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保阿嬤走兩小時的路到台北榮總隨意拍***巧遇(施李美好)浴友
2021/04/01 20:17:36瀏覽496|回應0|推薦15

 

環保阿嬤清早5點鐘走兩小時的路,到台北榮總回診,看完醫生

回到公車站牌等601公車時,碰到一個二十幾年前,在泡溫泉昏倒

的施李美好浴友,他在叫我金鳳啊,我才認出她的聲音來,

以前很瘦,現在變胖了,還是和以前一樣的熱情親切。

他說要去北投復興公園泡腳,我因為肩背後骨頭痛,不想去

施李美好是位心地善良,做善事不求回報不欲人知的慈善家 

他在浴窟泡溫泉幾十年,從來不報名子,只報妙音, 

所以大家就叫他師姐,後來老人說話不清楚師姐就變成舒潔

他繳慈濟的錢都是大筆的,都不報名,都寫老師,

所以沒人知道他家住哪兒,叫什麼名、姓,

只知道她女兒是當老師,繳洗澡年費都寫妙音,

 

有一天我一下公車就有人來跟我說,我朋友昏倒了,

我就趕快跑下山到停車場,我看到80幾歲的阿明已揹他到這,

大家說他一直打阿明,阿明揹他太累了生病了很久,

(妙音說他有先天性心臟病開過刀,要我不要救她,讓她死)

所以她才打阿明,不想活,叫他不必救

環保阿嬤陽明山賞櫻趣 017

↑我到陽明山剛好碰到阿明夫妻倆現在已經90多歲了

我就煮一大鍋麵線(白水蛋自己剝殼)請大家吃,替他們添壽消災

阿明自己拿錢出來買一台擔架,有人在發生中風的時候可以抬

不必背得那麼辛苦

我看到就將他接過來,我抱住他說;心肝寶貝,是我來了啦!

他睜開眼睛看一下是我,眼睛就閉起來,安心的趴在我身上,

不再打人了,救護車來了,我和他一起到榮總,

要寫資料我不知道怎麼寫,我就先幫她繳錢辦手續,

進去急救,大夫幫她打點滴,她不要,一直拉掉,拉掉針筒血竟然

沒有流出來,原來是貧血中風,護士就將她的手腳用毛巾綁起來

 

打電話到每個學校都說沒有,後來打到沒銅幣。警察也拿錢給我打

因為太早才6點老師都還沒上班,到7點半,才打到石牌國中一位

老師說她媽媽4點多就來媽祖窟洗溫泉,我叫他趕快來,

父、女很快就到了,原來她家住天母, 

 

第二天我又去看他,她說話不清,臉受傷,她說是看護推倒她

看護說誤會啦!他是要餵她吃飯,椅子還沒弄好,

她就急著要起來所以就跌倒了,我也不知實情如何,

只有說惜惜,叫看護小心一點,以後就沒見過面了 

結果今天見面了又忘了問她是幾點來北投泡腳,

我一直到復興公園泡腳區找不到她,真是遺憾!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30917&aid=15908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