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少咸宜的宜蘭傳統藝術中心(vs福泰冬山厝)[下]
2010/11/22 21:31:01瀏覽1870|回應3|推薦55

身為領薪水的一份子,每每想要出去玩的時候,都要鼓起莫大的勇氣來「請假」

又是一連串馬不停蹄地工作之後,整個人彷彿已經被榨乾了一樣,真的好想散散心、透透氣。緊繃的靈魂,常常在體內尖叫著:「放我出去!」 

唉!說實在話,如果可以的話,芙芙熊也很想放你出去啦

上次到傳藝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這次我一定要好好漫遊、慢遊一次,然後深‧呼‧吸。

第一天的下午,我來到這裡,就是隨意走走,慢慢調整自己的氣息,渴望一切都可以慢下來。

到福泰冬山厝check in 後,投了十元,買了魚飼料餵「鴨」。其實是因為這鴨的速度很快,不論我把飼料丟向哪它都跑第一,難怪長得又肥又大!

後來過了橋之後,我就把這大公園四處晃晃,也不管有沒有走完,便自顧自地在河岸旁「呆」到了晚上。

走進這深宅大院裡,我就是今天的老爺與夫人!

福泰冬山厝一晚其實不便宜,不過在與傳藝的相互襯托下,難得可以過一下電視中有錢的古人的生活,況且我這還是「真山真水」!重點是,芙芙熊之前買傢俱得到的點數可以折價啦

福泰冬山厝的房間有一個小小的園地可以從內往外看,遠處還傳來遊行表演中的叮叮噹噹聲!

但是,這整理地非常美侖美奐的浴室排水卻不太好,洗澡洗到一半水會滿到浴室外

洗完澡後,我就累了,所以睡了。

=============================================== 過了一天囉~

隔天一早,穿過我的大園子,我要去吃早餐!

一早,眼簾映入的是藍天與綠葉,耳裡聽到的是啾啾的鳥叫聲,這一切真是美好。雖然昨天已經放了一天假,不過芙芙熊到了現在才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哪!

有時候芙芙熊會有一種矛盾,如果不要把自己搞那麼累,那是不是就不用渡假了?這樣不用請假,也不用花錢。但是,如果不努力工作為未來預備的話,我的明天會在哪裡呢?

一場臨時遇見的音樂會,讓我暫停了思考。


來自新竹、台北、日本、比利時的組合,彈奏著異國的傳統曲調,一份悠閒的愉悅落在芙芙熊舒展開的眉宇與嘴角。喜歡!

傳藝可是有「節目表」的,看節目不用碰運氣!

快到中午的時候,芙芙熊還去看了孫悟空大戰鐵扇公主。

很讚唷,劇情簡單又富饒趣味,愛熱鬧的我肯定是不會錯過的。(影片請點:http://blog.udn.com/fufsweet/4602620

然後我就開始穿梭在大街小巷內,欣賞著「傳統藝術」!

中午在園區裡隨意地買了點東西填填肚子。

昨晚的房間,除了排水不良外,還有一點點小問題,因此服務人員送了芙芙熊遊河的票,讓芙芙熊快樂地出航了!

目的地是:「親水公園。」

透露一下,芙芙熊原本以為親水公園進出是要門票的,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是「車子」進入才要錢,行人和腳踏車都是免費的唷!

岸旁的小鴨鴨都在睡覺,是不是很像小朋友洗澡的玩具?

因為時間的關係,芙芙熊到親水公園後無法久留,有一種很可惜的感覺

乘著船,又回到了傳藝中心。

遇到了福泰冬山厝裡的導覽員陳先生,他不只對生態熱情,還有好手藝唷!這是他送芙芙熊的禮物:

這是芙芙熊給自己DIY的禮物:

這就是芙芙熊在傳藝中的行程了,下次再為大家介紹宜蘭美食囉!

======================================

老少咸宜的宜蘭傳統藝術中心(vs福泰冬山厝)[]:http://blog.udn.com/fufsweet/4602620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官網:http://www.ncfta.gov.tw/

更多照片:http://album.udn.com/fufsweet/28741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fsweet&aid=4625205

 回應文章

vincent
傳統藝術中心想邀請您參加旅遊達人座談會
2011/09/23 19:00
各位旅遊達人您好~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想邀請您參加旅遊達人座談會,
請您分享您到傳統藝術中心的參觀心得及參與藝文活動的經驗,
希望您能不吝指教,讓我們有更加成長進步的機會,
旅遊達人座談會
時間:10/01(六) 14:00-16:00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91號12樓會議室
座談會的訪談時間約2小時,
座談會後我們會有車馬費現金1200元致贈給您!
請問您是否願意前來參加?若是同意,請回信告知,謝謝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園區滿意度調查團隊
│聯絡人 劉仁豪 (委託執行單位)
│MP: 0936-820155
│TEL: (02)8771-5186
│ (04)3602-8886 #17
│http://www.ivm.com.tw/
│E-mail:info@ivm.com.tw

路人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傳藝中心
2010/11/27 21:05
 
上次路人怡去裡面的表演是“鯽仔魚要娶某”,還有“火金姑”來照路唷!很可愛!
左手寫遊記、右手寫姪女,心裡一邊自言自語…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路人怡的•路過日誌”唷!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0-11-27 21:53 回覆:

聽這樣的表演內容就感覺很可愛呢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去
2010/11/24 10:18
真的好棒的渡假地方。

連我看了都想去。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0-11-25 09:36 回覆:

歡迎!歡迎!

有機會帶家人回台灣的話。

一定能讓J1、J2喜歡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