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舊佈新
2015/02/14 09:07:17瀏覽744|回應3|推薦67

最近的芙芙熊常常處於「整理」的狀態。

把衣櫃裏幾年未再碰過的衣物通通放在回收箱內,希望它們找到適合的人,展現出最美的樣子,也還衣櫥一個乾淨的空間、還自己一個乾淨的心情。

書房滿坑滿谷的樣品也終於找到自己的家,不必流浪於大大小小的瓦楞箱或塑膠袋之間。

雜亂無章的檔案,經過一次次地分類,也回到了自己的岡位上了。

今年的生日,芙芙熊也整理了幾段關係,與幾位朋友說了「謝謝!謝謝妳們這幾年的陪伴。」也和一位朋友說了「H抱歉,曾經因為自己年輕時的不懂事傷害了妳。」

--------------------------------------------------

和H的關係發生變化,其實是很多很多很多年前的事情。改變關係的最後一根稻草不知道是甚麼,但每每回想起這段關係,我知道自己以前的心直口快、缺乏同理心的幼稚,一定讓纖細敏感的H常常感到難受。

「突然寫信跟人家說『對不起』,會嚇壞對方吧!」當我決定把信寄過去的時候,芙芙尪善意提醒著。

「嗯,不過我覺得我欠他一個抱歉,而且我也想跟他說謝謝。謝謝他在我還是個超級大白目的時候仍願意當我最好的朋友,我都覺得自己以前很誇張~」

「如果人家覺得莫名其妙,不想理妳呢?」

「說對不起,不需要經過對方同意吧!?而且我只是很單純地想為過去的自己表示歉意。」

於是,我向H要了地址,一筆一劃將自己心中的歉意與謝意一起寄了出去。

--------------------------------------------------

幾天前和K聊起了這事,K皺了皺眉頭說:「其實我有一件事總是會不經意地想起,想起自己曾經惡狠狠地拒絕想要和自己做朋友的國小同學,小女孩淚眼汪汪的模樣我一直記得,一直很希望有個機會和他說聲抱歉。」

與其說這是生命的一個缺口,不如說這是一個生命的印記吧!一個證明我們長大了的記號。

--------------------------------------------------

說「謝謝」遠比說「抱歉」容易許多,前者讓我們感覺良好,後者是一種虧欠感。

說了抱歉後不盡然會得到對方的諒解,但往往可以讓自己和過去的自己和好。

--------------------------------------------------

年節期間是一個「除舊佈新」的最好時機,在此也祝福大家 日日有平安、年年都開心跟我交往吧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fsweet&aid=20891406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7 06:08

貼心的芙芙

祝妳羊年得意洋洋

心想事成愛你喲!


blue phoenix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5-02-24 19:05 回覆:

芙芙熊也祝福阿藍

新年快樂,事事平安跟我交往吧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慧只有從神而來
2015/02/17 02:43

這不只是從神而來的信心, 還包括有從神而來的智慧; 人, 都會想這想那~聖經提到的信心, 從來不是人可以做到的, 即便有想, 卻是無力; 但我們的神, 就是如聖經紀載那樣的信實, 只要我們有一點點願意的心, 神便樂意幫助我們補足!

這樣一次又一次的在生活中經歷神, 我們的信心就要長大~也成為別人的幫助~讚啦!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5-02-24 19:11 回覆:

 神的教導不只有是「領受」,更重要的是「行」出來,以真正的行為來榮耀 神。

認識 神後,最大的改變就是變得有「感覺」了,也一步步地整理自己的生命,其中雖有許多苦楚,但相信 神必看顧。

芙芙熊給新天新地拜個晚年

新年快樂,主恩滿溢跟我交往吧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5 17:01
知道, 不表示做到~芙芙這次算是做到了, 讚啦!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5-02-16 23:14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害羞

這也算是一種單純的信心吧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