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國際烘焙展--甜點博覽會
2010/03/27 20:28:26瀏覽2659|回應1|推薦24

其實芙芙熊假日時很喜歡自己做做點心和親朋好友一塊分享,原本也希望在部落格上和大家分享一下「甜點的喜悅」。但是,工作實在有些太忙碌‧‧‧‧‧‧

所以,我們就一起來先來分享一下別人的喜悅吧!


粉漂亮吧!

芙芙熊覺得每年一度的烘焙展真的是台灣烘焙愛好者一年一度的盛事,通常大約在三、四月的時候會在世貿舉行。裡面除了有很多好的觀摩素材之外,還有很多包裝商、原料商、器具商、烘焙業者等都會參展,所以也是一個同時可以收集很多相關資訊的超級平台。而且還有日本和菓子的老師會做現場的教學示範,感覺十分新鮮,原本一塊平淡無奇的糖在他的巧手下一捏、一拉,馬上就是一朵美麗的花。但是因為人很多,芙芙熊無法把這奇妙的過程照下來和大家分享,但是我們還是可以一起分享美麗的蛋糕:

有沒有一種胃口全開,很想說:「小姐,麻煩給我一個○○○,謝謝。」的感覺。芙芙熊覺得,我們現在的甜點比以往精緻很多,尤其在外觀上受到日本的影響不容小覷。我想這畢竟也是好事一樁,不只顧我們的味蕾,同時也可以享受視覺之美。

烘焙展裡除了這些甜點模範生之外,好康還有有些書商也會參展,有需要的朋友就可以以7折的價格買到書,芙芙熊當然也一口氣買了好幾本,因為人要自我精進呀!。另外像是平常我們一般非營業者無法接觸到的大型代理商或經銷商也會在這裡出現,有些業者還會提供「展場價」,很不賴!


7折書籍(不是古老級的唷,還有進口書),好熱絡~~

不過,看展的人真的很多,尤其是名店街裡的人。名店街,就是很多店家直接來產品的地方,例如:「留乃堂」、「薔薇派」、「先麥芋頭酥」等等。最讓芙芙熊滿意的就是:「試吃的份量,好大!」

岔一個話題,不知道為什麼滷味名店「聖X黎」也會在裡面。說實話,芙芙熊想吃焦糖滷味已經很久了,看到聖X黎的招牌時就兩眼發直不由自主地往那攤位走,當然有名的豬血糕、甜不辣等等都要來一點啦。就在滿心期待,興奮不已的情況下‧‧‧‧‧‧「好無聊,沒什麼特別的,就是不那麼鹹,而已。」這竟然是我和慕名以久的他於唇齒之間的第一類接觸的感想~~

這真的是題外話啦,再送給喜歡甜點的你一張充滿甜甜的照片:

另外還要再分享一張,屬於「藝術品」的作品:

很厲害唷!

更多照片,請前往相簿(連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fsweet&aid=3890945

 回應文章

原民阿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之光
2010/04/01 21:12

超級棒的

有這麼多高手打造的甜點蛋糕 令人讚嘆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0-04-02 08:26 回覆:

嘿呀,我覺得口味好吃是一門學問,但「裝飾」又是另一門大學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