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年了,還在
2018/08/15 22:49:49瀏覽124|回應0|推薦1

      原本想再創一個布落格,進來看看,〝也珠派對〞居然還在沒被删掉,太感動了!距上次發文竟隔了三年多!三年多對歐巴桑來說變化不大,至少外貌只老一點點。

      在去年圓了小時的讀書夢,小時候家裡窮,小學畢業就出去當學徒賺錢,但是一直忘不了讀書的夢想。孩子大了,經濟壓力減輕些,想想該換自己讀書了,五十幾了再不讀書,可能腦袋不聽使喚,想想也是若一直擔心太多跨不過去,永遠只是一個在前面跑的〝夢想〞而已。勇敢地去考試,去年5月21日考試,5月20日晚上10點多,已準備睡了,大概是緊張吧!有點輾轉反側,偏偏電話響起,拿起聽筒:「嗯!老婆,我現在在警察局!」

   「啥!」

     「我...........酒駕!」

       「好吧!你好好待著吧!我明天要考試沒辦法去保你,你好自為之!」

        嘴巴雖然這樣說,躺在牀上真的睡不著,心裏想著這個人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長大。還好隔天的考試算順利。如願考上嘉義大學進學部(夜間部),這一年的大學生生活在緊張忙碌中不知不覺就過去了。歐巴桑從小學畢業後一直讀的是夜補校,到讀大學還是在夜色中前行,總覺得有遺憾。再拼一下吧!夜間部不能直接轉日大,要參加轉學考,雖然朋友一直笑我:「歐巴桑了,讀什麼書,即使讀了又能做什麼?」我也不想多說什麼。勇敢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又沒殺人放火,怕啥呢?

      大家都在放暑假,我還得撐一下到7月21日考完就真的放暑假了。考完了整個人大放鬆,雖然覺得考不好,但盡力了!跟同去考試的同學說:「唉!再做一年同學吧!」她也覺得沒考好。說真心話,轉學考真的不好考。考完了每天認真工作好吃好睡,8月2日放榜當天有點矛盾,該不該去看榜單,應該不會上,但既然考了還是看看結果吧!勇敢面對現實,打開手機開始滑,看到我考的那個科系,天啊!正取1,太意外,像在做夢般,真的是〝夜〞以繼〝日〞,終於可以在晨光中背著書包上學去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15t03i30&aid=114196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