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霧濛濛的溪頭
2010/04/19 08:23:04瀏覽1480|回應3|推薦47

話說芙芙熊上次來到溪頭的時候,應該還是「阿不倒」的孩子吧 ~( 感嘆 ” 歲月催人老 ” 中 )

好不容易請了一天假,終於可以暫時遠離那總是沒完沒了的工作了。

新竹已經連續下好幾天的雨了,芙芙熊在出發前,很擔心這難得的休假日會不會因此泡湯。所幸一路南下的路上,陽光日漸露臉,齁齁 PERFECT !

見不著太陽溪頭的天氣雖然濕濕涼涼的,不過芙芙熊可是很享受這一份帶有微微陰涼的山間愜意。

一路往上走,只見霧是越來越大。中餐休息時,剛好與一對每星期都會來爬山的中年夫婦們共享一座涼亭,對溪頭相當熟悉的他們說道:「來這麼多年了,第一次遇見溪頭起這麼大的霧。」

我累的我,腦袋放空空地只想一直走一直走。

溪頭的生態很豐富唷,你瞧,樹上還有「白面鼯鼠」呢!

芙芙熊看到的時候,覺得這畫面超逗趣的,一路上東張西望地希望和這些野生動物成為莫逆之交。

在溪頭,最親切的,莫過於藪鳥了。芙芙熊在亭子野餐時,三不五時就有一隻藪鳥前來撒嬌覓食,好不可愛。

起大霧的溪頭,仍然使人「心曠神怡」。

更多相片,請點連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fsweet&aid=3955409

 回應文章

愛的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景色
2010/04/20 16:01
溪頭景色    已是很久以前的記憶了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0-04-25 19:46 回覆:
看起來,「溪頭」很適合「回味」唷~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昔日
2010/04/19 13:31

第一次到溪頭是高中畢業旅行時的事了

真的是歲月催人老

往事只能回味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0-04-25 19:45 回覆:

不過溪頭還是很漂亮,不一樣的是現在多了很多的大陸觀光客。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藪鳥
2010/04/19 09:35
http://archive.zo.ntu.edu.tw/bird/r_bird_index.asp?bird_id=B0371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0-04-19 12:15 回覆: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