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鬆養成運動習慣(心得分享)
2014/12/14 09:15:49瀏覽8590|回應4|推薦70

政府倡導國民健康活動:「運動333!每週運動3次,每次30分鐘,心跳超過130。」

今天的你運動了嗎?

-------------------------------------------

芙芙熊學生時代還有運動習慣,但出社會後每天都累得像狗一樣,連保持平靜的心情都有問題了,還運動哩天啊

雖然知道運動的重要,仍然有一搭沒一搭地做,也從來沒有享受過運動的樂趣和紓壓的好處。

直到最近,終於找到一些方法可以讓自己每天都心甘情願地動一動,不止僵硬的肩頸不見了,同時也得到了真正的放鬆。

這種放鬆和打電動或大吃一頓後的放鬆完全不同,是可以真正感受到肌肉不再緊繃、筋骨被鬆開的舒暢感。

-------------------------------------------

首先要有的是:「正確的心態。」

運動是一種對健康的維持,千萬不要被體重機上的數字左右了心情~

因為有些運動會增加肌肉的生成,反而會讓體重暫時增加。

所以拋開「運動一定會變瘦」的迷思吧,「擁有健康的身體」才是我們最應該是在意的。

再來是:「找到自己喜歡的方式。」

有人喜歡慢跑、有人喜歡跳有氧、有人喜歡騎單車、有人喜歡游泳,那你喜歡的方式是什麼呢?

芙芙熊以前喜歡慢跑,但因容易胸悶經醫生建議後,就不跑了。不過很奇怪的是我並不喜歡快走,總覺得抓不到那節奏懷疑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不只戀愛如此,我覺得運動也是如此大笑

所以剛開始可以多試試幾種不同的方式,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最關鍵的就是「將運動時間排入計畫」。

以前我也常嚷著:「沒時間!沒時間!沒時間!」因為當時的自己將運動視為有空再執行的事,一般人天天都沒甚麼空呀~

現在芙芙熊改把運動當成每天必須執行的事項之一,就像吃飯、洗澡一樣。一但它排入計畫中,通常都比較有時間執行。

不過既然是計畫,也會保有一點點彈性,以免光心理壓力又把自己累死了。

萬事起頭難,所以就讓自己試著「持之以恆」吧!

一開始不要求多,先30分鐘就好了。

芙芙熊以前要嘛不做運動,不然就是一動起來就一小時,結果就是把自己弄得累噓噓,不想再有下一次了。

長久不動的身體是需要時間去適應「開始運動了」這件事,所以一開始別把自己逼太緊,給身體一點時間再次活躍起來。

既然要讓身體慢慢適應有運動的生活,就請盡量規律它吧!

真的要等上一陣子才能真正享受到運動帶來的舒壓和輕鬆感,以自己的經驗大概是一個月後囉~

-------------------------------------------

自從開始改變自己的觀念,不被體重機上的數字左右,同時將運動排入計畫裡,這樣每週至少運動五天的目標已經持續超過五個月了唷大笑

不止肩頸痠痛狀況舒緩許多,最高興的是終於擺脫容易水腫的窘態喔~耶!

-------------------------------------------

最後芙芙熊想和大家分享自己的運動方式,就是在家跟著YOUTUBE跳有氧和瑜珈。

在家最大的好處就是方便,不怕外面颳風下雨。

以下和大家分享幾支我常最做的幾個影片:

阿嬤的瑜珈:有助於拉開緊繃的筋骨。

動作盡力就好,阿嬤們都很厲害,請不要硬跟他們比拼才好~

健身減重~上班族瑜珈:特別針對上班族緊繃的身體,動作輕鬆簡單。

Reduce Tummy :有氧運動+腹部雕塑

Dance Yourself Thin:有氧舞蹈,核心肌肉訓練

不妨把規律運動放在明年的重點計畫裡吧,希望每個人都可以過著健健康康的快樂生活跟我交往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fsweet&aid=19597065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1 11:01
運動對身心靈都有幫助養成習慣就不會覺得苦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4-12-21 18:13 回覆:

沒錯!沒錯!

就是這樣XD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跳
2014/12/20 01:56

一般人運"動', 譬如做家事散步遛狗那種, 會忽略心跳的加速部分, 這是運動的真正精華~

我曾經做過熱瑜加, 流掉許多汗水, 直到後面的幾堂課, 指導教練要我們擺出佛的雙手合十的平衡姿勢時, 我的心裏有不舒服的感覺, 後來就退出~

現在多年維持的運動就是, 戶外每天一個小時, 若遇下雨下雪, 就到健身房跑步及舉重~

運動流汗心跳, 讓人有活力面對明天~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4-12-20 14:35 回覆:

我懂我懂~

所以有些芙芙熊覺得不妥的姿勢就自行避開。

例如雙手合十改為兩手放鬆垂放,選擇一個自己合宜的方式!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12/15 14:28

唉呀!那些阿嬤們太厲害了.

我才學她們跪一下下.雙腳麻.雙臂抖~~~~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4-12-18 16:27 回覆:
齁齁齁,這些可不是普通的奶奶呀尖叫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5 09:47
運動除了保健了身體
其間所獲取的樂趣
其實也活化了心靈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4-12-18 16:26 回覆:

真的!

不過這一切得等到成了習慣以後。

當可以快樂做運動的同時才能享受運動所帶來的好處愛你喲!