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靜默等待
2013/04/19 08:41:12瀏覽421|回應1|推薦18

早晨來到興大,校門口的樹花就引起我的注意,

今晨的陽光和煦的照在樹的葉片上,加上涼風徐徐吹送,

有千變萬化的色彩在那樹花與樹葉間擺盪。

又看到美麗多變的扶桑花,忍不住多拍了幾張作留念。

 


 

看著即將綻放的緬梔與散落一地的猴面果,

神造美麗的大地是多麼美好啊,

暫時我們可以不要理會那些煩惱的事情吧!

 

 

 

由於太常去Mos喝紅茶,所以連信用卡與現金卡都不使用的我居然辦了摩斯卡。

很喜歡摩斯店中的寧靜,有時候也是輕輕的放著詩歌而非嘈雜的音樂,

有時候有這片刻的寧靜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奢侈的享受呢!

 

 

 

在幼稚園時,

我記得有兩個姐姐到我家來傳福音,

當時是我第一次聽到耶和華的名字,

兩個姐姐指著漫畫中的摩西說~

他有神的同在,

所以帶領了以色列百姓過紅海出埃及。

在我小小的腦袋中,

海那麼大怎麼過呢?

這一定是很特別的事情,

於是牢牢的記了起來。

多年後再來看出埃及記14章時,

除了感謝主當年就灑下福音的種子,

讓我在大學最貧乏之時

(雖有全額獎學金,但一天不能花超過一百塊,

有時會遇到不知下餐飯前或是回家的公車錢在哪~當時沒有悠遊卡)

仍然一個人雖不敢說很喜樂但絕對充實而自在的度過了大學與研究所,

完成了學生時期的十多場獨奏會與更多的室內樂演出。

另外我終於明白所謂與  神同在是有福的確據。

 

 

聖經中不乏有許多人有  神同在的經歷,

像是此處以色列民被埃及的精兵追殺,

神卻用雲柱火柱讓他們兩下分隔;

 

大衛天天被掃羅追殺時,

雖然掃羅是用盡辦法要尋找大衛,

 神就是不將大衛交在他的手中;

 

而保羅在使徒行傳中被厭惡他傳福音的人群用石頭打到不醒人事,

甚至他們以為他了將他棄屍在城外,

但他還是起來繼續回到城中傳福音。

 

以色列民被追殺是事實,

大衛被掃羅追殺也是事實,

保羅為義受逼迫更是事實,

但他們當在主的保守中,

才能勇敢的往前繼續完成他們的使命。

有時候災難臨到我們身上,

或許我們會像以色列民一般抱怨與害怕,

但在神完滿的愛中是不會有懼怕的。

 

當年神不准以色列民由非利士的近路進迦南,

至少有兩層意義~

一是若遇到爭戰,加上後有追兵,後果不堪設想,

二是神要以色列民對祂有更多的認識與信心,

而埃及人也更因過紅海之事件了解耶和華真的是那位真神。

當我們沒有耐心的去想以自己的方法成就事情的時候,

我們就會等不及,更會想要走眼前認為簡單合理的路,

殊不知神要磨我們的耐心與等待的功夫,

在一件特殊的事件上建議我們對祂的信心。

 

朋友,

()願意等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881701&aid=7520005

 回應文章

微風_晨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等等等.......
2013/04/19 15:02

 

三太子笑 原諒我的輕鬆分享喲!

在等待之餘,也可聽聽音樂,細細的品味人生啊!~

上帝接受不完美的我們,我們也在學習符合上帝心思的兒女,祂必為我們成就一切所求所想

阿們!

等候者(g881701) 於 2013-04-19 16:50 回覆:

 

其實命運....一點也不輕鬆,

當人靠自己獨自面對的時候怎麼樣都輕鬆不起來的,

真的還好我們有主啊!

 

看著這隻大頭狗我很確定牠很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