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保阿嬤母女巡禮***小野柳趣20210223
2021/04/16 18:27:50瀏覽524|回應0|推薦22

 

小野柳位於富岡漁港北方的海域,是東部海岸最南端的風景據點,

地形和岩石在種類上,與北關野柳外貌相似,因此被稱為「小野柳」
此地巨大的珊瑚礁群曲折迷離,岩上並有蔓榕生長,景觀十分特殊。
彷彿配合海的律動和藍天的變化,形成驚人的自然景觀,

是賞奇岩、坐臥沉思、觀海聽浪、賞魚戲水、看寄居蟹玩耍的好去處!

 

 

 

 

 

  

 

 

小野柳風景區位置:小野柳風景區位於花東海岸線南端,

在台東成功鎮富岡漁港北方不遠處。離台東市區僅5-6公里路程。

景點說明:小野柳是一處天然岩岸海濱,因為岸邊岩石長年經海浪的侵蝕沖刷,

因而呈現出造型奇特的各式風貌,宛如一個個、一處處藝術家的石雕傑作,耐人尋味。

 因為此處的奇岩怪石常讓人聯想到北部的野柳海濱,而被取名為「小野柳」,

但這裡的海洋、岩石及其背後層層疊起的海岸山脈所形成的風景面,

可是一點也不輸給野柳的喔!

東部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此設有「小野柳風景區遊客服務中心」,

提供旅遊諮詢、盥洗設施等服務,室內並有一地質景觀展示室,

方便遊客更加了解此地地質的特色所在。在服務中心旁規劃有商店區,

東部一些富地方色彩的農特產,都可在此瀏覽、採買。在另外一側,

東海岸管理處規劃有海濱露營區,遊客可自備露營設備,

在此享受聽聞海浪入眠的特殊感受。

小野柳的地質為砂岩岩岸,南北延伸約5公里長,除了奇特的造型讓人流連外,

亦極富地理學上的研究價值。天氣好的時候,可眺望到相隔僅18海哩遠的「綠島」。

資料來源:http://www.uutt.com.tw/sal.htm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30917&aid=161234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