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保阿嬤的女兒
2019/01/02 21:46:30瀏覽803|回應0|推薦26


 花蓮縣政府新上任觀光處長唐玉書將以5大方向行銷花蓮。(范振和攝)

  •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長辦公室堆滿了花藍,產官學界都對新上任處長唐玉書翻轉觀光寄予厚望。(范振和攝)

「花蓮有2個太太,在大山大海間,要協助找出5大方向行銷觀光!」花蓮縣政府觀光處長唐玉書2日上午與各課室主管研商,期盼為花蓮多元觀光產業,另闢蹊徑。唐玉書說,以往觀光處什麼都做,她認為往後應抓出大方向,才會事半功倍,以臉書來說,每1則訊息每人平均按讚次數46次,透過這些人主動宣傳,就能達到正面、活水的行銷。現階段,宣傳的管道多元,除了平面、電子、廣播等傳統行銷路徑外,善用網路、直播等方式,都能將訊息迅速送達閱讀、閱聽大眾。花蓮觀光立縣是主軸,唐玉書新上任後,不斷提及花蓮有「2個太太」,第1位太太就是擁有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太魯閣,另1位是世界三大洋的太平洋,加起來就是十全十美了。她計畫以幽默方式定調宣傳,包裝在地特色,花蓮將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縣市。蓮觀光朝五大方向前進 唐玉書與各課室主她認為,在大山大海間,花蓮可朝5大方向行銷,發展多元觀光產業:第1、美食行銷:花蓮風味小吃豐富多元,本月10日至12日,縣府將與台灣觀光學院合作,邀請法國米其林一星布列塔尼飯店餐廳主廚Loic Le Bail來花蓮交流,可提升花蓮能見度。第2、運動行銷:太魯閣馬拉松盛事名聞國際,應由此點建線成面,推動衝浪、獨木舟等多樣化運動,今年上半年花蓮會辦理「海洋觀光休閒產業論壇」,並繪出海洋運動休閒地圖。第3、文化行銷:花蓮四大群族加上新住民,族群融合是特色,觀光處可與文化局、原民處等單位合作,推出部落生態體驗等,並邀請熱愛花蓮的名人如吳萼洋、張善政等,擔任花蓮文化觀光推廣大使,推介花蓮。第4、宗教行銷:今年4月28日港天宮將推出「祈願成真馬拉松」,觀光處將協助串連他縣市,擴大行銷花蓮。第5、浪漫行銷:花蓮潔淨安全的環境,不僅是山盟海誓的好地方,也是文創、親子等生態旅遊的好所在,可以行銷的就是浪漫的風土民情特色。唐玉書曾任花蓮縣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雲朗觀光集團發言人,曾任教於台灣觀光學院、暨南大學等校,也曾在中天、年代等電視台服務,她希望以媒體人的新聞鼻嗅出商機,並拿出產業界的服務經驗,營造友善環境,將服務精神導入公部門,把餅做大,圖利全體縣民。中時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30917&aid=122897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