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這裡是黑板////~》

我媽問我說,「你是腐女嗎?」
我說幹嘛這樣問,她說,「因為妳愛看漫畫」
(厚,腐女不是這個意思好嗎?)
我隨口回答,「腐女是指「BL男男」啦!」
結果……
我媽竟然聽得懂什麼是「BL男男」耶!
哇!有被嚇到~XD~~

(媽咪…你該不會都在偷看吧…)

文章數:1
台灣人看書 每天26分鐘
時事評論雜論 2010/09/29 20:57:34

台灣人看書 每天26分鐘

更新日期:2010/09/29 18:09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9日電)遠見雜誌今公布台灣閱讀大調查,2007年調查顯示,台灣人每天看書只有23分鐘,今年調查結果,每人每天26分鐘,事隔3年只增加3分鐘,但民眾看電視和上網的時間則相當增加。

此 項調查針對台灣23縣市18歲以上民眾共訪問1079人,誤差正負3%。遠見雜誌民調中心主任戴立安表示,這次調查發現台灣人每週看書3小時,閱讀量不包 含漫畫與教科書平均每月看2本,台灣人購書金額也提升到每年購書金額新台幣1461元,若購書可以抵稅,有近7成受訪民眾表示贊成。

調查顯示,18歲到29歲愛看小說散文,25歲到44歲愛生活嗜好類書籍,30歲到59歲喜歡財經企管類,50歲到69歲愛健康醫療資訊,戴立安說,這些類別的確和人類年齡週期發展雷同。

遠 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 董事長高希均表示,調查中將「每天看、常常看、偶爾看」和「很少看、完全不看、不知」分類,來看各縣市閱讀力。他說,「若前者總體數據大於後者就是綠洲, 後者大於前者就是沙漠,很可惜台灣只有6個縣市(台北市、連江縣、台中市、嘉義市、高雄市)是綠洲,其他18縣市還是沙漠」。

高希均分析,閱讀綠洲和沙漠的差別就是一種閱讀落差,而這落差也是造成貧富差距的因素之一,如何將台灣的閱讀力從閱讀沙漠變成閱讀綠洲,是現在教育部與民間要做的事。

值得一提的是,有38.3%的人認為,電視電子媒體可提振閱讀風氣,超過學校功能(37.6%)。戴立安表示,可以從這數據得知媒體提升閱讀風氣,責無旁貸。990929

(中央社檔案照片)



最新創作
台灣人看書 每天26分鐘
2010/09/29 20:57:34 |瀏覽 293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