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煙花燦爛的年代
2013/01/05 17:44:59瀏覽174|回應1|推薦14

夕陽在山外

留戀天邊最後一片雲彩

跟今天做最後告白

燈就一盞一盞的燃燒起來

 

匆忙的街上

一張張錯身的臉龐

冷得像天上快要結霜的月亮

他們像一波波的海浪

湧向跨年倒數的方向

準備迎接今年第一道曙光

 

今晚的廣場

照例被熱鬧的人群霸佔

舞台上星光閃亮

一顆接著一顆串場

與台下相互取暖

希望在最後一刻

趕走今年剩下的孤單

群眾用力吶喊

要用熱情

叫醒明天的太陽

 

絢爛的煙花

終於在驚呼聲中登場

美麗 夢幻

為這蒼白的世界

妝點上色彩

很像我年輕時的夢想

曾經如此輝煌

可惜短暫

 

我總是在煙火幻滅後

清醒過來

隱藏在黑夜背後的故事

這時準時來報到

我細數一路走來的風霜

這沉默的憂傷

讓我無力抵抗

只能對著無盡的長夜獨白

 

回首最難

因為人生總是不圓滿

不是記性不好

而是要選擇性遺忘

屬於快樂的總是少之又少

失意的卻一件也少不了

不平凡的想法

到頭來總是被平凡打敗

到底要付給消逝的時光

多少追悔和遺憾

 

長夜就要過去

黎明也要上來

生命總是如此循環

忙碌的到處跨年

迎接第一道曙光

就怕靜下來後

不知要如何面對

黑夜一樣長的傷感

 

曙光在城外

就要穿過雲層揮別陰霾

經過漫長等待

黑夜終於給了白天最好的交代

街道一條一條的亮了起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120f220&aid=720078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遺忘
2013/01/15 10:11

隱藏在背後的故事,真的天天準時來報到

選擇性遺忘     又如何能做到?

黑夜    並沒有給白天最好的交待.....

我又如何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