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書20200330奉 縣長之命到花蓮開會和考察*(八)太魯閣砂卡礑步道
2020/04/05 11:50:21瀏覽703|回應0|推薦24

 

唐玉書花蓮太魯閣砂卡礑步道,病毒怕熱,花蓮好天氣
應該可以防範肺炎吧!歡迎到花蓮大口呼吸!
爬爬世界七大奇景-太魯閣美麗的步道來,回約三小時,健康又放鬆!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太魯閣國家公園砂卡礑步道因多次颱風災損嚴重,災修工程業已完成,自7月1日起步道解除五間屋後段管制,全線開放至「三間屋」(4.1公里處)。
  砂卡礑步道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熱門步道之一,從入口處到三間屋全長約4.1公里,倚傍著砂卡礑溪而行。砂卡礑溪16公里的流路中,形成峻秀的峽谷,清澈的溪水、美麗的岩石褶皺及蓊鬱的森林;步道沿途過去曾有多個原住民聚落,讓砂卡礑步道兼具景觀生態與人文之美。
  遊客可從太魯閣遊客中心開車往西穿過砂卡礑隧道,步道入口就在隧道口右側的砂卡礑橋橋頭;車輛可通過砂卡礑橋,小客車可置於停車場;大型車輛可停住於西拉岸隧道左側車道的臨時停車區,再步行回到步道口。亦或從太魯閣遊客中心步行,循砂卡礑隧道左側小錐麓步道西行約20分鐘,即可直接通達砂卡礑步道入口。
  在步道入口可見砂卡礑橋橫跨溪流,砂卡礑溪溪床上鋪滿大大小小的壘石,以大理石與片麻岩最多,湛藍湍急的溪水滑過溪床,與溪石合奏出清亮的自然樂音,而溪水也將岩石琢磨得圓滑柔美。在抵達1KM大觀景台時,對岸褶皺在兩岸山壁和溪中岩石上形成一幅幅抽象壁畫,任人欣賞想像。 感謝網文分享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30917&aid=132369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