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4步驟-如何挑選口紅姬行車紀錄器教學[ DOD、Blackvue、Mio]| dod rc400s
2019/01/02 20:19:46瀏覽532|回應0|推薦0
簡單4步驟-如何挑選口紅姬行車紀錄器教學 [ DODBlackvueMio]



每天路上馬路三寶都上演,我不害人但又有誰確保人不害我呢?!開車如何自保成為人人最首要的課題,市售行車紀錄器百百種,要如何選才能選擇適用的行車記錄器?口紅機類型行車記錄器如何挑選?



為什麼要選口紅姬行車紀錄器?!

口紅姬行車記錄器,顧名思義外型像口紅、輕巧美觀、隱蔽性高、可隱身於車內鏡後方不擋視線,重點就是三個字巧、美、隱。

DOD

RC500S口紅姬:http://tw.dod-tec.com/index.php/product/detail/45

RC400S口紅姬:http://tw.dod-tec.com/index.php/product/detail/38

Blackvue

DR750S-2CH口紅姬:https://www.blackvue.com/cn/dr750s-2ch/

簡單4步驟,就能輕鬆挑選一台好的口紅姬行車紀錄器

解析度:解析度越高越清晰,1080p 30fps為首要選擇的重點,那為何不選解析度更高2K / 4K?! 2K / 4K解析度高處理速度慢、檔案大、價錢也驚人,當遇緊急事故,誰能隨時提供2K / 4K高畫質螢幕,若只用1080p螢幕播放也是白搭,現今1080p 30fps為主流大宗,要的就是「清楚」、「穩定」、「便宜」











DOD RC500S





Blackvue DR750S-2CH





Mio J86









鏡頭





雙鏡頭





雙鏡頭





雙鏡頭









錄影解析度





前鏡頭:

1080p@30fps

後鏡頭:

1080p@30fps





前鏡頭:

1080p@60fps

後鏡頭:

1080p@30fps





前鏡頭:1600p@25fps

後鏡頭:1600p@25fps









感光元件:白天各家行車紀錄器拍攝大同小異,晚上畫面明亮度就是見真章的時候,行車記錄器號稱微光級/星光級的感光元件”Sony Starvis”,也是需要完善的感光調整,最好是不論是EV值或是iso值最好都是能夠依照夜晚不同的路段下自動調整明亮度。什麼EV值手動調整這些都太惱人,誰會一直手動調整EV值,是把行車記錄器當單眼使用嗎? 安內母湯喔!











DOD RC500S





Blackvue DR750S-2CH





Mio J86









感光元件





SONY STARVIS CMOS





SONY STARVIS





SONY STARVIS









ISO





最高達ISO 12800





















手動緊急鎖檔:G-Sensor主動式偵測感應位移與震動後鎖檔這已是行車紀錄器必備功能。但!當突發事件發生或是前方是三寶駕駛時怎麼辦呢?手動緊急鎖檔功能是可以直接保留當下檔案不用透過G-Sensor觸發。當按下機身上的緊急鎖檔鍵時,檔案會立即被鎖住保存。而鎖檔的檔案秒數至少要40秒以上才足夠保存證據還原現場,保障加成。











DOD RC500S





Blackvue DR750S-2CH





Mio J86









手動緊急鎖檔





機身按鈕

Wifi APP





Wifi APP





機身按鈕









秒數





當下檔案1/3/5分鐘





當下檔案1/2/3分鐘





20秒一個檔案前1010









停車監控

停車監控必要嘛?!,家裡都需要安裝保全監控設備了,你說呢?!車停路邊被A到或被有心人士刮車,烤漆板金這些高額維修費不知要付多少次,這時停車監控就能保障你的荷包,找出該付錢的金主。

而停車監控功能則是依各廠牌設定而異:

事件偵測模式:偵測感應位移或震動後觸發鎖檔,這是最常見的模式。

低碼流模式:錄影檔案比一般錄影小,畫質不變,可長時間監控停車畫面,適用需長時間停在外面的車主。

高感光縮時:以縮時錄影方式監控,可在短時間內瀏覽一整天的畫面。

事件偵測模式、低碼流模式、高感光縮時。停車監控最好能依使用情況做選擇,以達到全時的保障。











DOD RC500S





Blackvue DR750S-2CH





Mio J86









手動緊急鎖檔





機身按鈕

Wifi APP





Wifi APP





機身按鈕









記憶卡須分配空間比例



















128gb記憶卡停車監控分配約10gb,雙鏡頭約約錄50分鐘後循環覆蓋









秒數





事件偵測模式:前後偵測預位移動物體或G-sensor觸發震動,預錄觸發前15秒及當下30秒的內容。

低碼流模式:128GB可錄製約4

高感光縮時





事件偵測模式:當下檔案1/2/3分鐘





事件偵測模式:前鏡頭偵測位移動物體或G-sensor觸發震動,後鏡頭僅G-sensor觸發震動,鎖檔觸發前5秒及當下15秒的內容。









上述簡單4步驟-如何挑選口紅姬行車紀錄器教學,功能不花俏、不浮誇、全都超直白、超實用,依照步驟挑選相信你也可以選擇適合你的口紅姬行車紀錄器。

星級推薦

DOD RC500S : 4.5顆星

原因: 畫面、功能皆達標準、手動緊急鎖檔功能齊全(虛擬按鍵、實體按鍵皆可操作)、停車監控功能多於他牌,更能符合使用者所需。

Blackvue DR750S-2CH : 3.5顆星

原因: 畫面、功能皆達標準,但缺少實體手動緊急鎖檔鍵(僅有虛擬按鍵),若是遇到突發事件又沒觸發G-sensor感應,這將會造成使用者的不便。

Mio J862顆星

原因: 畫質雖然為三品牌中最高,若以最高畫質拍攝(1600p),影片畫質以目前普遍螢幕來播放的效果亦等同於其他兩家(1080p)。而手動緊急鎖檔功能及停車監控功能保存秒數不足,若是遇到突發事件將會無法完全還原現場狀況。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x9n39xp11&aid=122896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