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松鶴─三十年平價日本料理
2015/11/27 16:58:27瀏覽6711|回應3|推薦50

若非有新竹長大的朋友介紹,芙芙恐怕永遠不知道有這家日本料理店的存在。

朋友是這樣說的:「就是很傳統的平價日本料理,非常單純的味道‧‧‧」

IMG_1359.jpg 

-----------------------------------------------------

松鶴的位置其實巨城非常近,只是藏身在小小的錦華街中,真的不是很容易被發現。

IMG_1373.jpg 

推開門進去,佈置相當簡單,沒有任何的綴飾~

IMG_1338.jpg 

IMG_1341.jpg 

IMG_1352.jpg

師傅正在料理台前專心準備著。

IMG_1345.jpg 

菜單上也不見花俏編排。

IMG_1335.jpg 

IMG_1336.jpg

今天來到松鶴正逢店家推出雙人360元的套餐,看一下菜色也正是我們喜歡的,就這麼決定囉~

IMG_1337.jpg  

-----------------------------------------------------

芙芙選擇了散壽司

IMG_1357.jpg 

裡面有甜蝦、醃漬物、煎蛋、章魚,魚卵,還有我最喜歡的生魚片

IMG_1359.jpg 

它的醋飯相當相當地Q,絕對彈牙,芙芙尪還一度懷疑是不是糯米飯~

味道微酸微甜,相當好吃!

吃散壽司,只要食材新鮮就對味了

另一份我們則是選擇了豬排飯:

IMG_1362.jpg 

軟嫩的豬排搭配爽口的滑蛋,還有我最喜歡的洋蔥,超下飯的!

它的味道並沒有特別突出,就是最簡單的醬油豬排滑蛋,但芙芙最近就愛這種簡單的味道。

越單純的味道越能彰顯食材的價值~

別忘了還有一份外酥內軟的炸豆腐,以及後面的紫菜湯和魚肉味增湯。

IMG_1364.jpg 

松鶴的湯料都超多的~

IMG_1368.jpg  

圖片裡的可是魚肉,因為正在冒煙中,照片就糊了‧‧‧

另外我們還有加點一份炸花枝。

前陣子在日本吃到超好吃的炸花枝,就想說來試試看台灣口味如何,結果當然不一樣~

IMG_1367.jpg 

但是不得不說,松鶴的味道雖然沒有日本的鮮甜,但是炸的功利粉不錯,花枝吃起來不柴不老,如果可以來杯清酒就更棒了。

可惜松鶴只有「熱」的清酒,芙芙愛的是冰涼的淡麗味道。

因為當天店裡人沒有很多,老闆娘超熱情地一直與我們聊天,甚至聊到該不該刊登大陸旅遊廣告了,於是我們另外被招待了一盤「牛蒡絲」。

IMG_1371.jpg 

老闆娘很自豪地跟我們分享,這可是純刀工切絲,並經過多重程序保留住牛蒡的味道和色澤。

芙芙不得不說切牛蒡絲是一件非常厲害的工作,芙芙也切過一次,切到手都要斷掉了,從此改用刨絲工具

松鶴的牛蒡絲和外面的確實不一樣,還保有牛蒡自然的香氣,顏色也很自然,我喜歡!

-----------------------------------------------------

我不得不說松鶴的老闆娘很可愛,看我們一直拍照,於是就端上一個便當跟我們說:「你們是有在上網嗎?這個也給你們照一下,這麼豐盛的便當只要250唷!」

IMG_1342.jpg 

有需要精緻餐盒的朋友,請洽松鶴!

IMG_1349.jpg 


-----------------------------------------------------

歡迎追蹤,加入粉絲團!

芙芙在這裡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fsweet&aid=36989709

 回應文章

當代迷你倉2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2 12:25
看起來很好吃啊, 謝謝你的分享

婚前調查
2015/12/08 12:22

雙人套餐CP值很高耶!!

日式料理普遍價格都不低

能吃到新鮮又便宜的日式料理真是太棒了!

http://www.twdetect.org.tw/service07.htm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雙人套餐
2015/11/28 13:59

才 360 元

就等於四個便當的費用

太物超所值了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5-12-03 09:34 回覆:

超級物超所值~

我們看到這價格時也嚇了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