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
2011/08/09 00:25:37瀏覽1231|回應2|推薦51

昨天  在台北分堂參拜梁皇寶懺  特別選早上那場  因為人比較少

沒那麼多人真好  位置好寬敞  .....

中午 我得暫時離去  我跟壇城佛菩薩說 ...很虔誠  很用心的說

"我要回家了"  ...那裏莊嚴的佛像   非常明亮的燈 

真讓我覺得是佛光再加持我   正當我說完"回家"那句話

心裡出現了另一個聲音    "回家  知道回哪去嗎  怎麼回去??"

眼淚瞬時奪眶而出  

弟子慚愧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從哪來的  該回哪去.....

前些時候  有一段因緣  結識了莉師姐  他還沒皈依

聽說  在道場游走多年  一直沒尋到自己想要的皈依

他來跟我們共乘   然後皈依師尊 

剛開始  莉師姐  一直問我   車資  報名法會  接受灌頂.....要多少錢

我說  除了車資以外   其他隨意   量力而為 

師遵從未規定價錢

幾次後  我們更認識對方了  我發現他並沒有那麼大的經濟壓力

只是  在這條修行的路上   看到  聽到.....被嚇到...

莉師姐  要開始學修法了 .....很理所當然的   由我開始跟他分享

第一次  我們約好了  我要去他家時  我馬上打電話給我的善知識

我說明了原由後   問善知識   我該怎麼做....

善知識說    用真心  關心她   聽她   做她的朋友

然後....念高王經1000遍

善知識  並且給我打打氣  加加油~~

因為這段因緣   我跟莉師姐  教學相長  我跟他分享的同時

自己也更清楚了一些答案   還有  就是慶幸自己的人生還有一點小窟窿

可以拿出來  安慰別人  那時  我第一次覺得  那些窟窿不是壞事

就這樣邊走邊修正自己   看看別人  想想自己

自己找到了  更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我選擇了安心的過生活   一種不需要負擔的當下

減少妄想  妄念  真的很重要   一切皆虛妄...

人生這場百年大戲  劇本的大綱早已排定

既然如此  何不讓自己好好的生活  愛自己   一定要愛自己

才會有力氣去愛別人

我的另一位善知識   大家都認識   "光"  他也教導了我許多

灌溉我  扶正我.....

雖然一路跌跌撞撞   但每次想到現在的自己

只有滿心喜悅  感恩  在感恩

怎麼回家  我還不知道   但別擔心  時候到了  去哪都一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54580&aid=5517928

 回應文章

淨心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家
2011/08/30 17:13

現在的家/未來的家/過去的家

你家/我家/他家

不是大小或種類上的差別

家是延續的主體  而我是一個過客

家  大概都是一個願景

信 望 愛

謝謝您  這個主題我很喜歡

祝福   順心吉祥

下雨天 留客天(g54580) 於 2011-08-30 19:31 回覆:

淨心齋   吉祥

是啊  您說的真到位

信 望 愛~~是我們最需要的

但也最容易忘了

謝謝您的留言  與推薦

祝您 平安  喜樂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家
2011/08/29 21:37
師姐吉祥
讚嘆您修行路上能夠提攜後進
自己走得穩 師尊付予的能力
盡力去做 心光發露了
自然知道怎麼回家
祝您闔家及同修歡喜自在 光明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下雨天 留客天(g54580) 於 2011-08-29 22:55 回覆:

師兄  吉祥

您的讚嘆  我收不下   這一路上都是師尊的加持

祂幫我找來最好的善知識  並且不時的提醒我

應無所住..   無為而為.....

我只是依樣畫葫蘆.....

謝謝俗客師兄的回覆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