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車旅行在 聖地牙哥San Diego (謎底揭曉)
2010/06/10 00:03:04瀏覽5665|回應11|推薦60

這個美麗的地方,就是美國南加州的「聖地牙哥San Diego」。

------------------------------------------------------------------------
首先先恭喜得獎的格友是:

「辛夷」、「六月」、「Ana」、「馬蹄」、「薇薇安」、「魔鬼ㄅㄚˇ拔」、「玫瑰醬」、「蠻牛太太蔡宜霖」、「羅莎」、「老宅男」。

麻煩得獎的格友,請於99年6月15日前將您的「姓名」、「電話」、「方便宅配時間(請選上午、下午、晚上或不指定)」寄到芙芙熊的信箱fufsweet@gmail.com如果時間內沒有給芙芙熊您的資料的話,很抱歉就算自動棄權囉。收到您的資料後,芙芙熊會在99年6月18日統一將您的蛋糕寄出,敬請期待。
-------------------------------------------------------------------------

從台灣怎麼到「聖地牙哥」呢?你可以先坐飛機到舊金山或是洛杉磯,如果是坐到舊金山的話,建議可以搭飛機前往,只要85分鐘就可以到達;如果是洛杉磯的話,可以搭飛機或公車或火車。芙芙熊很不建議大家直接買從台灣到聖地牙哥的飛機票,因為大概可以比自行在美國境內轉機貴上一萬多。

芙芙熊是先飛機坐到舊金山,然後搭Southwest Airlines前往聖地牙哥,只要61元美金,提早三星期以上訂票真的很便宜,而且雖然不能退費但是可以他們可以接受更改班機時間。不過廉價航空公司也有他的缺點所在,因為芙芙就遇到過「班機臨時取消」這種事情而被迫轉班,不過她們連價的機票和親切的服務(願意跟你講很慢的英文),下次還是坐這家囉。

聖地牙哥機場的代號是SAN,距離市區其實只有短短的3km,而且有公車可以到,只要搭2號公車,一下下就到市區了。機場裡會有服務中心,先生們都很親切,也很熱心。

芙芙很雞婆,我的最後一個小提醒是:「不要利用台灣旅行社代訂房間。」芙芙熊就是請旅行社代訂房間,結果我住兩晚的錢,是我如果自行訂房的話,可是住上一個星期,也就是說足足貴上三倍。請大家一定要相信自己的英文能力,不然的話也要想想,錢真得很難賺呀!

因為聖地牙哥是美國很著名的觀光勝地,因此有些景點搭公車就可以到了唷。

7號公車可以到達Balboa ParkSan Diego Zoo


Balboa Park裡的西班牙風情建築,相當有特色。這是一個很大的公園(免費),裡面有許多的博物館(收費,但有一些時候免費),和San Diego Zoo是鄰居,走路兩分鐘就到了,離downtwon坐車大概接近半小時,是一個很適合野餐的地方。芙芙熊並沒有進去博物館,一來是因為我去的那天要收費,二來是芙芙熊似乎少了那一份氣質,所以就沒辦法跟您介紹囉。不過芙芙熊有去過的朋友都說讚

芙芙熊基本上是個「動物狂」。去到任何地方,都不會放過當地的動物園。San Diego Zoo滿大的,如果你和芙芙熊一樣只用兩隻腳走天下,這裡可以讓你逛上一整天,裡面的動物可稱之品種齊全豐富,而且大部分的空間都是利用半開放的,沒有玻璃帷幕團團圍著,你可以在這看見彷彿觸手可及的無尾熊和大陸國寶級的熊貓,打瞌睡和黑熊和四處張望的狐猴。喜歡動物園的朋友,千千萬萬不能錯過。

接著,我們搭901號公車來到了Coroando。

和downtown相隔一處San Diego Bay的 Coroando,有名的度假小島。住在這裡的時候,芙芙熊最喜歡的就是騎著腳踏車巡島一圈(ps島上有租腳踏車的地方)。藍天、微風、碧陽,繞過一圈不過40分鐘。只要四十分鐘不是因為這島不大,而是因為這島上有一半以上的面積都是軍事基地。不過,如果你的腳力不錯的話,沿路一直走一直走,可是能到墨西哥呢!Hotel del Coronado,是島上最著名的景點,假日總有海灘婚禮,夕陽更是美好,據說有許多人訂情於此。到Coroando除了可以搭公車之外,你也可以搭渡輪,隔著San Diego Bay遠望downtown裡的高樓大廈,總是有種世外桃園的感覺,讓人不知不覺地放鬆了起來。

最後,我們要搭的是30號公車來到了La Jolla,另一個美不勝收的海灘。

會芙芙熊一個人千里迢迢搭公車一小時前往的地方,自然一定是因為有「動物」的存在。一手拿旅遊書中簡易的地圖,一手拿著公車路線圖,腦海中是巴西朋友模糊的形容,為了看野生棲息的海豹,芙芙熊現在回想起來還真像是吃了熊心豹子膽。

不過這個很有趣又很羨慕的感覺讓芙芙熊很難忘:一群人圍在那看海豹曬太陽,沒有圍欄也沒有警察,所有的人和海豹,只靠著一具「警告標示」便相處良好,互相尊重。老實說,我心裏偷偷想,這如果是在台灣的話‧‧‧不太可能。

另外,還有一些好玩的地方,像是Sea WorldLegoland,基本上坐公車是很難到達的。不過芙芙想要再額外介紹一下Sea World


遠近馳名的Sea World,不容錯過的就是一場又一場的show了。一進門後,記得馬上索取timetable,跟著時刻表準沒錯。芙芙熊覺得這裡的show有趣的地方在於他不是只像單純的動物表演,他有獨特的故事劇情,還會讓你感到訓練員與動物之間的情感交流。不然的話,芙芙熊覺得動物表演簡直就是虐待動物的一種行為。

最讓芙芙熊覺得印象深刻的是pet show,因為他們竟然連脾氣孤傲的「貓」都可以訓練成功,讓我直呼不可思議。這裡面還有一個可以摸海豚和魟的地方。調皮的海豚還會越游越靠近你,當你伸出那似乎可觸及它的手時,咻一聲!海豚轉了彎,走了

報告完畢!希望這些資訊能讓您也有一個美好的假期

更多相片,請到芙芙熊的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fsweet&aid=410956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0/06/10 11:26

YA!有重乳酪蛋糕可吃 我家女兒肯定很高興的啦!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0-06-10 12:06 回覆:

希望你們家會喜歡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