今年來得正好,花開展現十足,好美啊!

  住在台中七期已經很夢幻了,此時又得櫻花環抱,住在這裡的人們也太幸福了吧!

  不知是路過還是專程來這兒,不少人為此景駐足拍照。

  自拍、拍人與花爭豔!

  兒子牽著老母親走過櫻花樹下,這畫面讓我感動得按下快門,原本想把這珍貴的照片送給他們,只是素昧平生,冒昧開口,怕會讓人以為我有什麼目地,只覺得這畫面太美了,值得當事人留念。(若您是畫面中人,恰巧見著,歡迎索取原尺寸相片。)

  春櫻處處開,春城無處不飛花,歌劇院前夏綠地公園得櫻花樹下野餐。

  和綠繡眼一起賞櫻

  賞櫻當然少不了蜜蜂

  櫻花開在櫻花路。早些年,台中市櫻花路上沒有櫻花,美名為櫻花卻不見櫻花開,讓人有些氣餒。幾年前,在大排兩旁開始種植櫻花,效果卻不好,只有稀稀疏疏幾棵櫻花樹存活下來,但花開時還是讓人很興奮,櫻花路終於有櫻花開。

  兩年前,棒球場旁種植了一排櫻花樹,我開始期待櫻花路上的櫻花花海。去年少少的開著,今年花開多了一些,雖然枝條不繁,花開不算盛,仍是美麗的風景,期待櫻花樹展枝散葉,在櫻花路上大放異彩!

  春櫻處處開,春城無處不飛花。如果您和我一樣沒時間往山上跑,城市裡的櫻花也等著您的駐足與觀賞。

 

 

PS:拍花賞花連人一起入鏡,若您也出現在其中,歡迎索取有您的相片喔!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ing&aid=49251525

 回應文章

如果雲知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3 17:45
拍得好,原來台中市區也有櫻花可拍,幾天前才去了台中耶,錯過了...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6/03/13 13:51

一機在手

櫻花無處躲

拍得真好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0 12:25
成排的櫻花﹐真美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0 07:29

那株稀落的櫻花樹卻恰當得宜地妝點了歌劇院

椰子樹的拍攝極具巧思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9 20:14
櫻~希望
享受現在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9 15:25

發覺住台中比住台北幸福

台北雖然櫻花的點較多

但是台中接下來還有風鈴木、木棉、苦楝、藍花楹.....

有時候就很想衝下去說~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9 11:27

母子情深
在濃濃櫻情下 

多了一份人性光輝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